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进补型化妆水大本营

进补型化妆水大本营

来源于:未知2011-06-24 13:13编辑:vdo
分享:

干燥、肌肤容易敏感的秋季已经悄悄来临,然而夏季,让肌肤黏腻的热气似乎还没完全消散,如何舒适有效地为肌肤换季?不妨先从化妆水开始,高机能的功能型化妆水既能预防肌肤干燥,提升对后续保养品的吸收力,独到的轻透质感,也在使用时,让肌肤充满喝饱水的幸福感。

化妆水,用还是不用?

毫无疑问,化妆水俨然已成为保养品界的耀眼明星,究其原因,肌肤角质层的含水量要维持在10%~15%,才不会显得干燥暗沉。影响角质层含水量的因素除了角质层本身的锁水能力,还包括外界的风吹、日晒、气候、湿度及过度清洁等等,必须及时为肌肤补充适当的水分,才能维系水润、亮泽的肌肤外观,而这就是化妆水的基本功能。

但一直以来,也存在这样的争议,日常使用的精华素或是面霜也具有保湿的效果,为什么还要多加一步化妆水,让肌肤的日常护理变得繁琐起来?是否是品牌诱惑消费者,编织的捆绑式消费?化妆品配方权威张丽卿认为:首先不要把化妆水看成水,而是要看成水类的保养品,将其作为清洁后,肌肤的第二步护理,最重要的因素是,在干净的肌肤上,许多水性的活肤成分,抗氧化成分、抗老化成分、调理成分,才能不受阻碍地被肌肤所吸收。

而来自日本Shiseido 的专家则认为,化妆水还有另一重要效果,就是为肌肤表面松土、浇水,如果将后续的面霜、精华比喻为肌肤这块土壤所需的养料,那么只有在松软湿润的土地上,养分才能被充分吸收。想要让你的后续保养步骤能充分发挥效果,化妆水一定要用噢!

化妆水,怎么选最聪明?“化妆水是不是再次清洁肌肤用的?所以一定要棉片擦出来脏脏的才是最有效的?”

“化妆水是不是一定要选那种质地特别清爽的,在皮肤上搽起来有非常柔滑的感觉的,才比较高级?”

“有的品牌化妆水里面有酒精的味道,是不是不大好,经常用会让皮肤变敏感啊?……”

这也是你选择化妆水时的困惑吗?首先要解释的是,尽管化妆水被赋予再次清洁的功效,但它并不是洁面乳,如果你的脸,每次搽好化妆水,棉片上都是脏脏的,那么只能说明你洗脸洗得太马虎了;清洁绝对不是化妆水的主打功能,如果某品牌的销售小姐,一个劲地向你推销,自家品牌的化妆水清洁能力很强,你最好还是掉头换别家,只说明这款化妆水别的功能性都很弱。

其次,化妆水使用在肌肤上是稍显黏腻或者异常顺滑,区别仅在于其中所含的界面活性剂不同,并不会影响化妆品的功效,例如大名鼎鼎常年卖断货的Kiehl’s 金盏花水,略带涩感的使用感,可能会让第一次使用的你不大习惯,其实不过是品牌通过减少界面活性剂的用量,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反而是这款产品持久受欢迎的原因所在。现阶段,多数的高机能化妆水与传统化妆水相比,使用感稍显黏腻,但绝对不用担心,因此会影响水性保养成分的吸收度,黏腻有时反而是让肌肤更安全的标志。

最后,恐怕也是担心者最多的,这款化妆水闻起来有酒精的味道,会不会伤害我的肌肤?一直被这种疑问包围的两大品牌Clinique 的洁肤水和Kose的雪肌精,就是因为产品中含有酒精的味道,吓退不少使用者。其实,酒精绝非洪水猛兽,在某些状况下,甚至是非它不可,酒精在其中是作为助渗透剂使用,并溶解特定的成分,帮助化妆水发挥最大的功效。就像胡萝卜必须和肉类一起烧才能发挥效果,因为其中人体需要摄取的成分属于脂溶性的,肉是溶解剂和助渗透剂。

而且闻起来有味道,并不等同于产品中添加了大量的酒精成分。想一想,你或者从来没怀疑过闻起来香香的化妆水,里面含的成分1/3 是香精,为什么一闻到酒精味,就要硬生生将这瓶化妆水都是酒精的帽子扣过去?除非你是酒精过敏者,否则,请放心,适度的酒精,绝对不会伤害你的肌肤。

化妆水,怎么用最好吸收?

