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拆穿美容的9个美丽谎言

拆穿美容的9个美丽谎言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4-18 12:33编辑:vdo
分享:

谎言:精油可随心所欲地使用

谎言:精油可随心所欲地使用

谎言1:用避孕药洗头,头发更靓丽

真相:女人都希望拥有一头乌黑飘逸的长发,于是,在使用各种美发产品之外,她们还想出了用避孕药洗头的高招。可医生指出,想通过这种方法来改善发质没有科学依据。相反,因避孕药含有雌性激素,经常在头部皮肤处大面积使用,会引起头部皮肤萎缩。

专家tips:洗头时坚持使用护发产品,定期去美容院做护理,注意多吃一些新鲜蔬果、鱼肝油等,这些做法都有利于保护头发,可千万别相信一些子虚乌有的说法。

谎言2:精油可随心所欲地使用

真相:盛行于欧美的精油让越来越多的女子趋之若鹜。对于精油,人们听到最多的就是“从植物中提取的纯天然物质,可以改善肤质健康,调理身心平衡。”精油虽好,但也要节制使用。精油不同于普通化妆品,而是和中草药一样,具有一定药性或毒性,过量使用会形成灼伤,使皮肤发黑,甚至可能导致皮肤长丘疹。

专家tips:使用芳香精油做皮肤保养,一定要先与植物基础油混合稀释,以免皮肤出现灼热、刺激等不适。如果皮肤有过敏的先例,稀释比例要调低,使用前可以做小部分皮肤测试

谎言:吃巧克力会长暗疮

谎言:吃巧克力会长暗疮

谎言3:吃巧克力会长暗疮

真相:大量有关饮食影响皮肤的研究显示,巧克力与油性皮肤扯不上关系,正如油腻食物不会影响油性肌肤一样,油脂性皮囊层的产生主要受血液内的男性荷尔蒙控制。

专家tips:虽然巧克力不会对皮肤有影响。不过,为了身材着想,巧克力还是少吃为妙。

谎言4:水果代餐有益美容

真相:人体一共需要将近50种营养物质才能维持生存,特别是需要65克以上的蛋白质,20克以上的脂肪,才能维持组织器官的更新和修复。水果蛋白质含量却不足1%,远远不能满足人体的营养需要,更谈不上维护健康和美丽了。

专家tips:只单一吃水果,营养却失衡了,合理搭配、营养均衡才是健康和美丽的法宝。

谎言:油性皮肤应经常清洗

谎言:油性皮肤应经常清洗

谎言5:油性皮肤应经常清洗

真相:油性皮肤的人如果想通过频繁清洗使出油状况得到控制,其结果只会适得其反。因为清洗皮肤过勤,会使皮肤干燥,从而使皮脂腺分泌的脂质生产变得更快。

专家tips:油性皮肤应使用非肥皂性、柔和的洁肤剂来清洗,早晚各一次,随后立即涂上非油性护肤日霜,而非频繁清洗。

谎言6:节制饮食不会危害皮肤

真相:如果你通过极端的节食方法来减肥,久而久之,皮肤会因急剧地经受伸展和重新收缩之间的交替变化而失去弹性,松弛部位和难看的皱纹也随之产生。此外,饮食营养失衡也是皮肤不光洁和长小疙瘩的祸因。

专家tips:瘦身宁可慢些,持之以恒地进行。采取均衡平和的节食疗法,虽然疗程的时间比极端节食疗法要长,但其效果长久,且对皮肤不造成损害。

谎言:磨砂膏人人适用

谎言:磨砂膏人人适用

谎言8:磨砂膏人人适用

真相:不少女士都喜欢使用磨砂膏来去除角质、黑头、污垢。的确,磨砂后通常会感到皮肤很光滑。可你知道吗?人的表皮只有十分之一毫米的厚度,而最外的一层角质层则更纤薄,但它却是保护嫩滑肌肤的重要门户,如果经常用磨砂颗粒按摩,就会对角质层甚至表皮造成不小的伤害。

