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这物生吃居然一生都不得大病 黑木耳的养生食谱

这物生吃居然一生都不得大病 黑木耳的养生食谱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10-16 08:40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黑木耳大家都是怎么吃呢?是否都是炒着吃呢?其实黑木耳凉拌着吃特别的健康哟,黑木耳生吃可以很好的保存营养不流失呢,今天小编就带你去看看这物生吃居然一生都不得大病以及黑木耳的养生食谱

这物生吃居然一生都不得大病 黑木耳的养生食谱

方法一

材料

木耳、凉拌醋、凉拌酱油、生姜、青红椒、精盐、花椒油、白糖,食油。

做法

1、去菜场买一些新鲜的青红椒,先把甜青红椒用水洗干净,然后再切成小小的丁,把生姜切成细丝放在一旁备用。

2、木耳泡发后,撕成小朵。

3、把木耳下开水,快速焯水后捞出备用。

4、然后把焯过水的木耳盛到干净盘子里,为了味道更好,再倒入少许的酱油均匀搅拌一下。

5、倒入一汤匙凉拌醋。

6、锅里倒少许食油,油热后放入青红椒爆香。

7、放入一汤匙白糖。

8、少许精盐,炒匀。

9、把炒好的料汁倒在木耳上,拌匀。

10、最后一步就是在木耳里倒入少许的花椒油,让木耳看起来更有光泽,也更有营养,然后拌匀均匀即可。

菜品特色

1、黑木耳一定要彻底泡开了。

2、黑木耳一定要清洗干净。

3、黑木耳如果用白木耳代替,也是一道非常不错的小菜。

4、在浸泡木耳时,最好用凉水去浸泡,这样发出的木耳,口感好,而且没有营养方面的流失。如果泡发木耳的水温度过高,木耳的口感会发黏。

5、调汁的时候,一定要将糖充分化开后再拌到木耳里,所以建议大家加入一点点温水,有助于糖的融化。

6、辣椒油也可以一次性多做些,秋天到了,做凉拌菜的机会多,辣椒油,葱油,蒜有油,花椒油等,都是凉拌菜的好朋友。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