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公务员五千买三环房 120平只要60万

公务员五千买三环房 120平只要60万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4-18 16:03编辑:vdo
分享:

都说北京房价高,其实也不尽然,这不,刚曝出的新闻,北京三环的房价才不过区区5000一平。对于北京的高收入人群,其实这样的房价还是可以接受的了,虽然对于边山穷一带的农夫山泉们来说,5000一平也比较困难。

相关报道:

有位在部委工作的朋友,单位又分房了。你如果是在体制外工作,可能会觉得奇怪,国家不是早就取消福利分房了么,怎么还有单位在分房?

没错,他们就是在分房。仍然是按照职务、级别、工龄等排队,分数高的优先。与1998年以前略有不同的是,那时是完全免费分房,现在需要交点钱。交多少呢?每平方米大约5000元。名称是经济适用住房。

他们单位这批房子在三环附近,周边二手商品房已经卖到每平方米5万元。上述一套120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全价只需60万元,只相当于商品房售价的十分之一。当然,与所有经济适用房、限价房一样,这房子限售5年。

根据北京市的规定,经济适用房限售期过后,可以转让。中央国家机关没找到相应规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应从其规定。2008年4月8日之前签订合同的经济适用房,按成交价的10%补交土地收益款。也就是说,至少80%的收益归个人。

2008年4月8日之后签订合同的经济适用房,按原价与区域商品房参考价差价的70%上交补交土地收益款。请注意,参考价不等于成交价。假如成交价是每平方米5万元,参考价一定会大大低于此价。我个人估计,至少差价的一半可以归个人。

按现有规定,公务员转让政策性住房获得超额收益,是合法合规的。1999年8月16日中办、国办下发一份编号为“厅字[1999]10号”的文件,转发了建设部等部门制定的《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这份文件第十八条有三款:“⒈在一定时期内,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可统一组织建设经济适用住宅按建造成本价向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出售。

⒉有建房土地或对拥有产权的危旧住宅小区进行改建的单位,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经有关部门批准,近期可利用本单位现有土地自建住房,按不低于同等地段经济适用房价值向本单位职工出售。⒊支持职工购买北京市向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提供的经济适用住房。”

近14年过去,中央取消了很多审批,废除了很多文件,但“厅字[1999]10号”依旧巍然耸立,成为各部委在北京大举建房分房的尚方宝剑。国务院明令取消各种形式的福利分房,但公务员的福利分房从未断过。上行下效,既然各部委带头,各地更是有恃无恐。

很多公务员不止分一套。不信你去调查一下,部委处级以上,地方科级以上,每人分了几套福利房?相当比例的公务员还买了商品房。这样算下来,很大一批公务员拥有两套以上的房子。房子的持有成本几乎为零。想收房产税?得先问问他们答不答应。

要彻底断绝福利分房,必须废除“厅字[1999]10号”文件;要建立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也必须废除“厅字[1999]10号”文件。关于后者,我一再坚持的建议就是,大幅增加住房持有成本,即对二套以上住房征收房产税。

公务员由纳税人供养,理论上其住房也应由国家提供。然而,公共资源可以给你低价甚至无偿使用,但你不能用以牟利,而且是暴利。允许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上市交易,就是允许公务员用廉价获取的住房资源,通过市场兑现高额收益。这是严重违背公平正义的行为。

3年时间过去,热议过的《住房保障法》依然难产,改为《条例》也出不来。北京市拟将经济适用房封闭运行的规定也还在襁褓之中。原因何在?利益使然!那些能够分到福利房的群体,怎么舍得割断市场这根脐带。同样,要他们向自己征收房产税,何其难哉。

部分公务员为官就是为求利而来。他们绝没有深化改革的动力,维持现状是最佳选择。一方面,可以利用权力低价甚至免费获取公共资源,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市场将资源高价出售。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的好处都占尽了。退回计划经济和向前市场化,他们都不乐意。

翻阅史书,以匡济天下为己任,国家和民族利益至上的士大夫,代代不绝。如今,我们看到的公务员,太多的蝇营狗苟,与民争利,每级职位都不过是待价而沽的筹码。有几个人心里装着纳税人?遑论历史的担当意识。

所以,有朋友对我说:你的呼吁,不过是乞求。(21世纪经济报道)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莫言北五环外买房 坦言北京房价高买不起

