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莼菜含有丰富的锌 具有四个养生治病功效

莼菜含有丰富的锌 具有四个养生治病功效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2-19 16:46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 莼菜含有丰富的锌 具有四个养生治病功效。莼菜是什么菜?莼菜之所以被视为珍贵的食材,这不是浪得虚名的,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丰富的锌含量使莼菜成为植物中的“锌王”,是小儿最佳的益智健体食品之一。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它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吧。

莼菜含有丰富的锌 具有四个养生治病功效

莼菜的功效

莼菜的黏液质有较好的清热解毒作有,能抑制细菌的生长,食之清胃火,泻肠热。莼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它是细胞生长分裂及维生素细胞髓鞘完整所必需的成分,对于防治恶心贫血、肝炎及肝硬化等病症有一定功效。

丰富的锌含量使莼菜成为植物中的“锌王”,是小儿最佳的益智健体食品之一,可防治小儿多动症。莼菜含有一种酸性杂多糖,它不仅能够增加免疫器官——脾脏的重量,而且能明显地促进巨噬异物,是一种较好的免疫促进剂,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预防疾病的发生,对某些肿瘤也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