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要戒掉九个贪嘴习惯

饮食养生要戒掉九个贪嘴习惯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5-19 11:27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面对美味,想适可而止可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那么多好吃的怎么能不动容呢?在生活中,对于饮食,很多朋友都会犯一些过于贪的错误,为了自己的健康,希望大家能及时戒掉贪嘴习惯。钥匙吃太多太饱很容易发胖甚至是得糖尿病哦。

饮食养生要戒掉九个贪嘴习惯

1、不贪饱

吃太多、暴饮暴食会使胃肠消化系统一直处于运作中,胃黏膜上皮细胞寿命因而变短,诱发胃病,甚至胃癌发生。并且饱食使身体的血液集中至肠胃消化系统,影响大脑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大脑早衰;饱食会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诱发糖尿病发生。因此饮食宜七、八分饱,尤其是晚餐。

2、不贪快

快食最容易让人发胖,因为人的血糖值从开始吃饭15分钟上升,30分钟后达到高峰,并发出饱足感讯息;而快食的人在饱食中枢尚未下达停止进食的指令前,就已经过量进食了,当然会发胖。并且饮食若贪快,自然容易咀嚼不烂,会增加胃的消化负担,也容易发生食物噎塞的意外事故;因此吃饭时,应该细嚼慢咽。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