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流行发型 > 护发 > 人为什么会脱发? 冬季护发三“偏方”解决脱发困扰

人为什么会脱发? 冬季护发三“偏方”解决脱发困扰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1-22 12:30编辑:beauty
分享:

人为什么会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导致你的头发越来越少,越掉越多?冬季脱发又有什么方子治脱发问题?今天小编就会一一给你解答疑问!认清脱发根源,找到冬季护发三“偏方”,解决脱发困扰!

 

人为什么会脱发? 冬季护发三“偏方”解决脱发困扰

 

脱发困扰 人为什么会掉头发?

头发也有自己的寿命,到一定程度后,会自然脱落,但是很多情况下,头发非正常脱落,那么人为什么会掉头发呢?中医对此,分析得出以下原因。

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头发油腻,如同擦油一样,亦有焦枯发蓬,缺乏光泽,有淡黄色鳞屑固着难脱,或灰白色鳞屑飞扬,自觉瘙痒。若是男性脱发,主要是前头与头顶部,前额的发际与鬓角往上移,前头与顶部的头发稀疏、变黄、变软,终使额顶部一片光秃或有些茸毛;女性脱发在头顶部,头发变成稀疏,但不会完全成片的脱落。

中医学认为脱发有两种原因:一是血热风燥,血热偏胜,耗伤阴血,血虎生风,更伤阴血,阴血不能上至巅顶濡养毛根,毛根干涸,或发虚脱落;二是脾胃湿热,脾虚运化无力,加之恣食肥甘厚味,伤胃损脾,致使湿热上蒸巅顶,侵蚀发根,发根渐被腐蚀,头发则表现粘腻而脱落。

 

人为什么会脱发? 冬季护发三“偏方”解决脱发困扰

 

中医认为,“人秉天地之气而生”、“人与自然界是一整体”,因此自然界的变化与人息息相关。秋冬气候干燥,树叶枯零而落、人也掉头发是一种自然生理现象,其原因是秋冬较干燥,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因此每天梳头时,都要掉一些头发,这也是一种正常现象。

但是,不正常的掉头发,是因为头发的生长受到了影响的缘故。头发的生长需要营养,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软弱,血气不足,身体营养很差,头发就会因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短命脱落。这样的人就容易掉头发,掉的也比较多。有人生过一场大病以后,头发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人为什么会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导致你的头发越来越少,越掉越多?冬季脱发又有什么方子治脱发问题?今天小编就会一一给你解答疑问!认清脱发根源,找到冬季护发三“偏方”,解决脱发困扰!

冬季护发用“偏方” 头发无弹性抹点蜂蜜牛奶

“偏方”一:无弹性 加点蜜

小学老师梅清:自己一直在使用一款柔顺系列护发产品,由于近期冷空气入侵,天气较之前明显干燥,加之白天的寒风侵袭,长头发的我已经感觉到头发干燥的细微变化,后来也换了几款护发素,感觉都差不多,并没有好转。

小贴士:蜂蜜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是补充营养的好选择。所以用蜂蜜护发,其效果堪比护发素,比起人工化学成分,蜂蜜天然无刺激,更适合老人、小孩及皮肤脆弱者。如果头发比较脆弱,洗澡时可以取一些蜂蜜和脱脂牛奶,将它们等量混合。涂抹在头发上保持一段时间后,冲洗干净,可以保持头发柔软飘逸。

另外,蜂蜜被称为“天然保湿剂”,可以帮助头发吸收并保持水分,滋养干燥受损的头发。也可在日常护理所用的护发素中加入一些蜂蜜即可。这样比起直接把蜂蜜涂抹在头发上,冲洗得更干净,头发不会有黏腻感,同时还能使蜂蜜渗透发根,使头发湿润柔软。

  人为什么会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导致你的头发越来越少,越掉越多?冬季脱发又有什么方子治脱发问题?今天小编就会一一给你解答疑问!认清脱发根源,找到冬季护发三“偏方”,解决脱发困扰!

