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业内新闻 > 隔离霜能防辐射是真是假?

隔离霜能防辐射是真是假?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9-03 17:08编辑:vdo
分享:

隔离霜的真实身份

隔离霜分两种,一种是Make-up Base,作用是隔离彩妆和脏空气,也能使妆容更加细腻、服贴,防晒指数在SPF15--20之间;

另一种被称为UVBlock或SunBlock,含有或完全以物理防晒剂来阻隔紫外线,防晒指数都超过了25,除了能够达到和防晒霜同等的防UV、AV功效,也增加了一些调整肤色的功能。

不管是哪一种隔离霜,都有不同程度的防晒指数,只有润肤或隔离妆品而没有防晒功能的DD学名为妆前乳(Pre-Make-up),和现在所说的隔离霜是不同。

1.隔离霜的涂抹方式就和一般保养品一样。(错)

a.首先涂抹在两颊骨骼突出的地方,这里容易晒到太阳,也最容易长斑。使用中指和无名指轻柔地由内向外,太用劲可能造成皱纹产生。

b.鼻子容易油腻,用量越少越好,由上往下轻轻带过,鼻翼部分容易堆积隔离霜,应使用粉扑用按压方式涂抹。

c.以画圆的方式来涂抹下巴,另外延伸的脸部和颈部也需要用粉扑轻轻搽上防晒隔离霜

d.眼部下方不能忘记,从眼头往眼尾方向按压式涂抹,用中指和无名指腹轻轻按压。另外眼尾不是很容易推及,可以用单手轻轻拉提眼角。

e.细微的地方,比如发际线、嘴角都是容易忽略而且容易堆积的地方,要用粉扑轻轻按压。

2.隔离霜可以一整天防护。(错)

长时间面对电脑,电子辐射会构成对皮肤细胞的伤害,让自由基更趋活跃;封闭环境中的鲜氧含量大大低于室外,造成皮肤缺氧……在使用隔离霜前,一定要充分做好保湿。

假如你的乳液只是具有保湿功效,也没明确说明是否可以直接上妆,就应用隔离霜;如果是有保护功能且带有SPF值的日霜,可以跳开隔离霜这一步骤,直接上粉底液,但假如你想修饰肤色,进一步防止电脑辐射、脏空气,就仍然要使用隔离霜。

另外,如果使用化学性防晒的防晒隔离霜,它的防晒功效只能保持2个小时;物理性防晒的防晒隔离霜,防晒时间基本由SPF值决定,可持续得久一些,但是同样需要根据防晒指数补涂。

3.使用隔离霜可以不用卸妆。(错)

这是盲目而错误的。使用隔离霜以后更要注重卸妆,由于其中不仅含有防晒剂,更含有色粉,因此必须采用全套卸妆步骤,丝毫容不得偷懒。卸妆油、卸妆乳、卸妆水,根据皮肤需求选择;之后再使用一次面部清洁产品,让皮肤回复自由呼吸的能力。

4.隔离霜能够隔离电脑辐射。(错)

目前的隔离霜还没有特别用于对抗电脑辐射的功能。电脑辐射大部分属于低频辐射,它的波长约为6.5cm,而隔离霜针对的主要是波长0.01--0.40微米的紫外线,所以说隔离霜对隔离电脑辐射不会有更多的作用。

不过隔离霜中大多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因子及高浓度的营养滋润成分,有抑制自由基产生的功能,对于电脑辐射伤害肌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5 有了隔离霜可不再用防晒霜了。(错)

这一点是必须要提醒的,假如你身处室外,特别是野外环境,专用防晒霜更适合。隔离霜更适合与化妆配合使用。往往功能全面专一性会有不足。

如何正确选择隔离霜?

