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化妆品 > 慎重护理敏感肌 有些成分不能碰

慎重护理敏感肌 有些成分不能碰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1-25 11:17编辑:beauty
分享:

属于敏感肌肤的美眉在护肤方面就要比其他人更加细心谨慎,因为肌肤容易敏感。为了好好的护理敏感肌肤,在护肤品上的选择是需要尤为重视的,有些护肤成分是绝对不能碰的,如果不注意,就很容易引起肌肤过敏,下面,我们来看看敏感肌肤不能用的7种护肤成分。

人工香料

添加的人工香料是潜在的致敏源,还容易导致刺激,对敏感皮肤(尤其是对香料过敏的皮肤)而言更是不能承受的肌肤负担。护肤品中越少含有香料或香精越好,或者寻找含有天然香料替代人工香料的产品。天然香料不容易刺激皮肤,还能散发天然的香味。

人造防腐剂

人造防腐剂也是很常见的一种容易导致过敏和刺激的成分,护肤品中使用的防腐剂有很多种,尤其要注意的是methylisothiazolinone(甲基异噻唑啉酮),这种成分经测试过敏反应可以达到10%,而一般的常用防腐剂也才1%--2%。有些天然植物成分有防腐效果,有些品牌现在倾向放弃人造防腐剂转而选择有防腐效果的天然成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非天然防腐剂就不会导致皮肤过敏。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