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春季护肝的两款食疗方

春季护肝的两款食疗方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4-22 11:27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春季早晚天气变化大,还容易下雨,时有风寒湿交替侵袭人体,稍微不注意就容易生病。在这个时候生病感冒的人特别多。饮食上建议少吃酸性食物,多吃些甘味、甜味食物。山药味美、营养丰富,具有养肝、益气补虚、润燥去湿的功效。

春季护肝的两款食疗方

蕨菜山药排骨汤

材料:蕨菜、山药、黑木耳、排骨

做法:

1. 蕨菜干提前一晚浸泡,煲汤前捞起切段

2. 山药洗净去皮,切块,泡在水里防止褐化

3. 黑木耳洗净泡软,去蒂,撕成块状

4. 排骨洗净切块,汆水捞起

5. 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煮开后转中小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养肝护肝,益气补虚,健胃滑肠,清热祛湿,安神降压。蕨菜被人称为吉祥菜、长寿菜,山菜之王,可知其营养价值之丰富。中医认为蕨菜有清热、健胃、滑肠、降气、驱风、化痰等功效,能杀菌清炎、降低血压、清肠排毒、增强抗病能力。它上市的季节正是南粤大地乍寒乍暖,最容易“湿热”、犯感冒的时期,用它来炒食、煲汤,最是适宜了。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