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根据肤质挑选防晒霜选对适合自己的产品

根据肤质挑选防晒霜选对适合自己的产品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8-12 22:06编辑:beauty
分享:

 

 

防晒霜选购技巧:首要看肤质,重点防过敏。在购买防晒霜之前,最好能做一次准确的皮肤测试,了解你的肤质和皮肤状况。油性肌肤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选择霜状的防晒用品;乳液状的防晒霜则适合各种皮肤使用。

 

 

 

 

 

 

防晒霜选购技巧:首要看肤质 重点防过敏

一款合适的防晒霜,既能让你感觉舒爽,更能让娇嫩的肌肤免受阳光的炙烤,实在是爱美女性的头等大事。

夏天到来,烈日当头照,不仅是晒黑,更有晒伤的可能,有些MM不喜欢油油腻腻的感觉,就拒绝防晒霜,你可知道,少了防晒霜的保护,皮肤直接暴露在紫外线下,除了晒黑,更会给你的皮肤和健康带来严重伤害?

一款合适的防晒霜,既能让你感觉舒爽,更能让娇嫩的肌肤免受阳光的炙烤,实在是爱美女性的头等大事。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防晒霜?

在购买防晒霜之前,最好能做一次准确的皮肤测试,了解你的肤质和皮肤状况。油性肌肤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选择霜状的防晒用品;乳液状的防晒霜则适合各种皮肤使用。

根据肤质选产品

油性皮肤如何选择防晒霜?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使用起来清爽不油腻,不堵塞毛孔。千万不要使用防晒油,物理性防晒类的产品慎用。

痘痘型皮肤如何选择防晒霜?与油性皮肤相同,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但是当痘痘比较严重,发炎或者皮肤破损,就要暂停使用防晒霜,出门时候只能采用遮挡的物理方法防晒。

干性皮肤如何选择防晒霜?干性肌肤一定要选用质地滋润,并添加了补水功效以及增强肌肤免疫力的防晒品,现在很多防晒品已经增加了防晒以外的补水、抗氧化功效。

挑选适合的SPF值

SPF是防晒系数(SUN proteetion Factor)的英文缩写,表明防晒用品所能发挥的防晒效能的高低。它是根据皮肤的最低红斑剂量来确定的。SPF=最低红斑剂量(用防晒用品后)/最低红斑剂量(用防晒用品前)。

假设某人皮肤的最低红斑剂量有15分钟,那么使用SPF为4的防晒霜后,理论上可在阳光下逗留4倍时间(60分钟),皮肤才会呈现微红;若选用SPF为8的防晒霜,则可在太阳下逗留8倍时间(即120分钟),依此类推。

一般说来,SPF指数越高,所给予的保护越大。一般环境下,普通肤色的人以SPF8至12为宜;皮肤白皙者建议选用SPF30的防晒霜;对光过敏的人,SPF值选择在12至20间为宜。

化学性、物理性防晒霜我们应该选谁

化学性防晒品又称之为“紫外线吸收剂”,是有机化合物,一般划分为UVA或UVB吸收剂,能够将光源吸收掉,防止紫外线被吸入皮肤的内部。其优点是即使直接涂抹在肌肤上也是无色透明的,感觉比较清爽,皮肤没有负重感。而其最大的缺点是防晒时间短,适合油性及混合性肌肤使用。

物理防晒剂通常由“紫外线散射剂”如二氧化钛、氧化锌等组成。物理性防晒剂的作用机理是当此种产品涂抹于肌肤上的时候,使紫外线呈物理性的反射和散射的作用,从而避免紫外线直接接触皮肤。物理性的紫外线散射剂,只会对最表层的皮肤起作用,而不会深入皮肤的内部。其最大的优点是性质比较稳定,作用时间长,安全性高,不会造成皮肤的依赖性。

了解不同防晒霜的适用人群

不同的防晒产品有不同的适用对象,最好的办法是在购买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试用一下。10分钟内如果出现皮肤红、肿、痛、痒现象,则说明自己对这种产品有过敏反应,可以试用比此防晒指数低一个倍数的产品。如果还有反应,则最好放弃该品牌的防晒霜。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中国海洋神话故事  VICHY  9块9的唇釉用了会怎样  黛汐魅适合年龄  Cyuto Cyuto  水晶猎龙者图无遮挡  韩佳妮  柏氏护肤品是什么档次  物理测量长度的步骤  血糯米吃起来硬  美白原液哪个好用  ysl金管唇釉特点  拯救大明朝大罗罗  伊蒂之屋加盟热线  ysl纯色唇釉11  meant名词  2019年乡镇机构改革司法所  新乐敦一般几岁可以滴  数字广东属于国企吗  Fainlise  送女生口红的含义  polite翻译  中班粘土小猪教案  美国造航母的股票  蝶翠诗护肤品  nars腮红180元真的吗  怎么辨别真丝斜纹绸  珂肤梦  nars买散粉还是蜜粉饼  风铃木花的花语  家乡饮食文化怎么写  continue的现在分词形式  直升机前进原理图解  创维42e300d主板故障  美宝莲橡皮擦色号推荐  宝宝霜里哪些成分有害  嘴巴干涂口红还是唇釉  ft转换米  瑞士优佳和安耐晒  傲丽粉底香港专柜价格  丰田chr评价  bu508a引脚  内服抗糖化什么品牌好  wincc如何动态显示液位  朵朵贝儿夏之宝  s数学里表示什么单位  新手淡妆化妆步骤  淘宝靠谱的专柜撤柜衣服店  中国中药老字号排名榜  创维55e860a固件  河北学前教育单招学校分数线  澳美娜和澳丽芙什么区别  纽西之谜  imei1和imei2全网通  蜜丝佛陀查真伪  爱川美里菜糖果衣  主要编程语言  雅思考到绝望了  乐敦cc为什么21岁以上  zRE45DTB  grab包含高速费吗  Springboot前后端分离  halp什么意思中文意思  李佳琦推荐的水乳  学好c语言能做什么  联想小新14 2019怎么样  能量球提前多久显示  力帆kp150油耗  pt100三线制改两线  保加利亚红玫瑰多少钱  变频器字母代号  傲姿纤体霜  口红可以涂指甲吗  herald啥意思  1~5年级单位换算表大全  变频器ta tb tc接什么  冰希黎上海专卖店  去香港莎莎买什么护肤品划算  送女孩子什么口红好  中餐征服外国人  嫒这个字怎么读音  华为mate20参数对比  dior北京专柜哪里有  no和off是什么意思在开关上  一shot  cupro面料能水洗吗  Essence  ysl产地有哪些  真丝衣服怎么补窟窿  amv吧  贝亲官网查真伪  country的音标和读音是什么  王者荣耀花木兰被达摩里番  NEWA  four you意思  ems武汉陆运处理中心慢  男生不喜欢深色口红  如何快速缓解视疲劳  山东2019高考多少人  植村秀口红163号色试色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