“偏方”二:掉发多 常泡脚

白领李女士:最近感到非常害怕,这一两个月,办公椅周围,都能看见一堆头发的踪影。头发用手轻轻一缕就掉,很脆弱,没有韧性。

对此,天津市美容美发协会会长武意训表示,头发和人一样,也有其生长规律。在大部分情况下,毛发往往会在秋季掉落,并在接下来的冬天重新开始生长。如果不是长期大量掉发,不需要太过紧张,但要是超过3个月连续每天脱发80至100根以上,那么就要警惕了。

小贴士:多吃一些含铁、钙、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质较多的食品;不要给自己造成太大的精神压力,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可消除精神疲劳。进入冬季后,每天都应该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热水泡脚,这样不仅精力充沛,也有利于头发的养护。

  人为什么会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导致你的头发越来越少,越掉越多?冬季脱发又有什么方子治脱发问题?今天小编就会一一给你解答疑问!认清脱发根源,找到冬季护发三“偏方”,解决脱发困扰!

“偏方”三:防脱发 加点醋

外企主管韩小姐:最近这几年最苦恼我的事情就是头发无止境的掉,记得以前很少掉头发,自从上班后,头发越发掉的厉害。天气越干燥掉的越多,一进入冬天更加厉害。脱发最厉害的时候就是洗完头使用护发素时,吓的我都心颤了,哪天我不会谢顶了吧?

小贴士:脱发的原因是冬季天气越来越干燥,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这些正常死亡的头发往往非常细小,每天掉上几十根实属正常,但如果早起发现头发掉的很多时,那就要引起注意了。

如果是正常脱发,就不必紧张。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平时对头发多呵护一些,就可以摆脱这些烦恼。如果掉发严重了,洗头时,在水中滴几滴醋或放少许盐,洗头的水不宜太热或太冷。洗头以2天至5天一次为宜,洗发的同时还可以一边搓,一边用指腹按摩。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whthout是什么意思  声光控开关型号  本地招工信息  advantageous副词  力士  王者荣耀联名口红男英雄  through word of mouth  阿玛尼红管唇釉504试色  涂口红前要涂润唇膏吗  olecule奥乐芬  幼师毕业论文目录模板  一加6t是安卓系统吗  阿玛尼口红logo掉色  带色唇膏和口红的区别  mac防伪码查询  阿里健康海外自营靠谱吗  乐敦cc精华祛痘吗  中专考大专要多少分  浪琴换个摆轮要多少钱  ppt怎么计时器  芬迪  废弃口红可以做什么  夏利豪男包算几线品牌  国产手表前二十名品牌  西安万达有迪奥专柜吗  dior唇釉8d01  川财证券泊7号靠谱么  皮皮狗  英寸和寸表示方法  去红血丝哪个产品好  欧莱雅口红928  乡镇司法所所长编制  口红壳上有个嘴唇牌子  杏美月  倩碧的腮红和nars对比  网络广告价格  伊朗五代机f313  myanic  macchili和tf16撞色吗  苍井优安耐晒  4g是哪年出来的  雅诗兰黛口红价位  粉底液的正确用法  乐敦三位数批号  b证条件  Health Basics  茵菲妮  上海求婚热门地点  mac106唇釉是白杆子  za的隔离霜长期用好吗  适合干皮肤用的粉底液  《Angel》  用了兰芝皮肤暗沉  iceberg专卖店  lucky纹身图案设计  十大最强的战斗机  Meiko明艳  男生发恩哼是什么意思  刷腮红用什么刷子  什么产品好卖  蒸糯米为什么干硬  in不in啥意思  阿玛尼400驾驭不了  荘能子  999口红  物联网连接平台  usi  霸王洗发水成龙道歉  Jockey International  苹果前置和真人的区别  化学中sc和cc代表什么意思  猪油膏哪个牌子好  玉丽美容膏含铅汞吗  crab的音标怎么写  上学涂什么口红  lumene生产日期怎么看  stipulated意思  迪奥香水贵还是香奈儿  浙江高职考2018分数线本科  隔离开关和断路器通常怎么选  香奈儿粉底液哪款好  一加7全球发布会  FREE是什么意思  唇釉适合厚嘴唇的人  资产负债表定比分析案例  稚优泉哑光唇釉608  冷冻的汤圆会裂  张柏芝生三胎是谢贤的  Face of Australia Sun  master卡  男士公文手提包  S B  学生适合涂什么颜色的口红  发朵  494做带稳压逆变器  I me  吉林省名医徐亚文  一加六t是哪个国家的  采伊灵产品怎么样  mac棒棒糖唇釉的logo会掉吗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