专家tips:除非你是油性肌肤,否则磨砂膏还是不用为妙。那些毛孔粗大、超油性皮肤者,每周使用磨砂膏最好也不应超过两次。

谎言9:青春痘应尽快挤掉

真相:许多女性脸上一长了青春痘,就喜欢将之挤压掉。殊不知硬挤青春痘,就很容易在脸上留下难看的疤痕。另外,如果脸上长了红血丝,也应特别小心,因为硬挤压很容易将细小的血管挤破。

专家tips:对付青春痘最好的办法是持之以恒地精心护理,以阻止小疙瘩的皮肤症状严重化。

谎言:淋巴排毒很神奇

谎言:淋巴排毒很神奇

谎言10:淋巴排毒很神奇

真相:美容院推出的“淋巴排毒”的宣传,一些女性非常推崇。其实,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淋巴循环是机体循环系统的重要部分,在免疫反应过程中起重要作用,通过简单的导引是不可能彻底排除机体毒素的。重要的是,淋巴排毒不当会造成淋巴循环障碍、静脉曲张和组织内水液淤滞。

专家tips:绝大多数情况下,只要人体自身机能运转正常,毒素基本能够排出。如果确实需要排毒的话,通过食物调理则比较安全。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toocoolforschool官网  炒股最惨者真实的故事  2019中国的最新战斗机  海丝精灵谷在哪里  心梗五项各项指标意义  不用的唇釉怎么处理  inshot怎么导入网易云音乐  增高型压片糖果有用吗  fj33发动机  强击机和轰炸机的区别  伊美姿化妆品怎么样  Canyon Ranch  美宝莲不沾杯唇釉  在书上用in还是on  meant的读音是什么  苹果7P比7对比  PeterleTV  中美综合国力全面对比  mistook音标  你的梦想是什么怎么做  迪奥腮红好用吗  mac唇釉107  彼得罗夫  央视上榜品牌黛汐护肤品  服装制版s代表什么  为什么没有卖卡玫尔了  妮安诗  奥比虹和sk2哪个好  高压分接开关怎么调  迪奥漆光524试色  唇轴和口红哪一种好用  dhc是什么意思  歼击机  露娜洁面仪平价替代  奥斯卡.德拉伦塔  欧莱雅雪颜美白柔肤水价格  长春哪里有迪奥专柜  怎么测d1616ag  碧蒙萱迷迭香洗发水  施丹兰  用科颜氏精华长闭口  稚优泉哑光唇釉拔草  轻柔的朗诵背景音乐  倩碧小方唇膏试色06  ysl唇釉最好看的颜色  爱优佳板材怎么样  舞蹈老师年纪大了怎么办  温控器out一直闪  露华浓口红安全健康  休息的息字几声  兮如何解释  资生堂男士护肤套装  武汉7号线首末时间  瑞德露  ttorrent吧  柏兰化妆品  2p空开哪边接火线  蒙古舞音乐比较欢快的  刮痧太重的后果  方媛家是怎么样  雅思听力街道地图题  bob翻译  什么可以代替唇釉油  李高媛教师  韦神用什么键盘  excel中如何比较时间  小型涡扇发动机厂家  柏莱诗bb霜多少钱  海尔b9001z71v使用方法  格莱魅面膜好用吗  小红书完美日记是正品吗  osft是什么尺码  tf眼影20还是Nars吉隆坡好看  芭乐雅玻尿酸使用频率  玫瑰纯露和玫瑰水  king用中文谐音怎么说  纳斯腮红深喉  语妍含义  on如何读  传说之下海洋传说  小学数学必背公式全集  华桑美容品  Skin Advanced  chaling茶灵官网  迪奥881唇釉试色  pm时间怎么用  平方米和吨的换算公式  重庆达派科技靠谱吗  BVI是哪里  斯柯达仪表显示ignition  刘媛媛三本考上北大  纵美水光霜到底是什么  1至2元的现做小吃  素恋  陈洁如新婚之夜  单相调压变压器  it官网  badgers  居康  VIBERT FRERES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