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春天气候多变 四个滋阴养肺的养生方法

春天气候多变 四个滋阴养肺的养生方法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4-23 09:58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在气候多变的春季,很多人有时候会出现口干舌燥、感冒发烧,便秘等一系列的问题,当然这在中医看来,是因为肺脏受到了燥邪伤害而出现这些情况,所以这时养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养肺阴。做好下面四个工作能够滋润肺阴。

春天气候多变 四个滋阴养肺的养生方法

在气候多变的初春季节,很多时候会出现口干舌燥、便秘等一系列的问题,当然这在中医看来,视因为肺脏受到了燥邪伤害而出现这些情况,所以这时养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养肺阴,做好下面四个工作能够滋润肺阴。

练呼吸。养肺首先就要多做深呼吸。每天清晨起床先站在窗口,吸入清气、呼出浊气。吸气时,最大限度向外扩张腹部,胸部保持不动;呼气时,最大限度向内收缩腹部,胸部保持不动。呼吸要深长而缓慢,用鼻呼吸,每次深吸气3—5秒,屏息1秒,然后慢呼气3—5秒,屏息1秒。每次5—15分钟,每天练习一两次。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