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眼纹也分真假!直击根源变年轻

眼纹也分真假!直击根源变年轻

来源于:未知2011-06-01 11:55编辑:vdo
分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拥有一双美丽的眼睛是每个女人都向往的。然而,眼部肌肤却最容易衰老,细纹、松弛肌肤、眼袋、黑眼圈……这些都在第一时间出卖了你的年龄,一旦发现上述迹象,很多女人都慌忙开展眼部保养,可是在保养之前小编提醒你要分清你是属于哪一种眼部问题呢?究竟应该选用哪种对应法则来解决问题呢?

眼部肌肤老化也有真假之分

眼部肌肤老化也有真假之分

  眼部肌肤老化也有真假之分?

  眼睛周围的皮肤特别柔细纤薄,并有许多的皱褶,故眼周肌肤水分蒸发速度较快;同时,眼周皮肤的汗腺和皮脂腺分布较少,特别容易干燥缺水。这些因素决定了眼睛是最容易老化并产生问题的地方。但是有些眼部肌肤老化的现象并不是真的,它可能是由于你的饮食、作息不当而造成短时间地出现类似衰老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护理眼部肌肤的时候应该要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对于你眼周皮肤出现的诸多困扰,现在编辑逐个认清这些“老化现象”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并且对症下药,教你如何应对它们的小高招,女士们都应该正视这个问题,千万不要在眼部保养上面用错功了!

适当的按摩可以有效舒缓幼纹

适当的按摩可以有效舒缓幼纹

  一、真老化

  真老化现象1:眼周出现干纹

  症状:眼睛变得下垂、无神,眼部皮肤一年四季都感觉到干燥、甚至经常性掉死皮,细纹逐步增多,并且出现几道明显、深刻的皱纹。

  形成因素:皱纹是女人的“天敌”,但每个人都无法阻止岁月的流逝。大约从35岁开始,人的新陈代谢开始减慢,皮脂腺和汗腺功能慢慢衰退,局部区域开始沉陷,特别是脆弱的眼部,胶原蛋白开始逐步流失,于是眼部的皱纹开始产生,加上肌肤吸收养分和锁住水分的功能衰退,皱纹会日趋明显。真皱纹的产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旦开始,肌肤老化便不可逆转,除非利用医学美容,否则真皱纹现象只能缓解或延迟它出现的时间,不能完全消除。

  应对法则:

  1、使用专门抗皱护肤产品,为肌肤外层添加所需营养。

  2、配合适当的按摩可以有效舒缓幼纹,增加肌肤细胞含氧量和水分,令肌肤恢复光泽,每周可以到美容院或自行按摩一次。

  3、每天洗脸后,用冷毛巾敷面三至五分钟,可以帮助增加肌肤弹性,舒缓皱纹。

  4、减少盐的摄入量,因为过多的盐分会使身体提早出现老化。

  5、维生素a有助润滑肌肤,所以可以多吃维生素a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胡萝卜、动物肝脏等,也可以适量服用维生素a药丸。

  真老化现象2:眼睛浮肿

  症状:平时遵循着正常的饮食生活和起居习惯,也有按照正确的程序进行眼部护理,而且确定不存在遗传原因,眼睛在平时都会感觉浮肿,那就是真正的眼部肌肤老化的现象了。

  形成因素:随着身体机能的衰退,肾小球滤过率降低,肾脏排除水、钠减少,淋巴排毒的能力变差,使得眼部形成难以消除的浮肿。

  应对法则:每天早晚使用具有排水、促进血液循环的按摩霜,依照正确的按摩顺序为眼周肌肤按摩,由于熟龄肌肤比较脆弱,所以在选择按摩霜的时候,要挑选配方温和的,最好是纯植物配方的产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选择含有胶原蛋白的眼霜

选择含有胶原蛋白的眼霜

  真老化现象3:黑眼圈

  症状:平时保持着良好的作息生活习惯,没有过于疲劳或者熬夜,但仍出现眼睛下部色素沉着,眼眶凹陷,形成了阴影,眼周看起来就很暗沉。

  形成因素:如果血液淋巴循环不好,皮肤颜色就会略成紫蓝色,看起来就比较深,年纪越大,眼睛周围的皮下脂肪变得愈薄,黑眼圈也就越严重。

  应对法则:使用具有净白和滋润效果的眼霜和眼膜,涂眼霜的时候配合一些轻柔的眼部按摩,舒缓黑眼圈的侵袭。如果时间比较充裕的话,做一个滋润舒缓的眼膜能在缓和眼部疲劳的同时,滋润眼部肌肤。

  真老化现象4:眼袋下垂

  症状:眼袋下垂,伴随着眼下眼皮松弛、有皱褶,而且这种下眼皮的臃肿、松弛、下垂还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日渐明显。

  形成因素:由于组织的增龄老化而产生的真性眼袋,任何药物和高超的化妆术也很难使之消失和掩盖。年龄逐渐变大之后,皮肤的弹性也逐渐丧失,首先表现在眼周肌肤上。眼下的肌肉松弛下垂,就形成了眼袋。

  应对法则:选择含有胶原蛋白的眼霜,补充胶原蛋白可以直接紧致肌肤,可以较好的对付松弛的眼下肌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切实的休息能令肌肤尽快重拾好状态

切实的休息能令肌肤尽快重拾好状态

  二、假性老化

  假老化现象1:表情纹

  症状:眼部周围产生又细又短的皱纹。如果你25岁之前,脸部除了眼角细纹之外,嘴角和额头也会有这种细纹,这种情况都是属于“表情纹”,跟肌肤老化没有直接关系。

  形成因素:主要是因为光老化、习惯性表情、肌肤缺水、工作压力、不规律的生活、睡眠不足,甚至是减肥导致皮下脂肪减少而引起的。

  应对法则:

