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女人最不可或缺的九种养生食谱

女人最不可或缺的九种养生食谱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3-31 10:35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 女人最不可或缺的九种养生食谱。虽然说现在到李春天了,但是天气还是有点冷。对于女人来说,除了日常保暖外,饮食上更是要注意。现在尤其是调整脾胃的最佳时节。这里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九款养生食谱。

女人最不可或缺的九种养生食谱

一、粥类:银耳白果粥、红枣花生山药粥、黑豆柿饼粥

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见这个节气对我们调养身体的重要性,尤其是调整脾胃的最佳时节。说起调理脾胃,有点年岁的人最喜欢推荐的就是粥,一碗热气腾腾的粥下去,仿佛浑身上下每个毛孔都散发出难以言说的舒适和通透感。

1、银耳白果粥

材料:香糯米150克、银耳20克、白果50克、枸杞、精盐少许。

做法:将银耳洗净,用冷水浸泡去根,撕成小朵,白果用热水烫过切成两半。文火熬煮成粥后,再放入银耳和白果,煮开即成。

功效:具有养阴润燥、益肺止咳的功效。适合秋季保健及慢性支气管炎、干咳少痰的人群食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