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香氛物语 > 国际品牌香水中的神秘客120年来低调而华丽的LANVIN香水

国际品牌香水中的神秘客120年来低调而华丽的LANVIN香水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5-08 13:56编辑:vdo
分享:
有一款香水,它历经120年却奉行着低调而华丽的作风。国际品牌香水中的神秘客,它是个越百年历史的法国品牌却由一个亚洲人一手经营的神秘品牌……

我更喜欢把LANVIN这个法语词翻译成“兰文”,但是无奈官方翻译成“浪凡”,不过没关系,意境不在了却还有实质,LANVIN还是LANVIN,这个低调而华丽的时尚品牌120年来一直都在改变,但是又好像从来没有改变过。

LANVIN不是做香水起家,是做帽子和成衣,但是LANVIN浪凡的香水却在香众间口碑极好,因为所有人都热爱那个妈妈为小孩子量体裁衣的LANVIN精彩的LOGO,我每次看到那个LOGO,都会想起一种爱的味道,想到妈妈和女儿之间微妙的爱。

1946年,创始人Jeanne Lanvin珍.浪凡女士过世,在战后百废待兴的嘈杂环境中,所有的欧洲时尚品牌都经历了一次大规模的洗礼,LANVIN浪凡也不例外。

Jeanne Lanvin珍.浪凡女士的女儿继承了她心爱的事业,由此,那个LOGO上的故事终于有了新的内容:妈妈和女儿开始为同一个梦想而奋斗。整个六七十年代,都是浪凡最为辉煌的时代,在那些日子里,LANVIN一衣难求,妈妈和女儿共同的夙愿似乎就要实现了。

可是偏偏造化弄人,整个90年代,LANVIN陷入了事业的低谷,一度勉强支撑度日,于是,同所有欧洲历史悠久的时尚品牌一样,LANVIN浪凡也被人收购了,但是收购她的人很特别,这个人就是台湾《联合报》的发行人王效兰。

由此,这个具有越百年历史的法国品牌由一个亚洲人一手经营,我们今天如果莅临巴黎大名鼎鼎的Rue de Faubourg Saint Honore精品街,再眼见了Cartier卡地亚和Hermes爱马仕的店之后,你会看到一个带有高贵气息的LANVIN浪凡。

她仿佛恢复了当年的辉煌,或者说是超越了她所有的历史,这所有的功劳都应该归属于LANVIN的亚洲老板,这也是LANVIN最有意思的一点。

LANVIN浪凡的多款香水皆为传世经典,其中以ARPEGE女香最为名贵,中文有人翻译成芭音女香。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