  1、积极喝水并使用深层保湿的护肤产品,使干纹渐渐消除。

  2、在空调房内放一杯水,增加空气的湿度。

  3、减少化妆的时间。

  4、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晒。

  5、保持充足睡眠。最好每晚11点前上床睡觉,因为11点至凌晨2点是肌肤自我修复期,切实的休息能令肌肤尽快重拾好状态。

  6、千万不能过度减肥,使肌肤保持一定的脂肪含量。

  假老化现象2:间歇性泡泡眼

  症状:如果存在睡眠不足、睡前喝水过多、撞上生理期、平时生活习惯糟糕或者眼部护理步骤方法不正确当中因素的其中一种,都有可能是由于外因引起的眼部浮肿,并不是眼部肌肤老化的征兆。

  形成因素:盐分会使水分滞留,引起淋巴循环趋于缓慢,所以长期食用高盐分或辛辣食物的人,毒素很可能无法有效排出体外,长期聚集自然出现难看的浮肿。睡前喝太多水、睡觉姿势不当、枕头过低,睡觉时体液一直被聚集在眼部,便会因为体内水分倒流而形成眼睛浮肿。

  应对法则:由于睡觉时体液集中在眼部造成的轻微浮肿,一旦起床走动这部分液体就会从脸部排出,大约一两个小时之后便会自动消失。或者每天早上洁面后,将冰块放进洗脸盆,然后把脸浸入冰水中约5秒钟,脸离开冰水后用手拍打脸颊,重复这个动作约10~30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减轻眼袋浮肿程度

减轻眼袋浮肿程度

  假老化现象3:“紫眼圈”或“青眼圈”

  症状:眼圈血管扩张,明显看得出细细的血管;薄薄的眼底会呈现出紫色或青涩的眼圈。

  形成因素:经常熬夜、睡眠不足、情绪不稳定、眼睛疲劳而不注意休息造成的黑眼圈。

  应对法则:将一条热毛巾敷在眼部,包括两侧的太阳穴,要确定完全覆盖眼睛四周,大约敷20分钟后,毛巾的热力会促进血液流通。接着再用冷毛巾同样敷30秒-1分钟,令毛孔收缩,然后涂上眼霜。

  假老化现象4:假性眼袋

  症状:年轻人在下睑紧挨睑缘下方睑板前有一条横形隆起,特别是在微笑时更为明显,使下睑表现出臃肿或不精神的感觉。

  形成因素:这种征象是由于下睑眼轮匝肌局部肥厚或松弛堆积所致,并不存在皮肤、眶隔松弛和眶脂肪膨隆移位,有学者将之称为肌性下睑眼袋,也叫做“假性眼袋”。大部分是由于遗传,也可能存在长期睡眠不足、长期遭受电脑辐射以及化妆品使用错误以及感染某种疾病的原因而导致的眼袋。

  应对法则: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约15分钟,然後用一小块化妆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减轻眼袋浮肿程度。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欧玫佳  汉乡抢救大明朝  手表怎么看时间图解  丽贝丽  怎么用nars遮黑眼圈  CaTheRine  丽江哪里有卖迪奥口红  萱姿化妆品价格  米其林餐厅摆盘道具  每天一定要擦隔离吗  东方婵妆护肤品好用吗  自然堂bb霜哪款好一点  尊上黑膜有激素吗  阿玛尼唇釉漏怎么办  面膜激素脸  娇兰小黑裙哪款好闻  手表哪个品牌最好  2019张家港经济适用房  珍视明乐敦润洁  fancl防晒霜防水防汗吗  中粮我买网怎么购买  玻璃手喷漆  初中篮球特长生怎么考  胆碱酯酶升高其余正常  怎样薄涂口红  兰芝绝色丝绒唇膏  fgl什么意思  面料耐碱汗渍色牢度  李嘉诚早上5点59起床  engross的意思  深圳米其林餐厅推荐  科莱丽洁面仪开机没反应  Jo Malone  奥洛菲所有产品  乐敦去印霜有没激素  爱格纳官方旗舰店  星光大道2012年度决赛  口红哪个牌子的好用些  单招预录取什么意思  联想小新air13和15对比  42k08rd黑屏通病  王平的老婆郭燕娟  ysl唇釉13号  马鞍山建中小学怎么样  唇釉与唇膏的区别好处  薇诺娜如何进货或代理  科颜氏淡斑进精华变混  面粉做什么好吃又简单  dsquared2是一线品牌吗  STENDERS  德国宝迪佳护肤品  manyohi  美媛馆没有了  yurouge  澳洲口红比国内便宜吗  diring  美颜社小铺  伊索童话  九月之吻慕斯唇釉多少钱  德国liebeskind  指数函数恒过哪个定点  兰芝隔离防晒  阿尔派功放v12  按钮开关厂商  唇釉哪个牌子好且便宜  天然花朵口脂的制作  一加5t闪充多少w  松下洗衣机S139  LA2477  名人牌洗发水倒闭了吗  瑗怎么  中粮我买网加班严重  霸王育发液的副作用  mac英雄联盟联名口红  口红用了一次怎样还原  路易威登  094a型核潜艇最新消息  Cure Girl  AH1W  程序员和维护那个好  理疗养生经营不下去  香奈儿所有产品  工业相机定位原理  A/C  全身美白喷雾哪个好用  disjuncts是什么意思  chen川化妆品价格表  bar可儿  maney是什么  sow是什么意思啊  龙虎榜机构卖出是利空  暗线盒松了怎么办  移动物联卡4gapn设置  液体腮红的画法图解  man什么意思中文意思  the green  圣罗兰黑管怎么涂成膜  魅影相应的词  方媛比熊黛林漂亮多了  林清轩哪个系列补水好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