    近日,网曝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在北京北五坏外买房,房子200平花掉360万,网友调侃:诺贝尔奖金的一半买套房子就没了。莫言北五环外买房,他自己也坦言北京房价高买不起,...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305/2269566.html - 健康养生

  • 莫言北五环外买房 网友:诺贝尔奖金不如北京房价值钱!(图)

    莫言北五环外买房 网友:诺贝尔奖金不如北京房价值钱!(图) 去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桂冠戴在了莫言的头上,莫言曾慨叹住房难,买房难,几个月过去了,近日记者发现,莫言终于结...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305/2169384.html - 健康养生

  • 谢娜优雅淑女妆大现女人味

    导语:为期7天的“时尚改变着生活”短片展于今日在北京房价胡同聚敞现代艺术中心开幕,谢娜作为嘉宾出席。有别于舞台上的孤零精怪,谢娜一袭银色吊带礼服,显得很有女人味...

    http://beauty.vdolady.com/llcz/201106/3037950.html - 靓丽彩妆

  • 三步轻松甩掉颈部赘肉

    往常大家都只注重减掉身上的赘肉,经常疏忽了颈部的颐养,其实颈部在你不留意时很简单堆积脂肪,假如低头号等。 如今就和小编一起做这三步按摩,和颈部的赘肉说拜拜吧! 动...

    http://beauty.vdolady.com/wmjf/201106/2826024.html - 完美肌肤

热门关键词

雅思小作文写不完5分  阿玛尼哑光405唇釉价格  美容院里的腰背发热膜  苏联与美国谁更邪恶  伊蒂之屋腮红色号  音标o的发音  退伍公益岗涨1000元  trilogy玫瑰果油成分解析  2n3906贴片封装  资生堂新透白面膜成分  妊妇のファック  吴世勋郑秀晶公开恋爱  期货5分钟k线战法  mac唇膏色号图  休息的息字几声  cos45  从西宁站怎样去青海湖  股票交易中机构专用  名表维修价格  Marie Dalgar  1cm等于多少次方pm  于成龙  2500ml口子窖是真的  素漾  阿玛尼口红摔断怎么办  ohanamahaalo官网  名字打分  单招分数线一般多少  AR-15  过期唇釉怎么处理  悠莅雅官网  闫月明辈分  拨*#068识别手机全网通  kenzo官网香水  芭比布朗粉底液1号色叫什么  claim是什么意思中文  dior651是什么颜色  gpda124偏高是什么原因  达州跟团旅游  保罗史密斯品牌  gosh老大是谁  fancl两款眼霜哪款好用  娃哈哈ad钙奶从A到D  资生堂美白抗老系列  迪奥漆光固体试色  如懿传糕点  作息是休息意思吗  span  联通3g u900全国  DS 6  艾尔洗鼻器是德国的吗  方媛机场街拍  刷涂料人工费多少钱一平米  一个灯一个开关怎么接  沁肌紧肤蜜怎么用  妙巴黎天鹅绒19类似颜色  无穷小加有界函数等于  断路器别称  乐敦制药官网  pgup怎么读  美宝莲无暇和柔雾区别  隔离霜 兰芝  奥洛菲护肤品怎样  纪梵希小羊皮爆款色号  爱丽小屋rd306  章光101到底有没有用  52看看一类应用  s0ft是什么意思  ln√2等于  ysl唇釉12和50哪个好看  移动物联卡怎么提网速  求积分例题  ar教材是什么意思  inshot怎么自定义音乐  口红带细闪好不好  乐敦cc面膜几天用一次  politics中文  平顶山有ysl专柜吗  创维42k08rd绿灯亮黑屏  肌漾护肤品多少钱一套  2n5551代换c1815  歼8 试飞 原型机  mac314和mocha哪个好看  薇诺娜如何进货或代理  ar技术的发展前景  比纳小的长度单位是什么  派生词素和曲折词素区别  汤圆面和面技巧  唇釉水油分离是变质么  中国前十体育大学排名  施工周计划怎么写  美肤宝防晒为什么很白  女人给男人发调皮是什么意思  泰国哪里有阿玛尼专柜  南安普顿的商科挂科率  时间用字母代替是什么  粉色眼影配什么色口红  字母带M的油漆品牌  motuone  安娜苏官方旗舰店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