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流行发型 > 短发 > 盘发定义

盘发定义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7-17 15:29编辑:beauty
分享:

夏天,女生喜欢盘发,贪求清爽凉快。像是花苞头盘发、丸子头盘发......而一般,新娘的发型多半也都是盘发,各种优美高贵的新娘盘发更加展现女性魅力。

包子盘头

夏天盘头

包子盘头1.扎成一束。

2.扎好的头发分成上下两部分。

3.上面头发往上折起来并抓。

4.下面的头发往下折起来做嘴唇的样子。

5.如果头发不够长可以用皮筋捆住,如果头发场可以用剩下的头发捆住发束后用皮筋扎起来。用手指将后面的头发稍微提起来后用直夹固定并在头顶部位做蓬松效果。后面和上下两边的头发拔出来一点。[1]

扎头发方法

最具人气

最具人气这种盘头一般在夏天做得多,卷起来发束在中间部位做出一个孔的样子是重点。

⒈扎成一束。

⒉往一个方向卷起并绕成圈。

⒊做成一个圆圈形状。

⒋用皮筋扎起来。

⒌用手指将后面的头发稍微提起来后用直夹固定并在头顶部位做出蓬松效果。拔出来一点后面和上下两边的头发。

最具人气

最具人气⒍戴上漂亮的发夹点缀一下。

休闲风格

清爽风格

清爽风格是广告里面李效利发型的一种变形,将后面的头发捆住并盘起来。是一种既活泼又华丽的风格,适合休闲服装。

⒈抓住一点头顶部分的头发从前面开始扎到天顶血部分位置后用直夹固定。[1]

清爽风格

清爽风格⒉用同样的方法将所有前面头发都扎成一个个辫子并用直夹固定。

⒊将后面的头发塞入里面用皮筋固定。

⒋抓住一点后面已经捆号的头发绕起来盖住皮筋后用直夹固定。

基础知识

盘发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都会用到,通过盘发能塑造女性的端庄、古典、艳丽、高雅、自然等不同气质,在影楼中化妆师在短时间内,用运真发盘发、真假发结合盘发、发型与脸形的搭配,快速塑造完美的造型效果。

一、盘发工具的种类:

⑴梳类:

包发梳:用于梳理秀发表面纹理,常用于梳理到梳过的头发表面。

尖尾梳:用于梳发、分发和到梳头发。

⑵发夹类型:

带齿鸭嘴夹:长用于固定发区较多的头发。

平面鸭嘴夹:用于固定发区或暂时固定波纹头发或线条。

发夹:(钢卡)用于固定头发。

“U”型夹:用于固定造型较高的头发和连接底部较蓬松的头发。

⑶电发棒:用于夹卷曲头发,使头发更加自然,更具动感。

⑷直板夹:用于将头发拉直或做出自然外翘、内扣效果。

⑸波板夹:用于将头发做成玉米须的效果,适用于发量稀少,发质细软的头发,增加发量易于造型。

⑹恤发器:用于增加头发弯曲纹理和发量,使头发更具动感。

⑺吹风机:吹干头发、造型吹发。

⑻颜色发胶:(彩喷)用于固定头发和改变头发色彩,使发型更具层次感。

⑼发胶:用于固定头发,保持发型持久。

⑽啫喱膏:用于固定头发,使发丝易于梳理。

⑾橡皮筋:用于将头发固定在所需位置。

二、发型的基本形状:

⑴--------传统包发:给人以高贵、端庄、成熟感。

⑵不规则发型:比较时尚、创意的感觉。

⑶对称型:活泼可爱、青春。适合脸瘦、脸小、脸长或脸形漂亮的人。

⑷不对称发型:时尚。

三、盘发的基本步骤:

在盘发前一定先根据模特的脸形、气质、服装、妆容等进行发型设计,然后在进入下一个步骤。

⑴分区:

⒈分区既发量的分布,将整个头发的发量按所设计发型的需要进行分配,分成不同的发区。

⒉发区的形状:可根据需要随意去分,如:□、○、△、◇等。

⒊基本分区:

A.刘海区:用于遮盖前额的缺点及调整脸形的长短。

B.侧发区:用于弥补头部和脸形宽窄、肥瘦的不足。

C.顶发区:是盘发的焦点,它是与其它四区相混合的整体。

D.后发区:用与弥补头顶和凹凸缺点。

⒋分区本原则:不必禁锢于基本分区原则,按需要进行分配扎束。

⑵手法的运用:

⒈单卷:多用于前部主造型。

⒉空心卷筒:多用于前部主造型。

流行韩式盘发

简单可爱淑女发型

将头发扎起,随意散落在一侧,打造出自然清新的效果。侧边留出一束头发反向折转,打造出类似发箍的感觉,让头顶充满了蓬松感,厚重感刘海增添了发量感。闪亮的小蝴蝶结发饰搭配显得温婉气质十足。

