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流行发型 > 废弃化妆品一招变宝贝

废弃化妆品一招变宝贝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12-10 11:15编辑:vdo
分享: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情况?即使是一款喜欢的化妆品也会因为些莫名其妙的原因不再使用了,可能是放进了化妆箱的最底层,也可能是忽然被弄坏,总之等再翻出来时也没了使用的兴趣,要不根本就是过期了。但只要转换个思路,你就会发现它仍然很有价值。  第一类闲置:过期化妆品。过了使用期限,化妆品的成分发生变化,确实不能再用于面部了,但用在手脚上肯定没问题。尤其是面霜的营养对于指甲的保护非常有效,可以当作护甲霜来用,只是其油份稍欠,所以可以适量加入橄榄油,食用的就行,做成一款营养和滋润都很强大的护手霜。  另外,你知道任何乳液其实都是良好的眼唇卸妆产品吗?与卸妆油同理,乳液中的油份也可以很好地带走防水彩妆,同时其润滑作用可缓冲摩擦力度,效果并不比卸妆油差。使用方法是,在小棉片上滴上一片乳液,轻贴于眼妆处,十秒钟后轻轻擦试,就会看到残留在棉片上的大量妆品。唇部同理,它甚至比卸妆油更加了一定的滋润和去死皮功效。  那么,用过期的化妆水擦镜子,梳妆台的窍门已经人尽皆知了吧!需要提醒的是,有人喜欢用它擦皮鞋和皮包,可是如果是含有酒精的化妆水就很有可能伤害到皮质,所以一定要保湿型的才行,那些控油型的还是谨慎为妙。  有想过自制指甲油吗?如果你有过期了的眼影块,而那颜色又是你钟爱的,千万别“留来留去留成愁”,把它们砸碎,倒进无色或淡粉色的指甲油中,就可以做出属于你的色彩的全新甲油。  至于过期了的香水,其实只要不涂在肌肤上,它的用处还真是蛮多的。喷在衣服上,当然,最好是深色的,因为香水的残留物有可能染色,或是用在车里或卫生间当熏香,都比那些普通的熏香好上数倍。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