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敷完面膜到底该不该洗脸?聪明的人来告诉你如何处理

敷完面膜到底该不该洗脸?聪明的人来告诉你如何处理

来源于:网络2017-04-27 17:08编辑:vdo
分享:

敷完纸面膜,洗还是不洗?很多人认为,纸膜摘下后还有很多营养液留在脸上,洗掉了太可惜。于是,她们往往像拍化妆水那样,轻拍几下,待营养物质完全吸收了,再涂上保湿霜;也有人干脆把营养液当面霜,稍加按摩并保留一晚。

面膜的作用是隔绝空气将营养导入皮肤。但其实,皮肤对营养的吸收程度是有限的,面膜敷在脸上的15—20分钟内,皮肤已处于饱和状态,能吸收的已经基本吸收,不能吸收的时间再长也吸收不了。

如果不把脸上的营养液洗去,就直接涂其他护肤品,会影响皮肤对这些护肤品的吸收。另外,面膜上的一些营养物质如果在脸上滞留时间过长,会造成肌肤敏感。对那些原本就是敏感肌肤的人来说,更容易长痘或是出现红斑。

下面有几款不错的面膜,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去试试。

1.芦荟海藻补水面膜

面膜不是想敷就敷的,一定要计划配比才能够更好的焕肤。这款面膜可以对肌肤分别起到滋养、嫩滑修复、促进肌肤水嫩活力、修复毛孔展现肌肤鲜活之美等不同功效。

芦荟海藻补水面膜

¥29.00 天猫 购买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