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

自制祛痘面膜 赶走恼人痘痘

编辑:beauty 来源:维度女性网

2013-07-26 14:25

很多姐妹应该都有过“战痘”的经历吧?接二连三不断在脸上冒出来的小豆豆让美眉们烦不胜烦,有没有一劳永逸的祛痘妙方呢?小编这就推荐几款自制祛痘面膜,轻松赶走恼人痘痘

自制祛痘面膜 赶走恼人痘痘

以下推荐的去痘面膜在兼具面膜的基本功效之外,更加强了抑制油脂分泌、帮助肌肤达到平衡状态的功能。采用的天然材料,对皮肤温和而不刺激,副作用小,不受环境和经济条件的限制,是物美价廉的美容佳品。

自制芦荟去痘面膜

材料:鲜芦荟叶1片,蜂蜜

制作方法:芦荟叶洗净切成小片,放入锅中,加水500毫升煮沸后再小火煮15分钟,滤去芦荟渣,取虑液,加入蜂蜜即成。饮用同时,用鲜芦荟切片涂抹青春痘,每日1次。

功效:芦荟有抗菌、消炎和缓泻的作用,可以排毒养颜,对去痘有较好的疗效。

蜂蜜番茄祛痘面膜:

先将番茄压烂取汁,加入适量蜂蜜和少许面粉调成膏状,涂于面部保持20——30分钟,具有使皮肤滋润、美白、柔软的作用,长期使用还具有祛斑除皱和治疗皮肤痤疮等功能。

蕉祛痘面膜:

熟香蕉半只,捣烂成泥状,掺入适量的牛奶,调成糊状,敷在脸上,保持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此法可使皮肤清爽滑润,除去脸部痤疮及雀斑。

4款自制祛痘面膜

自制祛痘面膜 赶走恼人痘痘

去痘面膜:蛋黄收缩面膜

功效:修护痤疮受损肌肤。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是极佳的抗氧化物质,能帮助肌肤有效抗老化;蛋黄可收缩毛细孔,使疤痕组织新生,令肌肤细致光滑。

制作成本 2元 / 适用肤质 各种肌肤

原料:番茄1个,黄瓜1根,鸡蛋2个

制作方法:

1.番茄、黄瓜洗净去皮,放入榨汁机中榨汁备用。

2.鸡蛋以过滤勺将蛋黄与蛋清分离,取蛋黄备用。

3.将番茄黄瓜汁与蛋黄放入器皿中搅拌均匀即可。

使用方法:

1. 将面膜均匀涂抹于脸部。

2.敷15分钟左右后,用温水洗净。

保存方法:天然面膜易变质、不宜保存,最好一次用完。

器具:榨汁机,玻璃器皿或碗,搅拌棒或搅拌筷,过滤勺。

tips:蛋黄面膜能为各种肤质补充水分,性质温和,并且价格低廉,是省钱的美容必备品。

自制绿豆祛痘面膜

绿豆性寒冷,可凉血消炎,控油防痘,而生菜具有舒缓肌肤、安抚镇静的美容功效,有助于预防并减少因肌肤刺激而产生的痘痘。就让绿豆与生菜这对祛痘好搭档来帮助你赶走痘痘烦恼吧。

材料:绿豆粉2大匙,新鲜生菜叶3-5片,纯净水适量。

工具:榨汁机、面膜碗、搅拌勺、计量匙。

制作方法:把生菜叶片洗净,放入榨汁机中,榨取生菜叶汁,与绿豆粉、纯净水一同倒入面膜碗中,充分搅拌,调匀成稀薄适中的糊状,待用。

敷用:温水清洁脸部后,先用热毛巾敷脸片刻,接着取适量本面膜均匀地涂敷在面部上,注意避开眼部、唇部,静敷约15分钟后,以清水彻底冲洗干净,即可。

功效:绿豆生菜面膜具有良好舒敏消炎、控油防痘功效,适用于各种肤质的痘痘肌肤。

频率:建议每周使用本款自制去痘面膜1~3次。

贴士:天然面膜不宜长久保存,根据实际情况适量调制,并一次用完,敷用前请先做肌肤敏感测试,待确定无不适后,再行敷用。

4款自制祛痘面膜

去痘面膜:糯米紧肤面膜

功效:改善干性肤质,并可收紧松弛地皮肤,平滑疤痕,使肌肤更紧致细腻;蜂蜜能促进肌肤新陈代谢,增强肌肤弹性,是排毒养颜的佳品。

制作成本 3元 / 适用肤质 干性肌肤

原料:糯米50克,马铃薯1个,蜂蜜1匙,冷开水100毫升。

制作方法:

1.马铃薯去皮洗净,和糯米一同放入蒸锅蒸30分钟,直至酥烂。

2.将马铃薯切小块放入搅拌机,再倒入糯米、蜂蜜、冷开水,搅拌均匀。

3.将糯米马铃薯蜂蜜泥倒入玻璃器皿,待冷却后即可使用。

使用方法:

1.将面膜均匀轻柔地涂抹在脸上。

2.静敷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保存方法:天然面膜易变质、不宜保存,最好一次用完。

器具:蒸锅,搅拌机,玻璃器皿或碗,搅拌棒或搅拌筷,计量匙。

tips:千万不能选用发芽的马铃薯,有毒物质会对皮肤产生伤害。

自制胡萝卜祛痘面膜

材料: 鲜胡萝卜 500克,面粉 5克

制作方法:

1.取鲜胡萝卜洗净,捣碎

2.将捣碎的胡萝卜例及其汁液,加入面粉在捣成泥

3.将胡萝卜泥,敷于脸部,隔日一次,10分钟即可

功效 :本面膜有祛除青春痘、化斑痕、疗暗疮、抗面皱纹的功效。

若能多吃些胡萝卜(煮熟吃,以利于胡萝卜素的溶解吸收),内外兼治疗更好。若单用胡萝卜捣泥粘性好,涂在皮肤不宜掉,可不用面粉。用些胡萝卜榨取的汁液涂洗脸部也有效果。

酵素祛痘面膜:

取小麦粉,柠檬汁少许,混合后敷在面上。敷面后,用化妆棉沾冷水清除面膜。用柔软的干毛巾,将面上的水分吸干。拍上消炎化妆水。有需要的话,再涂上暗疮用的面霜。一星期做1-2次。

自制砂糖橄榄油祛痘面膜

材料:砂糖一汤匙,橄榄油

制作方法:取适量的砂糖和橄榄油,将二者混合在一起,像使用洗面奶一样的手法,轻轻涂抹在脸上,并进行按摩。

功效:利用这款面膜来敷脸,可以去除皮肤的角质,去痘,恢复皮肤的新陈代谢,长期使用还可以达到缩小毛孔的功效。

4款自制祛痘面膜

去痘面膜:红豆泥排毒面膜

功效: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促使皮肤迅速排出油脂,有效控制痤疮,让肌肤更健康更嫩滑清透。

制作成本 2元 / 适用肤质 油性肌肤

原料:红豆100克,清水少许

制作方法:

1.红豆洗净,放入沸水中煮30分钟左右,直至红豆软烂。

2.将煮烂的红豆放入搅拌机内充分搅拌,打成红豆泥冷却后即可使用。

使用方法:

1.将面膜均匀涂抹于脸部。

2.敷15分钟左右后,用温水洗净。

保存方法:天然面膜变质、不宜保存,最好一次用完。

器具:煮水锅,搅拌机,玻璃器皿或碗。

tips:此面膜有很好的去油功效;另外,请务必将红豆煮烂后使用,以防粗糙的红豆颗粒磨伤肌肤。

相关文章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