美容 > 健康养生 > 牛油果富含哪些维生素 牛油果的功效与作用

牛油果富含哪些维生素 牛油果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9-17 11:17编辑:orange
分享:

牛油果,又叫鳄梨,果肉细腻,味道甘美独特,含不饱和脂肪酸达80%以上,被称为“健康脂肪”,同时富含维生素A、E、C、微量元素硒等多种抗氧化物质和多种矿物元素,可以保护心脑血管,降低血液中“坏”胆固醇含量。牛油果有多种食用方法,一般以生食、鲜食为好,可拌沙拉,也可作为果酱涂抹面包、馒头,味道不错。

新鲜的折耳根,叶和根都能吃,可炒食、凉拌或做汤。凉拌时需先洗净去掉老根,用盐腌制5~10分钟,然后加生抽、醋、香油拌匀,最后加入爆出香味的干辣椒段和香菜段。鱼腥草原产于贵州,如今在北方农贸市场也能买到。选购新鲜鱼腥草时,以叶片茂盛、颜色翠绿、鱼腥气浓为佳。若选干燥的,以无杂质、干燥为佳。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