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香氛物语 > 香水挑选法则 不信BA信鼻子

香水挑选法则 不信BA信鼻子

来源于:未知2011-07-02 16:46编辑:vdo
分享:

用过香水走进办公室,外表虽看不出痕迹,嗅觉与神经却在瞬间被暗香挑动,教人轻易得出或喜或厌的结论。办公室是我们重要的职业领地,谁不想赢得别人更多好感,为自己加分呢?

掌握办公室红人法则,让鼻子亲自闻一闻,让这个看似没什么绝对标准的嗅觉器官认同某种香味,然后得出“我喜欢”的结论,其实是选对香水的不二法则。

挑香水别管前调后调,鼻子喜欢最重要办公室香水Tips ●春夏季适合清新的花果香调香水,比如柑橘香调。 ●性格外向的同事比较适合运动香水 ,如柑橘,鲜苔调;性格内向的女士比较适合清新花果香调,男士则适合鲜苔香调。 ●香水的前、中、基调之间有时差,当我们进入办公室时,香水通常从前味进入了中味。持续时间较久的中味,是选香最重要的“考察项目”。初次试香后,最好在半小时后,在单纯的嗅觉环境(离开香水柜台)对香水进行“复试”。 ●下班后是选购香水的好时间,因为人的嗅觉在傍晚最灵敏。 ●连续试闻3种以上的香味会使人的嗅觉发生混乱,中间可通过嗅闻干净的衣物(如衣袖)或白纸来恢复嗅觉。 ●晚上有活动,白天使用的“日装”香水也需要变成“晚装”。如果是同款香水,可以白天先用淡香水或古龙水,晚上加上香味较重的香水,盖住后将产生意想不到且非常调和的香气。如用不同款,晚香要比日香的香调重。如白天用柑橘香调系,晚上就选绿香或花香调系;白天是花调系,晚上则选东方调系或柑苔香调系。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