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香氛物语 > 精油小百科—奢享探秘精油之旅

精油小百科—奢享探秘精油之旅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9-06 14:25编辑:vdo
分享:

植物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根、茎、树皮、果实、种子、树脂等以蒸馏、压榨方式提炼出来的具高度芳香性和挥发性的物质。由于香薰精油挥发性高,且分子小,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并能迅速渗透,经由细胞的新陈代谢,平衡人体机能组织,同时将毒素排出体外,达到美容护肤的神奇功效。其中薰衣草精油是西方家庭最常用的必备精油,也是芳香疗法中最古老的用途最广泛的精油。

萃取方法:蒸馏法,如薰衣草、尤加利、檀香等精油;脂吸法,如玫瑰、茉莉等精油;压榨法,如葡萄柚、柠檬、甜橙等精油。

精油分类:分为单方精油和复方精油两种。单方精油是由某一种植物或植物某一部分萃取的植物精油。浓度很高,不能直接使用(除薰衣草和茶树精油可少量点涂),需稀释后用于皮肤上,可作任意调配;而复方精油是由2种或2种以上的单方精油取其协同作用按一定比例与基础油混合而成的配方精油,彼此相辅相成,可使效果更佳,能直接使用在皮肤上。

精油DIY配方:

面部锁水保湿:薰衣草2滴+茉莉2滴+荷荷巴油10ml调匀,可用来按摩肌肤,令肌肤水润有光泽。

身体舒活畅循:薰衣草7滴+姜5滴+尤加利3滴+甜杏仁油30ml调匀,可进行经络的按摩、刮痧等,帮助代谢体内毒素,缓解肌肉酸痛等现象。

幸福泡浴:取一汤勺牛奶或蜂蜜作为介质,滴入玫瑰3滴、薰衣草3滴、甜橙2滴,调匀倒入浴缸搅拌后,泡澡,会带给你温润的、暖暖的幸福感觉,护肤之时带来愉悦好心情。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川chen化妆品安全吗  美白护肤品排名  小学生赞校园快板  量线通不通万用表用哪一档  比tree3还大的数  specific音标是什么  olay三款小白瓶成分  嚓美白精华有用吗  分时之王指标公式  进场点位是什么意思  中国甜品城市排行榜  世界三大化妆品集团  一加怎么越做越垃圾了  稚优泉水光唇釉g06试色  哈尔斯保温杯2000亳升  美白精华素的作用  chando什么意思  花核 梳妆台  华为m10pro开发者选项在哪里  文艺范的菜名  六一手抄报简单  whoo后隔离粉色和绿色  小学数学辅导  Bob’s怎么读  cea检查偏高是什么意思  欧缇丽科颜氏美白精华  harry louis  3万块钱如何开个甜品店  悠妮用了会黑  crv1.5t真实油耗  虞琳娜这个牌子怎么样  六角按键开关  血液化验能查出哪些病  碧皙蔻是哪里产的  35岁涂什么颜色腮红  阿玛尼ar1764和ar1763  唇釉挂壁怎么处理  澳尔滨健康水怎么用  vue的背景音乐怎么调小  inshot怎么导入网易云音乐  晶圆切割工艺理论知识  优姿婷  我在昂立  三国典故取菜名的菜  肝功能不正常的指标  圣罗兰唇釉12值得入吗  4g网是什么时候上市  儿童劲爆舞曲  魔法x弹幕兑换码大全  青海湖返回西宁大巴  4am战队女成员  圣罗兰滋润唇釉  菲丽颜淘宝店  秦吏80  ruffle怎么读  join怎么念  萱姿护肤品是哪个档次  出国留学通知书几月  fllow的同义词  ysl唇釉涂不匀  山东大学录取生源质量  clara花鲜肽小红帽代理  罗浪哀乐原曲  FCA责任  QINFUSHIDAI  美术生综合类大学推荐  ELVENA  欧莱雅603口红评价  芙瑞塔滚轮一支大约能瘦多少  唇刷可作为眼影刷吗  怎么使口红唇釉不沾杯  包子发面配方  为什么防晒喷雾喷出来是水  艾玛丝护肤品的评价  biocyte胶原蛋白的坏处  cpb粉霜  24养生时间作息时间表  bree包在德国贵吗  方媛和熊黛林  万能断路器合闸就跳了  音质耐听的lc集成功放块  顶岗周记40篇通用幼师  perceived怎么读  skin aqua防晒霜  衣服吊牌必须有成分吗  带花边的字体怎么弄  雅顿金胶瓶子很劣质  阿玛尼405唇釉的涂法  THE FACE SHOP  工业相机滤光片好的厂商  贝碧冰  专柜买错色号可以换吗  Rituel de Vitalite  宝宝谷丙转氨酶300多  胆碱酯酶偏高25000  cvz唇釉是什么牌子  俄罗斯坐战斗机多少钱  为什么一直2g网络  3DD69B参数  联想小新air14值不值得买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