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明星示范 > 雾霾的危害 穹顶之下你的肌肤准备好了吗

雾霾的危害 穹顶之下你的肌肤准备好了吗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4-09 16:23编辑:vdo
分享:
知名主持人柴静自费拍摄的一部纪录片《穹顶之下》,将人们的注意力再次聚焦雾霾!虽然很多人已经开始逐渐对雾霾习以为常,但这部纪录片却时刻提醒我们,雾霾中的PM2.5对人体的损害从未停止。除了诱发呼吸道疾病、提高肺癌几率,PM2.5对肌肤的伤害也不容小觑,毛孔阻塞、角质堆积、肌肤氧化等问题都会随着雾霾接踵而至……

PM2.5对肌肤的伤害  导致雾霾天气的PM2.5是空气中一种极细小的污染物颗粒总称,包含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硫酸盐、硝酸盐等,它们细小到无法被察觉,其平均大小仅约为头发丝直径的二十分之一。这些具有强烈刺激的环境污染物附着在皮肤上,会对皮肤产生很多潜在的刺激和伤害,PM2.5大气污染物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酸性物质对肌肤可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尘埃等飘浮颗粒也能堵塞毛孔,阻碍肌肤正常排毒和呼吸。雾霾天气空气中含有大量污染颗粒和微生物,这些物质依附在皮肤上,导致皮肤的代谢循环受到影响,会使皮脂堆积、黑头、毛孔粗大的问题更加明显。如果是易致痘体质,这时也容易诱发痘痘产生。PM2.5中的氮氧类化合物还会引起自由基反应和炎症反应,使细胞外基质和细胞膜损伤,并且会使肌肤变得干燥,产生假性皱纹,加速皮肤的暗黄和衰老。  如何才能在十面“霾”伏的恶劣环境下保护自己的肌肤,已经成为每个爱美女性不容忽视的重要课题!

雾霾的危害 穹顶之下你的肌肤准备好了吗

1、隔离防护  避免皮肤受到雾霾伤害的首要原则是,在外出时要为肌肤设立一道屏障,使其与空气中的污染物质隔绝开。在户外工作时要尽量穿上长衣长裤以减少身体肌肤与空气中有害物质接触的机会。而口罩则是保护面部肌肤最有效的必备品。一般常规口罩不会起到作用,因为PM2.5颗粒物太细小,KN90,KN95,N95级别的防尘口罩才能有效过滤这类细颗粒物,同时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罩,避免不密合导致周围泄漏。必须注意的是口罩的定期清洁,洗前取出PM2.5滤片,用中性清洁剂加水稀释后将口罩放入,轻轻用手搓洗,并放在阴凉处晾干即可。请勿放在洗衣机中和其他衣物一起洗涤。一般建议1~2周清洗一次,滤片于清洗时更换。  即使戴了口罩,肌肤也千万不能裸着,除了水乳、精华、面霜等护肤步骤,我们还需要使用防晒隔离、BB等产品,一定程度上能保护肌肤免受污染。要注意的是务必选择清爽不黏腻的护肤及隔离产品,减少肌肤对PM2.5颗粒的附着。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