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25岁也是剩女?

25岁也是剩女?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3-04 14:04编辑:beauty
分享:

 

最近,一婚恋网站调查显示,24岁以上的单身白领回家过年,有八成遭到逼婚。几大婚恋网站统计显示,春节后广州相亲人数激增四成。

1452名受访男女中,五成男性认为25岁单身女属“剩女”

 

“当第一批90后妹子都到达了晚婚年龄,我能不急吗?”对于单身男女,今年春节简直成了“催婚假期”。最近,一婚恋网站调查显示,24岁以上的单身白领回家过年,有八成遭到逼婚。几大婚恋网站统计显示,春节后广州相亲人数激增四成。

 

年后相亲人数激增四成,90后成主力军

 

年后,白领开工的第一句问候,除了“新年快乐”,恐怕就是“回家被催结婚了吗”。在珠江新城上班的女白领丹妮今年28岁,父母以为她已有对象,年前兴冲冲地表示要来广州过年,“年廿七晚上,爸爸一听到我没对象,他马上怒了,决定不来广州过年。”丹妮苦笑着说:“老妈还数落说‘那你就陪你的狗过年去吧’。”

 

也有白领回家见到年迈父母,心生愧疚。在高德置地上班的苏小姐回山东过年,酒桌上,60多岁的母亲失落地拿着酒杯对她说:“哪天才有女婿给我敬酒呢?”一句话说得苏小姐鼻头发酸。

 

单身白领回家过完年,返工就迫不及待找对象。日前,城中的相亲活动在元宵前后呈“井喷”状态。元宵节当天,在珠江新城太阳新天地的相亲活动上,主办方本预计200人到场,结果最终进场有800多人。在广府庙会的第一场相亲活动上,预留的场地只能容纳1000人,没想到最后来了2000人。

 

记者从婚恋网站了解到,年后相亲人数增加40%左右,相亲主力军以40岁以上的单身女性和年轻90后为主。

 

“别人都婚了”成为催婚最有力说辞

 

日前,英国广播公司(BBC)关于中国“剩女”的报道引发网友热议。报道称,那些年过27岁、受过良好教育的单身女性在中国被称为“剩女”(leftover women),承受着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压力的同时,也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快乐。因中国男性倾向于“低娶”,“剩女”虽优秀也难轻易成家。

 

今年春节期间,某婚恋网发起名为“过年你被催婚了吗”的调查,在1452名受访的单身男女中,五成男性认为“25岁之后仍然单身的女性”属于“剩女”,受访女性则认为30岁才能称为“剩女”。接近八成男女都认为,自己应该在24-30岁这个年龄段结婚。

 

调查结果显示,24岁以上的单身男女八成遭到逼婚。将近五成的单身男女表示,逢年过节总会被“催婚”,有的人选择赶紧找对象来逃脱,有的人则“左耳进右耳出,完全不当回事”。单身男女表示,在所有的催婚理由中,“别人都结了,就剩你了”这一条最能打动自己。

 

抗婚怪招逐个数

 

装失恋

 

白领汤先生:“拿出和异性好友的合影,表示自己刚刚失恋。结果,逼婚就变成了亲戚好友的各种亲切慰问,以及对女方的讨伐。”

 

装积极

 

白领容儿:“一到聚会就关注你的情感状态的亲友,其实都是没话找话说。那你就装出急于找对象的样子,拜托亲友给你介绍对象,之后持续‘骚扰’对方询问进度,保证下回人家一见到你不敢提这事!”

 

装已有目标

 

白领阿涛:“就说正在追求新同事、有异性对自己表示好感等。反正我就没有一次能成功的,奈我何!”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阿玛尼唇釉504专柜价  AMV转换  胭脂就是腮红吗  纪梵希小羊皮309试色  dota2kiko内衣解说  2017年度继续教育反思  护士熬夜20年  lest怎么用  癌胚抗原300多是早期癌症吗  2019达州市最新任免  黛优马油精华霜有效期  ysl黑管唇釉408镜面8小红书  麦芙迪这牌子怎么样  cpb花瓣口红107试色  糖果宝宝穿新衣  莱文医生八胜肽  施倍尔婴儿用品  大学应用文写作书重要内容  mum什么意思  大竹二中搬迁  za隔离霜哪个版本好  男士止汗喷雾哪款好  elevator  geneve是什么牌子手表  赵丽颖之后还会复出吗  雪花秀滋阴乳液好用吗  免税店买的口红会有问题吗  decidedly  懊恼的意思  披萨算油腻的食物吗  力鼎茶有什么副作用吗  卡玫尔胶  江苏省高职单招分数  被k是什么意思  美白丸和美白液可以一起吃吗  2019青岛城阳工厂招工信息  开江县历任县长  晨光考勤机如何复位  唇釉牌子排名  女孩子发了一个长横什么意思  香奈儿贵还是迪奥贵  傲丽中草药修护粉底霜好吗  阿玛尼哑光504  昂立嗨课堂靠谱吗  童装店新颖促销活动  小米iot技术  深深的挤进去  包蕊纱毛衣是什么面料  DermaQuest Skin Therapy  芋圆地瓜和木薯粉比例  怎样卖出闲置口红  资生堂悦薇水乳好不好  柯丽柏蒂  妙茶原茶  面料成分li是什么意思  澳美娜和澳丽芙什么区别  鬼怪口红色号264和290  资生堂慕斯腮红03  陈经纶中学王岩岩  inshot怎么部分放慢  19年4月新番  血橙面膜为什么这么火  紫隔和绿隔一起用  上海先进半导体是国企吗  柯密瘦身糖有用吗  vjuice多肽燕窝胶原果汁饮品  墙内暗线断了怎么找断点  转氨酶从400多降到100多  p图可以动的软件  ysl唇釉12怎么涂好看  海丝蓓康很有名吗  功放上ch是什么意思  完美日记唇釉好用么  资生堂心机唇膏433试色  rbo3  av临盆孕妇系列  什么腮红最好用  娇兰小黑裙香水盒  机器视觉定位原理  经典上海童谣100首  ROBERTO CAVALLI  信用卡结汇还款  资生堂中国专柜价格表  美的燃气热水器盾牌闪  学安卓找不到工作  防止糯米糍粘碗  口红怎么擦才好看图解  samkus  方媛做过什么工作  time out  丝塔芙大白罐婴儿  兰芝隔离霜50号色  用so far造句  股票机构通道可以t0吗  DB—12  上海有哪些适合求婚的地方  丁家宜和百雀羚哪个好  高达00系列最强机体  胃肝癌标准消防能通过吗  ⅠY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