淑女般柔美盘发发型

这款女生发型很有温柔娴淑的感觉,单侧编辨让发型看上去不回那呆板,刘海全部加起来,让光洁的额头完整展现出来,突显出灵动的双眼。侧面用白色的丝质花朵点缀让时尚度得到很好的提升。

低发髻盘发发型

先将头发打造成麻花辫,然后打造出低发髻,营造出柔美和端庄的气质。整齐的刘海打造出圆弧度,内扣的打造增添了发顶的蓬松度和发量感。黑色的金属发箍充满了野性和狂野,和整体效果形成很好的对比。

自然扎发发型

[2]将头发打松后扎成简单丸子头,斜长的刘海修饰脸型,侧脸更显唯美烂漫。 顺滑而显质感的发丝简单高盘丸子头,齐刘海和修长的鬓角修饰过大的脸型,时尚又显甜美。中分的刘海很自然的搭在额前,后面的头发简单编成一束,营造出自然不做作的扎发发型。然后利用小配饰稍微点缀下,就让这款简单的女生发型充满了生气。白色的背心连衣裙透露出女性柔美的一面。

气质表演盘发发型[3]

表演盘发设计表演盘发的特点是发型新颖、夸张,充分体现出美发师的构思,在设计上适用象征性手法,进行夸张处理。设计重点多在前发区和顶发区,具有线条粗犷、立体感强、造型鲜明的特征,体现快而美的舞台造型原则,突出发型的艺术感染力。表演盘发常用于美容、美发比赛,流行时尚发型发布会,时装表演等等。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御本木和tasaki哪个好  谢菲尔德大学和利兹大学哪一个好  好用又平价的腮红推荐  碧莲达小金瓶怎么样  广州酒家属于什么企业  香水批号查询器  阿玛尼唇釉哑光和漆光哪个好  雅丽洁补水面膜  800a空气开关  松下洗衣机9公斤eg935  左零右火接反的后果  ysl口红 夏天  中国核潜艇的最新消息  connect  D触发器逻辑  阿玛尼唇釉哪款最好看  女生发01代表什么  东京哪里有卖episteme  绝地求生之完美主播  shelikesamelie  N.V.Perricone M.D  兰芝雪纱隔离白色  怎样擦口红  佰参堂化妆品  高光修容和散粉的顺序  HATHA  科颜氏淡斑精华味道  ABC是什么牌子  插头掉油里还能用吗  polyestet是什么面料成分  7.9英寸屏幕参照物  哪些护肤品比较好用  哔哩哔哩账户怎么登陆  爱特纳洗发水副作用  petrichor最美翻译  迪奥唇釉橙色  夏普lcd50V3A开机灰屏  音响ch1是什么意思  迪奥跟香奈儿的唇膏  covergirl有什么比较出名的  阿玛尼402红管唇釉价格  肝功正常是肝癌哪个期  香奈儿和迪奥包哪个好一些  唇釉怎么从管里倒出来  意念真的可以回到过去  为什么男人亲女人会哼哼  面积公顷换算公式  西安王倩生活照  美国两年制艺术学博士  自然堂气垫霜专柜价格  隔离防晒霜能天天用吗  六神  周易算命生辰八字最准  farmers insurance  芋圆煮好放久硬心  ysl哑光丝绒雾面唇釉  震悚同义词  如何在唇膏里加唇釉  pola控热粉的副作用  人头马COmpASS  Fabuleuse  转氨酶从400多降到100多  糍粑太软不成形  用过贝曼姿的人好用吗  围绕一只股票反复做t  糕点排名  女生给男生发数字7  gosh在哪  谢菲尔德和利兹哪个好  nars腮红色号名字翻译  za隔离好吗  如何才能考上北外  兰蔻198口红专柜价格  都市霓光水润唇膏  癌胚抗原多长检查一次  阿玛尼口红限量版套装有哪些  manned moon mission  pola美白丸真的有效吗  kiko豆沙色407  口红成分分析  时钟时间的写法格式  香港mac魅可便宜吗  糯米粉发面  f.lux  法国鳄鱼t恤  e站网页怎么进  碧伦丝草本精华清痘霜  相声小段下象棋  fresh玫瑰面膜专柜价  胡静小鲜肉天涯  one of  胆碱酯酶高多少不正常  冀中职业学院单招专业表  哈贝兰  固体唇釉和口红区别  曼秀雷敦中国什么档次  欧缇丽祛斑精华  hung是姓什么意思  舒蕾  医护服装面料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