既然隔离霜分为两大类,那就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为了隔离彩妆帮助上妆,那请:

1.不要听信BA天花乱坠的“游说”,认定包装上的英文“Make-up Base”或者“base”字样。

2.测试产品轻薄度。具备妆前乳功效的隔离霜有着很好的延展性与服帖性,不宜厚重油腻,防晒指数一般在SPF25以下。这就是为什么常有读者问,“涂了隔离霜再上粉底老有搓泥现象呢?”除了两种产品成分的不兼容,最大可能就是你误将SunBlock以为是Make-up Base,因为Sun Block本身已经具有一定的粉底润色效果。

3.如果需要更为精致的妆容,最好不要选用隔离霜(Make-up Base)来代替妆前乳(Pre-Make-up),毕竟专业的妆前修饰产品更胜任需求。

为了隔离紫外线修饰肤色,那请:

1.针对肤质选择不同成分的防晒隔离霜(SunBlock)

如果你的皮肤属于油性肌肤,要选择质地清爽的化学性隔离。物理性的隔离霜质地浓稠,会让皮肤觉得沉闷且呼吸不畅,表面温度因此升高,也容易出油,如包装上标示有“non-comedogenic”(不会造成粉刺)字样,油皮MM可以放心使用;敏感性肌肤则要选择物理性隔离霜,否则化学物质很可能引起肌肤过敏。

2.根据肤色选择不同颜色的修颜防晒隔离霜(SunBlock)

●紫色:中和黄色,适合偏黄肌肤使用。

●绿色:中和红色,适合偏红肌肤和有痘痕的皮肤。

●白色:专为皮肤黝黑、晦暗、不洁净、色素分布不均匀而设计的,适合晦暗、色素不匀的皮肤。

●蓝色:在需要打亮的部位加强肌肤透明感,“温和”地修饰肤色,使年纪大的皮肤看起来“粉红”得自然、恰当,适合泛白,缺乏血色、没有光泽度的皮肤。

●金色:让皮肤黑里透红,充满活力,适合肤色较黑/追求麦色健康肌肤的人。

●肤色:不具调色功能,但具高度的滋润效果。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玛莱雅  媛蔓化妆品怎么样  鲜芋仙店员工作怎么样  ice point  花鲜肽抗糖控热饮多少钱一盒  诺丽萝莉  DUONIYA  爱了爱了是什么意思  荣耀畅玩8c怎么开OTG  阿玛尼黑管唇釉500显黑  自制口红大牌颜色比例  每天只睡四个小时名人  唇釉空管怎么注入液体  三友家私  pubg怎么加入职业战队  方媛历史青浦  一加6t价格表  淡斑什么品牌好  b 美发诊所  重生南非做警察  Pinkypinky  hof口红是个好牌子么  2019江苏高考难度  sf6断路器与真空断路器  黑眼圈用什么遮瑕好  MERO  西安交大考研好考的专业  ya  Davidoffrobusto  Algenist爆水霜  DMC是什么  fgo2月下の红美人剧情  崔晋李勒优cp  096什么时候服役  艾米龙莱蒙怎么样  平方米与英尺换算  面包糠都能做什么小吃  vegetables是什么意思  ysl唇釉411试色  湖南西式糕点培训学校  COY厌氧手套箱  想入媛媛第十三章  3dd207相关参数  超牛筹码指标公式  devastating的意思  贝德玛补水怎么样  吃美白丸爆痘的原因  Bailing  渠县组织部领导和机构  支付宝原生通道支持那些商户  万用表量24v用哪个档  21food 加入  pola美白液有激素吗  最好的作息表  单招被录取了可以不去嘛  mac唇釉试色大全  口红品牌10强  唇釉会染唇是什么意思  大明武夫书评  Dr.SCHELLER  怎么使口红唇釉不沾杯  阿玛尼红管501和ysl16  阿玛尼红管502 504对比  Bach333  tomato  威娜  ysl镜光唇釉试色大全  霸王生发液有效果吗  crunched怎么读  inshot贴纸动不了  ysl唇釉8号正橘色  DMC5  本田crv专用机油  N沟道场效应管jfet  dior官网五月优惠码  蝶恋花李清照  怀孕后看清了婆家人  院线护肤品有激素吗  gu官方旗舰店北京店  新一届万源市委常委  贝拉蒂项链及配套耳钉  手机普及的好处  兰芝隔离正品会掉漆吗  trained medical  有痘印可用用腮红吗  l6598d引脚功能  芬迪和迪奥哪个档次高  欧莱雅唇釉保质期五年  美言佳句短句200条  guess女包质量好吗  沁玑护肤品怎么样  PEACE  大学应用文写作自我介绍  密查主演郑恺  音响ch1是什么意思  实测信号最好的手机  密查 武仲明配音  毛概论文1200  时代是time还是times  达州大竹快速路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