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香氛物语 > 最有效最省钱的香水使用技巧

最有效最省钱的香水使用技巧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5:46编辑:vdo
分享:

香水有哪些使用方法?

(1)TOP原则。香水的使用要注意TPO原则(Time、Place、Object)。办公时应尽量使用清淡/中性香味的香水,如CKone;郊游及运动时应使用清爽型香水;聚餐时使用淡香水,擦香部位于腰部以下较好;舞会时擦香部位于腰部以下及裙摆处较好;夏天使用柑桔香调、绿香调或甜度较为收敛的复合花香调香水;秋冬季使用柑苔香调、东方花香调香水。

(2)与化妆品香味相协调。香料科学发展到今天,除香水外,护肤、护发、洗涤用品都在大量使用各种香料。在使用香水时,注意香味应与这些产品的香味协调。建议于护肤洗发、沐浴一个小时后喷香水。如果洗发沐浴产品为花香型,建议使用“可可、“沙丘、“璀璨、“蝴蝶夫人;若洗发沐浴产品为水果香型,“鸦片、“迪奥小姐、“驿动较适合你。要想充分表现您的个人品味及性格,最好购买及使用无香洗护用品,以保证香味的纯正。

(3)出门前20分钟使用。大多数香水调配分前调、中调、后调,前调持续时间为10分钟左右,中调持续时间约2小时,这时为香水的灵魂时段;后调持续时间为2小时左右或更长,与肌肤融合后的味道形成了此种香水的独特味道,称为后味,也就是所谓的余香或体味。鉴于香水的特性,建议出门前20分钟使用,以便留下完美形象。

(4)避免阳光直射。紫外线可以使香水中的有机成份发生化学反应,造成皮肤过敏。使用香水时,应注意涂抹部位须为阳光直射以外部位。

(5)敏感肌肤的使用技巧。在烫衣架上铺一条喷上香水的手帕,放上衣服,熨斗在衣服上面1-2公分处移动。酒精遇热蒸发,香味也就留在衣服上;或携带一块喷上香水的手帕;或试一下使用酒精成份低的婴儿香水,例如“小熊宝宝。

(6)勿直接接触金银首饰。香料为有机成份,易与金、银、珍珠反应使之褪色、损伤,因此香水不能直接喷于饰物上。可先喷香水后戴首饰。

香水使用技巧

(1)只保留一种香味。在炎热的夏日,最好使用较清淡的香水,晚上可用较浓郁的香水—但是不可同时使用两种香水,这样味道会变得很奇怪。建议用无香味或同系列的护肤品。

(2)先涂手腕再移向全身。把香水先沾在手腕上,然后移向另一只手腕,等手腕温热后,再从手腕移至耳后,然后搽在所有的部位上。两只手腕千万不要互相摩擦,这样会破坏香水分子。

(3)用无名指把香氛唤醒。无名指最温柔,其他手指力气太强了。无名指只要轻轻地在各个地方按压两次即可。平均而薄薄地把香水涂在身体各处,这才是搽香水的高明方法。

(4)在头发上抹香水。要在头发上抹香水,用手指上残留下的余香就绰绰有余了。别把香水直接喷到头发上,这样香气太直接,不够婉约。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完美日记口红是怎么定价的  kenzo一枝花香水  nars腮红深喉色试色  鬼怪口红色号264和290  一加6t能直接插耳机吗  露伊  嫒德伯格是什么含义  艾罗米托斯  哪款隔离霜效果最好  全网通6.0标准  皇后卸妆水孕妇可以用吗  各大品牌唇釉对比  林允儿  上海交大昂立稚慧谷  专业学西点  GPDA检查多少钱  唐渊祸害绥宁  最简短幼儿国旗下讲话  致癌口红名单  减肥最佳进食时间表  唇炎可以用哪款口红  PM与CM的区别  nars腮红使用方法  深职院自主招生要求  阿曼贝斯  美人妊婦の臨月ファック1  怎样做汤圆糍  学编程可以从事什么工作  我爱魔法棒  欧莱雅口红保质期几年  自动重合闸原理接线图  上海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  二外西班牙语还是法语  Dreamtimes翻译  dior哑光唇釉527  recreation  男生最low的行为  糯米家常吃法  平民大英雄第48集剧情  欧缇丽美白淡斑精华  联通u900频段计算  inshot局部打码  Avene喷雾怎么样  A站衰败的原因  time咋读  江苏单招2019年会不会扩招  阿玛尼405和雅诗兰黛333试色  装饰预算员培训  THANN  钳形万用表使用图解  钱锛锛  兰芝化妆品怎么样  抗糖口服液糖尿病人能喝吗  RyDANZ  冰箱夏天应该on还是off  长沙甜品培训中心  幸福之家  同仁堂补肾的药  郭嫒鑫  男人说不会笑话女人的  微型断路器和空气开关区别  李纪怛简历  confusion  六一儿童节摄影活动方案  green beans的读音  女40的脚穿什么运动鞋  amorepausa  D触发器的逻辑功能  合川座机号好多开头  卡姿百郦  宝诗龙什么档次  essano玫瑰果油  古代香粉种类  丰靡美姬  bilibili弹幕机手机版  俄罗斯最新战略轰炸机  kiss社官网  口红前打底唇膏  玛丽黛佳三色腮红  休闲套装男装夏装  一天可以多次使用隔离霜吗  细胞博士  deaf 汉语意思  comen什么意思  niko 什么意思  科优妍好用吗  ysl热门色号排名  大众空调off键是什么意思  大竹县云台公园规划图  you job i jop  男生应该用什么香水  M.I.T  口红叠涂配色  d与g发音区别  不沾杯染唇液排行榜  金诺伊  neoderm cream药膏  儿童剧小动物出场音乐  美宝莲bb霜有哪几款  SENJADE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