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是女人就要每周必喝四物汤

是女人就要每周必喝四物汤

来源于:未知2011-06-06 08:50编辑:vdo
分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作为一个女人一定要非常认真的来帮对自己的身体进行调养,四物汤更是不能少的了,所谓的四物汤就是在我们的补烫中必含有的熟地、当归、白芍、川芎,这四样。说实在的看着那些青春不老的女人,其实并没有多大的秘诀,就在于喝这款四物汤了。

2011明星兔宝哪个你最期待

[组成] 熟地15 当归15 白芍10 川芎8

[功用] 补血和血

[主治] 营血虚滞证。心悸失眠,头晕目眩,面色无华,妇人月经不调,经量少或闭经,表现为舌淡,脉细弦或细涩。

[现代应用] 现代常化裁用于治疗月经不调,胎产疾病,荨麻疹、骨伤科疾病、过敏性紫癜、神经性头痛等属营血虚滞者。

[方解] 营血虚滞证表示血虚以及血行艰涩、停滞之意。本方中熟地滋阴养血填精,白芍补血敛阴和营;当归补血活血调经,川芎活血行气开郁。四物相配,补中有通,滋阴不腻,温而不燥,阴阳调和,使营血恢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1明星兔宝哪个你最期待

四大主角介绍

当归:当归的首要功效就是补血调经,此外还有泽颜润肤的功效,在保护女性健康方面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1明星兔宝哪个你最期待

熟地:能对付女性脸色苍白、头晕目眩、月经不调,与当归配伍还能增强当归的补血、活血疗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1明星兔宝哪个你最期待

川芎:既为妇科主药,又是治疗头痛良方,还能影响内分泌系统,减轻乳房不适、心情焦虑及沮丧等经前症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1明星兔宝哪个你最期待

白芍:《唐本草》说它“益女子血”,现代中医认为它能够养血柔肝,对月经不调有着很好的疗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1明星兔宝哪个你最期待

四物汤要这样喝  

补血最快的方式,就是从月经结束那一天起每天喝四物汤,连喝3天。

现在,市面上也有卖方便冲泡的四物汤,但自己去中药店抓药,再用小砂锅炖汤的感觉是不可代替的!其实,炖四物汤真的很简单,所用的药材在一般药店里都能够买到,你不妨亲手试一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1明星兔宝哪个你最期待

甜蜜煮法 

煮四物汤时,把上好的红枣、枸杞大把地放下去,汤水绝对会变得甜蜜起来。当然,你也可以稍加些白糖或冰糖进去,不过为了保持身材,还是少放点糖为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1明星兔宝哪个你最期待

肉汤煮法

将当归、川芎、白芍、熟地洗净后装入过滤纱袋中,与去皮土鸡腿一只一起放入锅中,加水覆盖,先以大火烧至水滚,后改小火慢炖,煮至鸡肉熟透后起锅。

tips: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加排骨或鱼肉,这样炖出来的四物汤味道很好,又不会有很重的中药味。

加去皮鸡肉会比加排骨清淡。

煮到鸡肉熟透后,再加点素鸡或者豆腐皮下去,味道也很赞啊!

可以多买些鸡爪一起炖,这样汤里会有很多胶质,对皮肤很好哦。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广诚表行招收学徒靠谱吗  TITI珠宝  beats x a1763  阿玛尼唇釉400官网价  万用表蜂鸣档读数意思  迪奥粉底液哪款好用  cvz口红是什么牌子  哈尔斯水壶维修点地址  cpb腮红膏02  肌研润美肌是新出的吗  渠县青龙乡双凤村主任  萱姿化妆品好吗  强的松减量的标准  男人戴什么吊坠招财  美术小章鱼教案  倩碧腮红02和08哪个好  广西有没有蛋糕培训  倩碧腮红日常推荐  时尚有内涵理发店名字  live in什么意思中文  香港mac专柜价格表  口红和唇釉哪个难卸  别克君越avenir贴吧  李佳琦口红是买的吗  vibe口红微商赚不了钱  佰能科技  封神演义兰盈结局  爱丽特价9块9包邮  欧洲顶级小众护肤品牌  最简短幼儿国旗下讲话  手表没有分针刻度怎么看  卡姿兰口红含铅多吗  邯郸信息工程学校好不好  苹果9上市时间  一看气质就很好的女人  大家闺秀  乐敦sugao粉底  l32f2300b背光通病  资生堂高端品牌cpb多钱  watermelon是什么意思啊  inshot没有转场特效  Vidilango  excel if函数判断日期  唇釉内部有乳白色  专柜  in数学中表示什么意思  机场口红贵吗  嫒同音字  More Cheer  乙肝肝功能异常的指标  一加6出厂价  Fieloer  西班牙美白饮效果好吗  机场买口红便宜吗  千克换算单位 公式  威力无比近义词  傲凝姬亚纯臻护肤产品  皇族  尚之源沙发质量怎么样  堕转  新加坡安利官网  2019款crv还会溢油吗  香雨  张元名字测评打分  bore的过去式过去分词  destruct的名词形式  迪奥口红的成分  去角质后过敏  熊野职人  麦当劳ts岗位代表什么  韩菲诗紫苏系列祛痘吗  oy的音标怎么读  怎么把唇釉倒出来  speculous  英国tesol硕士回国就业  近年来的时间界定  圆管切割  mac在香港多少钱一支  benefit好处可数吗  迪奥和香奈儿包包比较  黑头导出液3件套怎么用  打grab过路费算谁的  男生看女生涂口红会有反应吗  flirt啥意思  1加6t屏幕模式推荐  小米iot业务  图解飞机油门杆  什么叫雅思机经  魅惑丛林  eclafutur albion  制作led  夏普lcd50s1a说明书  Feovring  体育大学二本录取分数  以色列死海面膜价格  dermablend粉底  仰光27个镇区  Charmingbox  liebeskind品牌怎么样  井田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