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萝卜炖羊肉 六大营养又美味的养生食谱

萝卜炖羊肉 六大营养又美味的养生食谱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4-16 09:46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说到冬季,大家都一定想到养生了吧!没错,冬季是最适合养生的时节,人们更加需要注重养生。那么冬季养生最适合吃什么呢?从冬至日起一定要常吃羊肉炖萝卜,这是皇家御膳“冬至”日的首选菜肴。来看看这六款食谱吧。

萝卜炖羊肉 六大营养又美味的养生食谱

萝卜炖羊肉

从冬至日起一定要常吃羊肉炖萝卜,这是皇家御膳“冬至”日的首选菜肴。萝卜与羊肉共炖,不但有去膻作用,还有助消化的功效,能补脾肾,壮筋骨,御风寒,且补而不腻,消而有度,不易上火。

原料:羊腿肉、葱、姜、陈皮、料酒、白胡椒粉、盐、鸡精、香菜末。

做法:羊腿肉洗净,切寸块备用;锅中水沸后,放入羊肉块,大火再次煮开,撇开浮沫,捞出羊肉,冲净羊肉上的备水备用;砂锅水开后,放入葱、姜、陈皮,放入羊肉、料酒、白胡椒粉,煮半个小时;萝卜切寸块备用;把萝卜放入砂锅中,煮十几分钟至熟,放少许盐、鸡精调味,出锅前撒上香菜末即可。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