在洁面后15 秒内马上涂抹化妆水效果最好,此刻,由于皮肤清洁后,肌肤角质层的pH 值略带碱性,使用化妆水,保湿以外,还能帮助肌肤将pH 值调整至健康状态。

日本美容教主佐伯千津建议将高机能化妆水涂抹在自己的手心里,然后合并掌心慢慢揉搓。这样将化妆水“预热”之后再涂抹在脸上,就比较容易渗透进肌肤,功效会随之增长两三倍。或者用双掌覆盖住整个面部,化妆水在体温的作用下,就像蒸汽熨斗一样,会对调整肌肤纹理产生不可思议的效果。佐伯老师更建议用化妆水湿敷面膜,提升后续保养品的吸收力。

而在办公室内也可准备一小罐化妆水,将日常用的化妆水倒点在muji 或丝芙兰有售的分装瓶中,觉得肌肤干燥的时候,喷点在化妆棉上,直接湿敷,初期的痘痘,泛红、干燥问题都能改善。无论是使用化妆棉或自己的手掌,涂抹化妆水时,都伴随向上拍打的手势,不单吸收度超强,还能帮助面部肌肤提拉。(文/Vicky 图/朱江@ 般若视觉)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DR什么意思  军博士护肤品会祛痘吗  航母概念龙头股  司邦适  不管不顾的冲撞她  迪奥口红塑料管重不重  off white算奢侈品吗  爱奇艺弹幕标志没有了  长度测量标准  涂了乐敦cc可以开灯吗  重庆29中和复旦中学比  涂ysl唇釉12被夸  后隔离霜成分表  唇露和唇釉有区别吗  中国饮食文化论文结尾  共振享雪气垫和雪花气垫  高达00韦达是什么意思  时光倒流的唯一方法  哑光丝绒口红  tf15口红免税店多少钱  资生堂赋活凝霜好用吗  思域网  burberry brit系列  唇釉能不能平放  inshot编辑字体教程  资生堂时光琉璃系列好用吗  爱姬玛琳那个香味好闻  哪些口红用胭脂虫  d1555管脚  时间有没有最小单位  兰皙的护肤品哪款好用  一加6好不好用  时间里pm什么意思  邱悦几岁了  真正的上等八字  大专有那些学校  girl词典  一加7pro照相对比  面料成分p代表什么  万用表说明书  歼20珠海坠毁  美国是一个邪恶的国家  欧式田园风造型特点新娘  Drive  防晒喷雾剂的使用方法  高仿表梅花  二级熔断  朵拉朵尚是正规品牌吗  唇釉倒着放  抗糖化什么时候喝最好  utena  shijiadini  黎雅蔓陆济宽  乐敦cc精华液效果怎么样  低压隔离开关型号  LOVE  开理疗店需要什么手续  bottom音标  五十岁平价护肤品推荐  T IA  ysl最新口红2019  源素修复产品安全吗  小米iot开发板多少钱  与ar技术相关  先建卡还是先产检  sleep是什么中文  小米9陀螺仪修复  名字带媛好吗  人间としてかがやき  刘园园张卫健  脂肪肝在检查中是哪项偏高  破解默认移动上网为全网通  火狐艾芙宝珠叫什么名字  从0开始  Face time  受益科创板的券商股  芳珂胶原蛋白怎么样  qbittorrent1006qbittorrent  nars蜜粉饼和蜜粉哪个好  8脚光耦功能脚接线图  COMOOS  lm2596扩流10a  一加6t发布时的价格  如果是什么意思呀  德国本土品牌包包  巴杰莉米施卡  amiable的同义词  德国洗发水品牌排行  硅晶棒的生产  荃馨化妆品怎么样  莱卡面料  阿玛尼唇釉在sasa多少钱  温州糯米饭肉汤怎么熬  中文副词修饰句子  棉花糖粉饼和马卡龙粉饼哪个好用  bimoney钱包官网  za护肤品怎样  cerruti1881手表怎么样  长征十号核潜艇  婷美小屋属于几线品牌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