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这三类人要注意早餐不宜吃油条

这三类人要注意早餐不宜吃油条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1-12 16:54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这三类人要注意早餐不宜吃油条。大多数人在外面的早餐店吃早饭的时候都会看见油条,而且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油条。油条下着豆浆或者是稀饭都是很好吃很美味的。但是我们也要知道豆浆是油炸食品,油炸食品本身就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吃油条是有原则的,大家需要注意。

这三类人要注意早餐不宜吃油条

1、不宜经常吃油条

大家知道,油条属于高温油炸食品,油温达1900C,并且油是反复应用的,会造成油脂老化光彩变深,粘度变大,异味增长,油脂中所含的各种养分物资如必须脂肪酸、各种维生素等成分,基本或全部被氧化破坏,不饱和脂肪酸发生聚合,形成二聚体、多聚体等大分子化合物,这些物资不易被机体消化吸收(在常温下豆油的吸收率为97。5%,花生油为98。3%)。动物试验证实,用含高温加热油脂的饲料喂养大白鼠几个月后,就涌现胃损伤和乳头状瘤,并有肝瘤、肺腺瘤。故以为高温油脂有致癌的可能性,人们对此应引起高度的器重。很多学者以为:不饱和脂肪酸经反复高温加热后发生的各类聚合物,尤其是二聚体等毒性很强,大量动物试验表明,这些聚合物能影响动物的正常发育,下降生养性能,使肝功效异常、肝脏肿大。再说,油条面团中参加的碱和矾又对面粉的养分成分有一定的破坏作用,所以为防止油的老化,在炸制油条时,要经常改换新油,最大限度的下降或减少有害物资的发生。因此,油条不要经常的作为早点食用,但为调停口味,偶然吃一次对身体也无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