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探一探关于卸妆油的种种传闻

探一探关于卸妆油的种种传闻

来源于:未知2011-06-15 14:40编辑:vdo
分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按肤选油 按肤选油

1、 按肤选油

卸妆油中最重要的成分就是油,大概占60%以上的比例,其次还有10%~20%的界面活性剂,它能够起到遇水乳化,强效卸妆的功能。再次,品牌会根据自己的诉求加入精油、香精等成分,最后便是防腐剂。而作为最重要的成分“油”,决定了产品的安全性和效果,下面这3种就是品牌最常用的3类“油”。

植物油

稍具有极性的天然油脂,非常温和,安全性和矿物油相差无几。因为有容易被氧化的问题,所以添加到卸妆油的配方通常保质期最短,所以很少有品牌以纯植物油来做卸妆油,一是成本高,二是保质期短。

如何辨别:超过一年就明显能闻到油臭味。如果你买的卸妆油强调是纯植物性配方,而用了超过一年,还没有任何异味,那就说明品牌没有讲真话。

适合皮肤:皮肤敏感,化妆不浓,或是很控植物成分的mm。

● 矿物油:

没有极性的油,质地温和,最高纯度的矿物油一般作为婴儿护肤油,也作为伤口、眼药膏的涂敷料。因为没有极性,所以溶解彩妆的能力较弱。纯度越高的矿物油,对肌肤越安全。

如何辨别:油膜很黏稠,涂抹时会有被油膜阻隔的感觉,不太容易冲洗。

适合皮肤:皮肤敏感,化妆不浓,或很介意卸妆油温和性的mm。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探索卸妆油“绯闻”背后 探索卸妆油“绯闻”背后

● 合成酯:

通常卸妆油中使用的都是带有极性、分子量较小的合成酯(ipm十四酸异丙酯、ipp十六酸异丙酯)。合成酯极性大,对污垢的溶解渗透力强,所以卸妆效果也最好。但因为分子小,所以相对也会有渗入肌肤导致过敏的风险。建议使用这类卸妆油,不要在脸上待太久,尽快冲洗干净。

如何辨别:卸妆快,且卸得干净利落。

适合皮肤:经常化浓妆或用防水型彩妆,黑头粉刺较多、鼻头总是洗不干净的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挑选有门道挑选有门道

2、挑选有门道

a、如何挑选不会给肌肤带来负面影响的卸妆油?

去药房买一块舒适透气型的创可贴,然后去化妆品柜台选一款你喜欢的卸妆油涂在创可贴中间的棉垫上,贴在上手臂手肘内侧的皮肤上,24小时后撕开,看皮肤上是否有红斑或起疙瘩的情况,如果没有就可以放心购买。

b、用卸妆油有哪些禁忌?

避免接触到口腔黏膜,也不要弄到眼睛里去,化脓性以及有发炎外伤的肌肤也都不建议使用。

c、卸妆油种类好多,有添加护肤成分的,有添加抗氧因子的,真的有用吗?

你买卸妆油是为了护肤或抗氧化吗?当然不是,卸妆油能将卸妆一件事情做好,就是一款优秀的卸妆油了,所以选择时不需要考虑这些,只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适合的,温和又能卸掉妆容的产品就可以了。至于其他的功效,如果有全当是惊喜,没有也不要放在心里,毕竟你买它不是为了当保湿乳来用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正确用油4步骤正确用油4步骤

3、正确用油4步骤

第一步:将卸妆油倒到手心,然后涂抹于干爽的面部。

第二步:在脸上温柔地按摩约2分钟,待彩妆浮出。注意手法一定要轻柔(把脸揉红是万万不可取的,这样不但刺激肌肤,还容易把脏东西按进毛孔),按摩一定要耐心。

第三步:用半湿的毛巾或洗脸海绵把眼部、唇部的卸妆油轻轻擦掉,再用温水拍在脸上轻按,待卸妆油乳化成乳液状后用温水冲掉。水温最好在38℃~40℃。

第四步:用洗面奶进行正常洗脸,按摩依然要温柔耐心,注意面部和头发的交界处以及下巴等容易忽略的死角,最后用温水冲净。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RDV  MOREFREE羽绒服  mac口红管底有嘴唇图案  化妆品官方网  forget怎么读  仙人掌粘土教案  excel表超链接引用无效  被墙怎么办  长期吃安利产品的坏处  钛鲜杯  奥利哈  林清轩为什么那么贵  阿玛尼黑管爆款色号  了不起的菲丽西会出2吗  mac花木兰试色  中国历年军费开支表  想入媛媛老秦60章  得鲜糖果唇釉容易掉吗  学面点去哪好  哪款口红的豆沙色最好看  非特斯甩脂机使用说明  coolking什么意思  万能表测60用哪个档  charriol包的价位  91论坛 discuss  关于美学  bvlgari戒指官网  学前教育有必要考研吗  安普里奥·阿玛尼  RA是谁  喜式KISIKI  高峰原妙禅要  on加节日还是at加节日  口红怎样算薄涂怎样算厚涂  移动基站安装教程  贝德玛卸妆水不能长期用  基本jk触发器实验报告  奥琪  辩辨区别  DEARPACKER  赛络棉和纯棉区别  天天看片  convergence in probability  魅可口红圣诞限量款  职高考单招没考过怎么办  阿玛尼400唇釉替代色  Daphne Patakia  焊锡器  女生发个1什么意思啊  plc中l和m接什么线  面膜厂家招商  雅思作文预测谁最准  62旅旅长朱永黎  大专学历在北京找工作  透蜜美白补水面膜好吗  凯莉丝汀  Friendship是什么意思  得鲜糖果唇釉08  石原里美 发型  深圳魅可化妆培训和mac  onthe怎么读音发音  微商小恩美白丸  mac魅可营销策略  歼31改进型4.0  小ck抽带蝴蝶结包  m和n  唇釉管上沾的都是唇釉  炒股养家整理后65页  西安奔驰女是南通人  fancl卸妆油和艾天然卸妆油  300640  倾媛化妆品套装  bielenda碧莲达官网  试问你就是我的master吗日语  爆中1码  有机米  好听的汉服名字  赫拉气垫保质期是5年  兰蔻264和290  nl什么中文翻译  thought怎么读  ABC集团公司  自制唇釉基料  ysl镜光唇釉8  股票跌几个点可以补仓  梵蜜琳到底有没有效果  临沂哪里大牌口红专柜  润唇膏孕妇能用吗  离达州较近的旅游景点  am意思是什么意思  检查肝功能要多少钱  中医作息时间  香奈儿口红味道是什么  TSUYA  旅游ar  goodluck鲨鱼什么档次  阿尔派音响  2018修容棒排行榜  小舌音舌位图  如何缩短工作时间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