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

胶原蛋白美容功效 有祛皱美白作用

编辑:beauty 来源:维度女性网

2013-07-26 09:06

注重肌肤美容保养的美眉对胶原蛋白应该非常熟悉,因为胶原蛋白是美容圣品哦。那么,胶原蛋白美容功效到底如何?市面上各种胶原蛋白美容产品,有祛皱、美白作用,你又应该如何选择胶原蛋白美容产品?

号称能让女性重回婴儿般柔滑细嫩肌肤的“胶原蛋白”最近“风头正劲”。胶原蛋白面霜、胶原蛋白口服液、胶原蛋白注射液……一切与胶原蛋白相关的价格不菲的美容产品成了MM们的新宠。胶原蛋白美容产品果真有“唤回”青春肌肤的奇效吗?

胶原蛋白真的有美容效果吗?

胶原蛋白美容功效 有祛皱美白作用

 

补充胶原蛋白流行三种形式。外用:在化妆品中掺入一定胶原蛋白或氨基酸,据美容师称直接涂抹对皮肤有保护和抗老化的效果,可补充高渗透、高吸收率的浓缩胶原蛋白,迅速补充肌肤中流失的胶原蛋白,抚平皱纹。那么,用口服的丸粒能否补充胶原蛋白呢?市面上形形色色的胶原蛋白补充剂亦不少。

探究:胶原蛋白真能除皱?

专家介绍说,胶原蛋白分布在全身各个组织器官之中,尤其是在皮肤中,胶原蛋白的重量占了70%,胶原蛋白负责为皮肤提供弹性和紧致度,并扮演着“深层水库”的角色为表皮提供水分。它是肌肤真皮层中支撑皮肤构架的主要“黏合剂”,与弹力纤维一起合力构成网状的支撑体,仿佛撑起皮肤组织的钢筋架构一样。

因此,足够的胶原蛋白确实可以使皮肤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水分充盈,呈现紧致的弹性与润泽。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紫外线、自由基等的侵害,女性在25岁后,合成新的胶原蛋白的能力逐渐下降,肌肤就会因胶原蛋白的流失、变质,而使皮肤变得松弛、缺水、敏感、晦暗,容易产生细纹、色斑和毛孔粗大。

胶原蛋白真的有美容效果吗?

调查:补充胶原蛋白流行三种形式

目前流行的补充胶原蛋白的方法主要有三种:外用保养(面膜、化妆品制剂)、由专科医师注射和口服保健(纯粉、口服液、胶囊)。具体的使用方式如下:

外用:在化妆品中掺入一定胶原蛋白或氨基酸,据美容师称直接涂抹对皮肤有保护和抗老化的效果,可补充高渗透、高吸收率的浓缩胶原蛋白,迅速补充肌肤中流失的胶原蛋白,抚平皱纹。但它的致命缺点是起效时间太短,而且即使长期使用也不能转化为自身的胶原蛋白。

注射:由专科医师执行注射的方式,能够改善脸部老化的皱纹问题,主要适用于面部皱纹、鱼尾纹、眉间皱纹、鼻唇间皱纹、痤疮疤痕、疾病或外伤引起的皮肤萎缩等。它的缺点是某些人会对直接注射的胶原蛋白过敏,注射后可能产生不适症状,而且作用暂时——其功效只能维持半年至两年;注射胶原蛋白的昂贵费用也不是一般爱美女性所能够接受的。而且由于国家相关部门尚未批准此医疗项目,正规医疗机构尚未开展此项目,一些美容机构却偷偷在做。

口服:口服胶原蛋白,在肠胃道会被水解吸收,作为人体合成胶原蛋白的原料。当然这只是广告词上的说法,使用者对此褒贬不一。

 胶原蛋白的九大美容功效

专家:补充胶原蛋白效果不明显

对于现在许多年轻女性对“胶原蛋白”的盲目狂热,王主任表示其实没有太大必要,多食用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比如猪蹄、肥肉之类食物,其实就可以起到补充的作用。而胶原蛋白是高脂肪、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所以适当食用,避免肥胖也是值得关注的。

胶原蛋白是动物和人体内含量最多的蛋白质,约占到人体总重量的6%,它们存在于细胞间,扮演着连接组织的角色。胶原蛋白既然是蛋白,其分子结构都很大,直接用到皮肤上其实很难被吸收。胶原蛋白在人体内的合成是以氨基酸为原料经过一系列的排列组合而构成。

现在市场上出现的这一类产品,我们称为功能性化妆品。是介于药物与化妆品之间的。既然是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的质检出柜销售,就是通过了一些临床实验研究之后取得了合格证。但这类产品是否真的能起到商家所宣传的效果呢?宋主任说,这要考虑两个问题:第一,这些功能性化妆品在宣传上是否会有一个夸大的作用;第二,是否每一位购买者皮肤都适用。

那么,用口服的丸粒能否补充胶原蛋白呢?市面上形形色色的胶原蛋白补充剂亦不少。专家们介绍说,医学界目前对此尚无定论,但不少皮肤科医生在心里对此都打上了一个问号。事实上,口服的营养素能被皮肤吸收利用的实在很少,比如美容界的另一大新宠——左旋维生素C,靠食品补充大约只有7%会到达皮肤。

 胶原蛋白的九大美容功效

现在,很多护肤品中都会添加胶原蛋白,而且,胶原蛋白的美容饮品也十分的受欢迎,作为近两年来备受欢迎的美容护肤成分,到底有什么神奇功效让人如此心动呢?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胶原蛋白的几大美肤基础功效。

胶原蛋白是什么?

??

到底胶原蛋白是什么呢?活性胶原蛋白是由动物皮提取的,皮中除胶原蛋白之外还含有透明质酸、硫酸软骨素等蛋白多糖,这些成分含有大量极性基团,是保湿因子,且有阻止皮肤中的酪氨酸转化为黑色素的作用,故胶原蛋白有纯天然保湿、美白、防皱、防油性肌肤、除痘、祛疤、祛斑等作用,可广泛应用于美容、护肤、美发用品中。

胶原蛋白有以下几种功效:

1、保湿

活性胶原蛋白多肽链中含有大量的亲水基团(氨基、羟基、羧基等),处于分子立体结构的表面,能吸收大量的水分,在皮肤表面形成皮膜,对皮肤具有良好的保湿性,而且其保湿作用不受环境(温度、湿度等)变化的影响。

 

 胶原蛋白的九大美容功效

2、营养

活性胶原蛋白对皮肤的渗透性强,可透过角质层与皮肤上皮细胞结合,参与和改善皮肤细胞的代谢,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活性加强,保持角质层水分及纤维结构的完整性,改善皮肤细胞生存环境和促进皮肤组织的新陈代谢,增强血液循环,达到滋润皮肤的目的。

 胶原蛋白的九大美容功效

3、抗衰老祛皱

皱纹及小细纹的产生与胶原质自然流失有关,生物酶解活性胶原蛋白可直接渗透到肌肤真皮中补充流失的胶原质,重整肌肤纤维组织结构,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延缓细胞衰老,使皮肤柔润光滑,细小皱纹得到舒展。

 胶原蛋白的九大美容功效

4、美白

活性胶原蛋白中的多肽可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减少黑色素的生成。德国学者Domsch等人的研究表明,用平均分子量为2000的胶原蛋白配成10%的溶液,每隔一定时间揉搓皮肤一次,经48小时后可以使紫外线诱发的皮肤色素斑减少25%左右。以活性胶原蛋白作为主要活性剂并与其他美容原料复配而成的19AC平衡还原嫩白晚霜,在改善晦暗肤色、美白肌肤、修复嫩肤等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相关文章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