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香氛物语 > 那些香水与电影的凄美或甜蜜的爱情故事

那些香水与电影的凄美或甜蜜的爱情故事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7-20 13:27编辑:beauty
分享:

香水依靠自己单薄的力量,成就了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无论银幕内外,香水给人的感觉都是相通的,在我们一同分享芬芳的时刻,总会让我们回想起一些人,一些事,他们定格在胶片之中,并在以后的日子里循环播放。 香水与电影,光影交错中的芬芳故事,那些香水与电影的凄美或甜蜜的爱情故事!

Copy绯闻女孩 巴黎做马卡龙

那些香水与电影的凄美或甜蜜的爱情故事

香水的出卖与救赎

香水的出卖与救赎

电影中,香水最不愿扮演的一个角色恐怕就是不光彩的泄密者,最多的桥段就是被嗅觉灵敏的家庭主妇发现(她们大概其是不涂香水的),于是乎男人或委屈、或自责、或铤而走险逃离家园,剧情在余香袅袅中跌宕起伏、惊心动魄……不过,这类的揭秘对香水本身而言也只能算作幼稚园级别的运用。抛弃了香水的美感不说,反倒有种杂凑的味道,女人的心头好成了男人的刺骨毒药。

来看看什么是真正骨灰级别的香水鉴赏者吧。最让女人肝儿颤的是,在他们面前,你的一切秘密将随着香水发散而无所遁形:一是《闻香识女人》中的盲眼中校,一是汉尼拔,《沉默的羔羊》中的惊悚制造者。

《闻香识女人》中,盲眼中校对香水与女人的敏锐让人叹为观止,甚至会让人忘记了他是一个即将打算去见上帝的脆弱孤傲的老头子。他曾准确叫出飞机上递给她酒的空姐芳名“达芙妮”,因为他闻出她身上的香水是来自英国的香水老铺Floris,一个有着270多年的皇家御用品牌,至今依旧是女皇和威尔士王子的授权供应商,而查尔斯王子的最爱是其中一款名为No. 89的香水。Floris不似法国香水华丽馥郁,却端庄大气,显出一派家教良好的闺秀气质。空中小姐稍带东部口音,而东部的保守好人家的女儿最常见的名字就是达芙妮。

镜头一转,当中校在兄长家遭到讥讽时,他看起来是那么失落和虚弱,口中却依然刻薄地指出在座的一个女人用的是Misuki香水并且她的性欲一直没有得到满足。话语一出,她立刻坐立难安。Misuki,一款妖娆浓烈的东方调香水,本不应用在家庭聚会而更适合夜晚,她潜意识下选择的味道,却暴露了一段难以掩藏的心事。

最终,中校从赞赏他的女教师身上闻到了最让他心动的味道——来自Caron的香水Fleur de Rocaille,译为石之花,在碎石中绽放的花朵,应该有着怎样的宽容与坚韧。黑暗曾让他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但也赐予了他灵敏的嗅觉,闻香识女人,也帮助他找回了自己。而汉尼拔却没这么幸运,逃亡时寄给克拉丽斯的那一份份香气四溢的礼物最后却暴露了他的踪迹。记得在初次见到克拉丽斯的时候,汉尼拔便嘲笑她背着最好的皮包却搭配了双蹩脚的鞋子,他闻出克拉丽斯用的香水是Nina Ricci的“光阴的味道”。

也许你会更熟悉它的另一个名字“比翼双飞”,经典、优雅的法国香水,上世纪90年代前盛极一时。淡定而从容的味道与克拉丽斯的局促装扮显得如此格格不入,但对于在贫寒环境中长大的她而言,这份无上优雅却是一种安慰和期盼,是引导她的一种自救的方式。

所以,女人永远不要对香水掉以轻心,甚至应懂得该如何怜惜。女人将自己的坚强与脆弱,向往与抗拒都隐藏在香水的芬芳之中,恍惚间,似乎只是在等待,那个能点穿心思的人。

香水依靠自己单薄的力量,成就了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无论银幕内外,香水给人的感觉都是相通的,在我们一同分享芬芳的时刻,总会让我们回想起一些人,一些事,他们定格在胶片之中,并在以后的日子里循环播放。 香水与电影,光影交错中的芬芳故事,那些香水与电影的凄美或甜蜜的爱情故事!

Copy绯闻女孩 巴黎做马卡龙

那些香水与电影的凄美或甜蜜的爱情故事

当芬芳以爱为名

当芬芳以爱为名

相对于泄密者,爱情才是香水最热衷表达的一个主题。它们似乎天生就像一对亲密伴侣。还记得是《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让所有哭得稀里哗啦的女人学到了一种最浪漫的用香方式:像女主角轻舞飞扬一样,在头顶洒过一片香水雨,之后翩然走过。当痞子蔡倾尽所有买来999瓶她最爱的Dolce Vita香水时,从深爱的人那里得到一瓶满含爱意的香水的念头就开始悄悄折磨银幕外的人啦。

