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护肤 > 解析护肤品的过度症

解析护肤品的过度症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3-17 13:57编辑:vdo
分享:
平时做好清洁、保湿和防晒这三个基础工作,再根据皮肤实际情况,加一点单品就可以了。但随着护肤品牌越来越多,护肤资讯也越来越多,各时尚媒体也不停的指导着大家这样那样的方法,而网络上的网友都在供献着自己

平时做好清洁、保湿和防晒这三个基础工作,再根据皮肤实际情况,加一点单品就可以了。但随着护肤品牌越来越多,护肤资讯也越来越多,各时尚媒体也不停的指导着大家这样那样的方法,而网络上的网友都在供献着自己的护肤秘方。于是我们的护肤品数量开始增多:从一个洁面一个面霜变成全套的护肤系列。护肤的份量开始不断升级:从一指甲大小分量到一硬币分量。护肤次数也在频繁:从只是早上和晚上进化到每个几个小时。护肤的档次也在提升:从平价护肤品到贵妇级护肤品。

慢慢的,很多对护肤一知半解的现代美女们的通病:保养强迫症!这类人群总是想把各种高科技、高功效的产品用在全自己脸上,结果落得个过度保养!皮肤不仅没有改善,还因为过度保养、营养过剩,损害了皮肤,出现无名色斑增多、脱皮、敏感等等负面作用。

所以现在开始,我们要为肌肤减压,是时候节制使用太多护肤品啦! 以下总结了五种护肤品的过度症,让我们对号入座,看看你有没有以下几种问题。

1 产品过度依赖症

大多数人在选购护肤品时总是表现出对于护肤品对于皮肤的“深度和速度”的强烈关注。引起消费者对于护肤品的宣传效果过份依赖,总希望能达到广告上是宣传效果。

于是,善于投其所好的商家打出各种动人的字句证明他们的产品真的作用于深层。有的说能达到真皮层,有的说七天就能解决肌肤问题。而事实上,大多数护肤品只在肌肤表面大约0.1cm的表皮层发挥作用。虽然致力于把护肤品成分的稳定性并使营养成分进入肌肤的更深层是当今国际化妆品生产领域的主攻方向,但护肤品现在最多也就能达到表皮的基底层。

现在最新科技突破也就是脂质囊,它是将营养成分包裹于一个极小的分子中,而该种分子只有在进入肌肤后才会逐渐爆破释放出营养物质,以此种方式增加护肤品的渗透性。但是,目前具有这种技术的产品还属凤毛麟角,对大多数护肤品而言,“深度”还只是一个形容词而已。

对于用后马上产生“神效”的护肤品,更要当心,因为这些产品中极可能含有对皮肤有害的成分或是激素。 比如一些针对青春痘或是美白的护肤品,都非常喜欢告诉消费者几天见效。例如 “类固醇”,在治疗面疱方面效果极佳,但长期使用会造成皮肤萎缩的现象。“对苯二酚”则是一种皮肤漂白剂,长期使用将造成无可挽回的色素沉着。所以对于祛痘和美白,其实是一个长期护理过程,应该选着安全并长期使用才见效的产品。

至于,一些品牌常称:“毛孔不见了”、“晶莹剔透”、“洁白无瑕”等。其实这是根本无法实现的目标。而“抚平细纹”、“除皱”等短时间内的效果,实际是护肤品中的一些成分在光线方向下折射的结果。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使细纹乍看之下“真的不见了”。做为消费者我们要学会透过现像看本质,把广告看透了,我们才能不依赖的去选择和使用护肝品。

2 过度密集使用症

这里的密集,并不是指你使用的密集护肤产品,而是指你使用某类护肤品的时间过于频繁。例如有一类人经常换用护肤品,每晚洗脸需要三遍:卸妆油一遍,洗面奶一遍,有时还外加洁面皂一遍。总觉得自己经常化妆,皮肤很“脏”,经常还来一个彻底大清扫:两到三遍洗脸后,磨砂去角质一遍,深层清洁面膜一遍。觉得皮肤基本算干净了?好,再敷一个美白营养纸面膜,这样才算心满意足,皮肤彻底干净了!可结果呢,肤质反而越来越粗糙,明显感觉上妆越来越不服帖,毛孔明显粗大,面颊部位还有暗含的脂肪小颗粒……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