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农村老太懂11门外语 口语出神入化引热议

农村老太懂11门外语 口语出神入化引热议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5-24 10:22编辑:beauty
分享:

  

 

农村老太懂11门外语 口语出神入化引热议

  “你好!你从哪里来?”广西桂林阳朔月亮山脚下,一位头戴鸭舌帽斜挎帆布包的农村妇女用德语跟几个外国游客热情地打招呼。看到她用流利的德语对话,一位过路的年轻中国女孩惊叫起来:“太厉害了,我几年大学白读了。”

  16年前开始学外语

  今年68岁的徐秀珍,是阳朔远近闻名的导游,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她的真实姓名,但一提到“月亮妈妈”,几乎无人不知。已经有着16年导游从业经历的徐秀珍,多年接待外国游客,她自己也无师自通了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等11门外语,大部分可以进行简单地交流。农村老太懂11门外语 口语出神入化引热议

  16年前,阳朔旅游渐渐兴起,来到阳朔的外国游客日趋增多。在当地生活了50多年的徐秀珍和一群中年妇女在月亮山脚下给游客们卖水。有时候,她会随着游客一起上山做导游或者送水。在陪同游客上山过程中,她一路听他们聊天,耳濡目染,她也开始会简单的外语交流了。

  笔者认为,该汗颜的不止是大学生,国内教育部门也该感到汗颜,应试教育改革势在必行。不可思议的事情就是新闻,农村没啥文化的老太太别说懂11门外语,就是懂一门外语也足以是新闻了。“学历不等于能力。”徐秀珍老人用自身经历给正在苦读的莘莘学子和教育部门上了一课。徐秀珍经过16年,不学书本,只讲实用,竟学会了11门外语,而且能对话。

  当前,国内教育主要是应试教育,死记硬背、题海战术,一考定终身,比较单一功利。长此以往,这种制度会对学生的个性、价值观产生不良影响,学生只关心学习,不关心他人。我们从小学到大学,学习固定的知识,参加没完没了的固定考试。僵硬的考试分数是衡量他们优劣的唯一标准,学生披星戴月地做作业,成为分数的奴隶,负担过重。这种一刀切的考试制约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自主能力,同一标准只会浪费人才。

  教育部门要承认个体的差异性,兔子擅长跑,乌龟擅长游,不能让兔子和乌龟比游泳。十指伸出不一样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短板,也有自己的潜力和特长,也许上帝在关闭了一扇门后,却打开了一扇美丽的窗户。

  有一个被公认的现象,在班级里学习最好的学生走入社会后发展却不是最好,有些因调皮捣蛋而不被看好的学生却能做出一番让人刮目相看的作为,这该让教育部门好好反思了。衡量人才的标准不只是分数,还包括正确的处世之道、健康的心理素质,以及德、体、美、劳等方面。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佰草百丽愈肌水  阿玛尼唇釉一擦就掉  mac粉底液爆痘  小型共轴直升机  男人锛  300sqft换算平方米  泽平取名意思  资生堂晶钻系列适合什么年龄  中国与外国的区别  高考美术招生简章  Innoxa  芙蓉肌口红价格  人间としてかがやき  3ce唇釉保质期哪里看  quantitative literacy  植物医生祛痘怎么样  富二代张伟和咸素媛  奔驰高管刘云婷是谁  glendeveron16年多少钱  尊上tlt创始人王岩岩  unfeet  mac粉底液怎么样  迪奥620和524试色  马油是哪个国家的牌子  玻儿金盏花卸妆水好吗  clean bandit  皮肤暗沉涂什么颜色的口红  方平台  故大德者  星光大道二胡元元  开关上的on和off  妙巴黎唇釉03和04  la mour  卡罗拉调灯教程  音标记忆顺口溜(48个)  二次函数恒过定点  傅程鹏被周丽淇甩  绿地控股mova  与嫒  颜九种草的平价口红  剑桥雅思真题5听力  asian是什么意思啊了  涂酷和3ce修容  air的组合发音  LD4541引脚功能  熊黛林高调  阿玛尼腮红液素颜  读拼音学汉语  一招炒股vip  歼16 作战半径  土家硒泥坊  倩碧腮红5号试色  ZX8  i是爱的意思吗  芳珂防晒霜不好用  guess拉杆箱什么档次  imi's  唇釉哑光的好还是水润的好  Espoir  我吃抗糖化丸心得  曲中周产品价目表  苏菲  艾灸拔罐器  百源堂怎么样  思琦莹  积家世界时使用说明  VIBELY口红208  Yooxin  苏联1980年军费  baggageclaim的意思  俄罗斯与欧洲的大  他轻轻的吻着她的锁骨  illustrate  rmk 粉底哪款最好  做t成本价计算公式  正义的美国邪恶的苏联  哈尔斯水壶维修点地址  谁家豆沙色口红好看  可以吃的口红  唇釉一打开管子上都是  Face7  美白丸白天吃还是晚上  女生朋友圈发数字  VOV  巧妙教孩子人民币换算  阿玛尼染唇液掉色吗  c4世嘉内循环按键  unny唇釉价格  p10plus  阿玛尼粉胖丁腮红试色  如何涂口红  1pm是多少nm  昆明乐诺商贸有限公司怎么样  尤皙加  2019体育单招篮球评分标准  万用表上档位怎么选择  叠涂口红什么意思  虫草粉底液怎么吸不上  EACQ  兰芝雪纱丝柔修颜隔离霜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