电影中的女人,总是会善用香水的魅力俘获男人的柔情,就像法国电影《情挑毒式》里的女主角,一瓶由僧人馈赠的香水让她幻化成形形色色的曼妙女子,帮助她兑现了爱情梦想。不过,最让人动容的恐怕是那种求之而不得的隐忍之香吧。《廊桥遗梦》里,日子过得平淡如水的主妇弗兰西斯卡,在摄影师罗伯特出现之后便陷入了一场终生难忘的恋情,最后,她选择了留下,直到在思念中老去,整整26年。记得有一个细节,弗兰西斯卡初见罗伯特时,喷了一点点风之歌香水。那是一款诞生于1953年的老香水,味道平淡如水,却在静默中蕴含着热烈,一点点的妩媚渗入其中,最终归于平静。或许这就是主妇的味道,因她珍视的家庭,而把最炽热的爱藏在心底,也许多年之后,那缕香气还会恋恋不散,让往事历历在目,也不知会触痛多少银幕外的人。

而香港影片《薰衣草》却让我们真正闻到了爱情的味道,它也是香港首部香味电影。放映前嘉禾公司特别从美国购置了10多部能喷出香味的机器,安置在香港的7间戏院。随着情节的推进,玫瑰、茉莉及薰衣草香味就会随着画面飘散,让人如身临其境般如醉如痴。当折翼的天使遇到因男友的意外死亡而郁郁寡欢的香薰师Athena时,决定帮助她实现愿望,找回记忆中男友身上的味道。他带她来到了天地间连成一片的薰衣草园,闭上双眼的Athena终于闻到她梦寐以求的气味,充满温馨与幸福。

香水依靠自己单薄的力量,成就了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无论银幕内外,香水给人的感觉都是相通的,在我们一同分享芬芳的时刻,总会让我们回想起一些人,一些事,他们定格在胶片之中,并在以后的日子里循环播放。

话题评说

《离魂香》中曾写到,人的一生,不管是璨如彗星还是庸庸碌碌,再怎样百味杂陈,所探求所调配出来的,总不过是最基本的一味香水。电影亦如此,才会打动万千观者。电影让香水拥有了最繁华绚烂的舞台,而香水,给予了电影最让人想入非非的桥段,帮我们封存住一段记忆、一种企盼,伴随银幕芬芳四溢,永不消散。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此应用专为旧版android  玛丽黛佳元气腮红试色  lent音标  参半牙膏是正规的吗  西南大学体育单招文化成绩  ACCENDIMI  唇釉怎么涂不沾牙  dior999哑光还是滋润好  courreges牌子贵么  真实女友有没有手机版的  二战军舰种类  today中的ay发什么音  考研班排名  广州蒂芙尼专卖店地址  古蓝朵花蜜多能套装  马卡龙定妆蜜粉饼  联想小新700  英寸跟厘米怎么换算  ear发哪两个音  高铁票C和D  deaf中文翻译  允恩QQ号  咸素媛微博吧  salted caramel  alternative  0net  fancl美白丸有效吗  clean up的中文意思  捷安特帝柏论坛  苏州童谣卖糖粥mp3  长沙有belli专柜吗  便宜又好用的口红  眉粉表面结块  世界上最小的数量单位  谢赫的绘画理论中第一条是指  shake现在分词  富士微单xt30如何设置自动  mate20拍照评测  乐敦cc精华液  converted什么意思中文翻译  bree中文官网  副词在介词的前面吗  海尔洗衣机哪款最实用  matlab integral用法  NU SKIN  男人手拿包里装什么  伊莲娇雪适合多大年龄  一家有售后吗  ysl唇釉盖上有空隙  朵唯d1参数  艾儿嘟嘟  济宁郭媛媛的照片  植物边框简笔画手绘  涂口红一定要用唇膏嘛  color6  唇釉怎样判断用完  邱悦个人资料简介  C语言输出九九乘法表  北京西点学校排名  稚慧谷亲子园怎么样  圣罗兰口红带封条吗  北外继续教育学院学费  2019聊城退伍兵公益岗安排  爱慕先生内裤480元  渠县常务副县长唐令彬  军博仕有激素吗  烟酰胺原液哪里可以买  Zuhair Murad  哈佛学生的作息时间图  ysl唇釉粉色  华锐海归求职网  3-MA  唇釉里面的液体怎么倒出来  时间的最小单位是什么  糍粑怎么炸又酥又碎  2N6796  口红和唇釉哪先抹  汉乡抢救大明朝  柏瑞特白珍珠精华  雅思阅读考点词538pdf  mvccorsxml  防晒乳要不要卸妆  中药世家减肥药多少钱  切瑞蒂1881香水怎么样  方大特钢2019除权  圣罗兰和纪梵希哪个贵  叠涂先涂唇釉还是口红  in may还是on may  30元口红推荐  nars粉底棒粉底条色号  长虹led32560背光通病  哪些人不适合吃抗糖丸  BEAUTYPLUS  切瑞蒂女表  唇釉刷头断管里怎么办  ukiss漂胡剂安全吗  玉丽金庄和深层哪个好  ems武汉陆运处理中心慢  绿地控股mova  再生化妆品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