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香氛物语 > 用香水也要有技巧 看季节和场合选择香水

用香水也要有技巧 看季节和场合选择香水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8-12 21:50编辑:beauty
分享:

用香水也要有技巧看季节和场合选择香水。如果你是一个有品味的女性,相信你一定不会往自已身上胡乱堆放香水,因为那样只会一团糟。不同味道的香水在调制之初就预约好了适合它的顾客群,选定了它适合的场合、季节。

如果你是一个有品味的女性,相信你一定不会往自已身上胡乱堆放香水,因为那样只会一团糟。不同味道的香水在调制之初就预约好了适合它的顾客群,选定了它适合的场合、季节。 1. 为季节配搭香水 春天:温度偏低,但气候已开始转向潮湿,香氛挥发性较低,适宜选用清新花香或水果花香的香水。(如Gucci的Envy .Nina Ricci的Les Bellesde Ricci.Giorgio Armani的Gio) 夏天:气候炎热潮湿,动辄汗流浃背,一定要气味清新挥发性较高的香水,中性感觉的清涩植物香和天然草木清香都是理想选择。(如:Calvin Klein的Ckone.Kenzo的L’eau Kenzo) 秋季:气候干燥,秋风送爽,可试用香气较浓,面带辛辣味的植物香型。带甜调的果香,或化学成分较高的乙醛花香。(如:Yohji Yamamoto ChaneINO.5) 冬季:在厚厚的衣物之下,更需浓浓的香氛驱走寒气,清甜花香和辛辣调的浓香都是理想选择。(Christan Dior的Poison Cartier 的So Pretty 和YSL的Opium) 2.为空间配搭香水 密闭空间:在车厢、戏院等空气循环不佳的空间里不要涂浓烈的香氛,以免刺鼻的香味影响他人,所以最好免涂浓度低、挥发性强的香氛。如:Eaude Cologue. 餐厅:进餐前一般不要涂浓烈的香水,皆因美食、香氛不可得兼。 医院:香味并非任何一个人闻了都会舒服,进类似医院的公共场合,还是对香水说声"再见"比较好。 3.为场合配搭的香水 婚礼:这种喜洋洋的场合,香氛可以倍增喜气。白天可以选择淡香水,晚上则可选择浓香水,新娘子来妨涂点Estée Lauder的Beautiful这可是为婚礼专门设计的香薰。 约会:选用柑橘水果和苔类香草为原料的香水,内含有令人增添吸引力和荷尔蒙成份。如 Yohji Yamamoto 雨天:潮湿的空气会让香气在水区域内弥散,选用淡香水为宜。 户外:运动和逛街都易流汗,汗水与香水味混合在一起总会让人敬而远之,这时要选用无酒精香水或运动型香水。如:Polo Sport Woman 睡眠:薰衣草或玫瑰香油有改善睡眠质量的功效,临睡前,在枕下少涂一点儿,一晚香梦随之而来。

香水解说

香水随着时间的推移,香味不断地挥发,而各种香料的挥发率不一样,这也就造成不同的时段有不同的香味,这也就形成了香水结构的基本构思。我在之前的娇兰香水中Jicky中也提到了这个结构,一般叫金字塔式(或是三阶式、三层式)也就是分前调的头香、中调似的基香和尾调的末香三个基本的香味阶段。前调包含香水中最容易挥发的成分,维持时间短,只有几分钟,作用是给人最初的整体印象。中调也有人称为核心调,紧随前调出现,散发香水的主体香味,体现香水最主要的香型,一般最少要维持4个小时。尾调是香味最持久的部分,也是发挥最慢的部分,它可以维持一天或是更长。香水解说 —— 动物性原料 麝香是从雄性的喜马拉雅麝鹿身上提取的颗粒晶状,提取过程无须 杀害麝鹿,是所有香料品种中香味最为浓烈的,在手帕中滴一滴 可以留香40年。 麝猫香是从香猫尾部的一个囊体里提取出来的分泌物,看起来有点 象黄油。 海狸香 从海狸的液囊里提取的一种红棕色的奶油状分泌物。自公元 9世纪就有人使用,最早使用者为阿拉伯人。 龙涎香是抹香鲸吃了墨鱼之后的分泌物,一团团地漂浮在热带海面和浪潮冲刷的海滩上,形状大小不一。使用前最少要晾吹3年。

