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护肤 > 天然护肤法 十大美容食物

天然护肤法 十大美容食物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0-22 16:10编辑:beauty
分享:

肌肤时刻走在衰老的路上,当你千方百计寻找滋润皮肤护肤品时,你有没有想过,在我们日常生活的常见食物中,就存在着一些能够滋润皮肤的食物,小编现将最能滋润皮肤的十种天然食物介绍如下,可以试一下哦。

 

含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蹄掌类、肉皮等)

怎么吃?

胶原蛋白吃到肚子里会被水溶解掉,不可能直接变成皮肤的胶原蛋白。要真正被身体利用,变成胶原蛋白,一定要靠身体血液透过微血管深入到真皮层,刺激纤维芽细胞生成才会有效。在这个生成过程中,只有靠维生素C和E的辅助,才能促使胶原蛋白被身体充分吸收利用。因此想在体内生成胶原蛋白,食用胶原蛋白食物后,还需要补充生物可用率较高的天然维生素C和E。

一些含胶质的食物,如牛蹄筋、鸡翅、鸡皮、鱼皮及软骨中,都含有胶原蛋白。但这么多种类中,属鱼类胶原蛋白最好,组成结构与人体最接近,是最容易为身体组织所吸收的胶原蛋白。鸡脚、鸭脚中也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用它们烹菜肴,既不增加胆固醇,又不使人发胖,也是补充胶原蛋白很好的食材。

专家特别指出,组成胶原蛋白的大部分都是非必需氨基酸,人体可以自行合成,人们不需要刻意多吃这一类食物,保持饮食正常均衡才最重要。

由饮食所补充的胶原蛋白,会优先满足生命维持与生理所需,供应骨骼、牙齿、牙龈、血液或肌腱,最后才轮到肌肤。且在食物制造或烹煮过程中,增加酸和盐的用量、高温长时间熬炖,都非常容易破坏胶原蛋白的作用。除了由饮食补充外,可辅以直接涂抹于脸部的胶原蛋白保养品,对皮肤有保护和抗老化的效果,但外用保养品要长期使用才能见效,并且不会转化为人体自身的胶原蛋白。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