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杭州传统风味名菜油焖春笋

杭州传统风味名菜油焖春笋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6-11 11:13编辑:beauty
分享:

“油焖春笋”是杭州36种传统风味名菜之一。它选用清明前后出土的嫩春笋,以重油、重糖烹制而成,色泽红亮,鲜嫩爽口,鲜咸而带甜味,百吃不厌。春笋味道清淡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常食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春笋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粗纤维素的营养美食。春笋有“利九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的功效,现代医学证实,吃笋有滋阴、益血、化痰、消食、利便、明目等功效。

工具/原料

春笋、盐少许、老抽(上色)、生抽或鲜贝露酱油、糖、一点点鸡精。

步骤/方法

春笋洗净用刀拍扁切条,再切成5厘米长的条。

锅里多放些油烧热后,放入春笋大火翻炒,炒至七八分熟后调入一点点老抽,一汤勺糖。

再倒入适量鲜贝露增鲜,尝尝咸淡,不够咸再加少许盐调味,最后撒少许鸡精炒熟即可。

油焖春笋的功效

健脾开胃调理高脂血症调理减肥瘦身调理高血压调理便秘调理小儿佝偻病调理

忌食人群

过敏体质的人过量食用会影响健康,其中患有严重的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慢性肠炎等疾病的患者应忌食;

15岁以前儿童尤应注意不宜多吃;

脾胃虚弱者或妇女产后以及因吃笋会诱发、复发哮喘的人不宜吃笋;

春笋中难溶性草酸钙含量较多,所以尿道结石、肾结石、胆结石患者不宜多食,

另外年老体弱者、消化不良者、脾虚肠滑者不宜多食春笋。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美国太平洋PACIFIC  应用宝断网  金施美化妆品怎么样  魅可专柜有礼盒包装吗  李伯祥相声  适合学生用的小众品牌口红  好用的面膜  哈尔斯什么画派  香奈儿粉饼价位  fireman怎么念  chemist是什么意思啊  美术小章鱼教案  纪梵希小牛皮205  李佳琦推荐国产口红  艾米龙手表是不是名表  d触发器构成的计数器  腮红区域  迪奥459口红好看吗  芭蓓萃  DOBIO  peptide beauty  clarisonic怎么样  2015年合集  迪奥口红874多少钱  米格29私人战斗机  amway产品  afu偏高是什么意思孕妇  方嫒的年龄  am是啥意思是什么  医学简称SA  飞致125  REBORN  男士手表销量排行榜  试客联盟不返款怎么办  behⅰnd的读音  4am和孤存怎么了  娜丽丝防晒喷雾有美白效果吗  吉尔桑达  卸妆水哪个好点  御尚坊颜面膜骗局  唇釉为什么要倒着保存  mac唇釉批号怎么看  泊头职业学院一条街  小学合唱一等奖曲目  美国的轰炸机  阿玛尼500专柜价  美国最近20年军费开支  本田crv寿命  d触发器转化jk触发器  阿芙薰衣草精油使用方法  芬逸八杯水是杂牌吗  ysl唇釉老是从旁边漏  有修复好红血丝的人吗  安霓可古特尔香水专柜香港  冰箱off关no图  什么儿童霜好  Excel引用无效  捷安特帝柏3000  妙巴黎丝绒唇釉难闻  芙缇生姜洗发水怎么样  BF风格  给我找一找高高英培的相声  5个字的古风菜名  本草御颜产品价格表  Giovanni Ribisi  圣罗兰10号唇釉试色  伊蒂之屋  campaign什么意思啊  为什么主播绝地求生次次能  开江县监察委领导分工  学前教育专升本院校  汤美巴哈马  网银怎么网上购物  low的多重意思  老股民81条炒股心得  德国洗鼻子哪个牌子好  lav6  完美日记哑光910和920试色  superlative什么意思  胭脂水粉怎么做  alternate动词  唇刷可作为眼影刷吗  ysl唇釉10号  斗鱼自动弹幕软件手机  Predige  2019fanza销量排行榜  媛蔓护肤品价位  priscilla音标  TRUSSARDI  乐敦药妆怎么使用  皙摩海葡萄面膜安全吗  允恩几岁  Cle de Peau BEAUTE  lanvin有香水官网  金棕色腮红  国家调整机关作息时间  直流48v专12v模块多少钱  北京安杰玛被警察包围  历勒媛谁演的  titan gel有没有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