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一下
美容 > 香氛物语 > 性感香水 > 西普香水卷土重来 神秘个性好用大牌

西普香水卷土重来 神秘个性好用大牌

2015-01-29 21:03 作者:vdo 来源:花花女人 我要评论
在绮丽多姿的香氛世界中,有这样一款香调,它既有草木之清新、花果之香甜,亦有苔藓之浓郁,既有少女的天真甜美又有熟女的神秘性感,带来感性而又独特的嗅觉冲击,令人无限神往。  在绮丽多姿的香氛世界中,有这样一款香调,它既有草木之清新、花果之香甜,亦有苔藓之浓郁,既有少女的天真甜美又有熟女的神秘性感,带来感性而又独特的嗅觉冲击,令人无限神往。它的名字,叫做“西普香”。


西普香水卷土重来 神秘个性好用大牌

Chanel邂逅清新淡香水 640元/50ml  翻开西普香的浪漫史  西普,是Chypre的音译。Chypre原是希腊一个叫塞浦路斯的小岛,传说中女神维纳斯的诞生之地,也是西普香调的起源之处。早在罗马时代,塞浦路斯岛上的人就在使用一种用苏合香、岩蔷薇,尽管这种香料和严格意义上的西普香还有些许差别,但也算初具雏形。西普香正式被世人所熟知,是1917年法国香水公司Coty调配出一款叫做Chypre的香水。作为“西普”香的鼻祖,这款香水是由佛手柑+苔藓混合出来的,同时将花果的甜美和苔藓的刺激香氛类型,传香百年。


西普香水卷土重来 神秘个性好用大牌

Guerlain花草水语淡香水系列依兰百合淡香水 550元/75ml  西普香的消失  近年来,欧盟关于香水原料的限制越来越多,原因在于当前易过敏的欧洲民众人数日渐增多,每40人中就有1人受此困扰,而香水就是引起疾病的一大因素,比如湿疹。从明年起,我们能闻到的香水味会越来越淡薄,很多经典香水的味道你将再也无法闻到。原料中会引起过敏而被限制的原料,就是橡苔,也可以叫做苔藓。橡苔是寄生在温带山林中的地衣类生物,人们在树林中感受到的阴冷、潮湿、微腥的气息,很可能就来自于它。加入几滴橡苔浸剂后,一瓶原本只是甜腻的香水便会转为低沉阴郁,小小一瓶香水从简单甜美变得复杂而多层次。因此,橡苔是西普香水的重要原料。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