制造香水的工艺过程包括预处理、混和、陈化、冷冻、过滤、调色、装瓶、成品检验。

1.预处理:制造香水的原料如酒精、香精和水必须纯净,不能带有杂质,所以使用前要经过预处理,这样才能保证产品外观清澄、气味醇和、香气圆润。

① 酒精的须处理:包括纯化和陈化。

纯化有两种常用的方法,即酒精中加碱回流法和高锰酸钾氧化法。目的是去除杂质。在酒精中加入氢氧化钠,煮沸回流数小时后,再经一次或多次分馏,收集其香气最纯正的部分用来配制香水。或可以在酒精中加入高锰酸钾溶液,迅速搅拌后静置,滤去沉淀,再加入活性炭。放置数天后,再经过硅胶过滤,进一步吸收杂质。在纯化后的酒精中放入少量香料,在15℃下密封放置数月,即为陈化过程。

② 香精的预处理:在香精中加入少量预处理的酒精,陈化1个月后使用。

③ 水的预处理:蒸馏或灭菌去离子。通常用柠檬酸钠或EDTA来去除金属离子。

2.混和:将酒精、香精和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放入不锈钢或搪瓷、搪银、搪锡的容器中,搅拌混和放置一段时间,让香精中的杂质充分沉淀,这样对成品的澄清度及在寒冷条件下的抗混浊都有改善。

3.陈化:混合好的香水放入装有安全阀的密闭容器中进行陈化。香水的陈化有物理方法和化学方法两种。 物理方法有机械搅拌、空气鼓泡、红外、紫外线光照射、超声波处理、机械振动。

化学方法有空气、氧气或臭氧鼓泡氧化、银或氯化银催化、锡或氢气还原。在陈化期中,香水的气味渐渐由粗糙转为和醇芳馥。但如调配香精不适当,也会产生不理想的气味。对于陈化所需时间长短,有人认为需3个月,有人则认为应更长些或更短些。可以根据生产条件等因素加以调整。

4.冷却:香水碰到较低温度,就会变成半透明或雾状物,此后如再加温也不再澄清,就此始终浑浊。因此,香水必须冷冻后再进行过滤。

5.过滤:陈化及冷冻后有一些不溶性物质沉淀出来,过滤去除以保证其透明清晰。过滤采用压滤机,并借加入硅藻土等助滤剂以吸附沉淀微粒,否则沉淀物阻塞滤布孔道。在加入助滤剂后,应将香水,冷却到0℃左右,并在过滤时维持此温度。压滤机的温度可借已经冷却的香水多次循环而得到冷却。当将陈化和冷却产生的沉淀物滤除后,可恢复至室温再经过一次细孔布过滤,即可保证产品在贮藏及使用过程中保持清晰透明。

过滤时由于采用了助滤剂,可能会有一些香料被吸附而造成香气的损失,应在事先有所估计,并在事后有所补偿。

6.调色:加色一般在过滤工序之后,否则颜色易被助滤剂吸附,但必须与标准样比色后加色。

7.产品检验:用仪器对比色泽、测定比重及折光指数,用常规方法测定酒精含量等。

8.装瓶:瓶子要用蒸馏水进行水洗。装瓶时应在瓶颈处留出一些空隙,防止贮藏期间瓶内溶液受热膨胀而瓶子破裂。

香水的种类

一直以来,市场上有很多牌子的香水,制造香水的材料就有两千多种,而每一种香水更可用上五十到一百种材料。虽然味道各有不同,但依照其制造材料的不同来划分,大致分为六种:花香族?Floral ;绿香族?Green ;果香族?CITrus ;柏木族?Chypres ;东方族?Oriental ;醛香族?Aldehyde 。

那么由此延伸出的香味有十几种之多,不算上前味,中味,后味的区别。

主要的香调分为:东方甜香调、东方辛辣调?SPICY 、乙醛花香调、花香调、水果花香调、木质花香调。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柯密增高糖有没有效果  开江霍发财照片  德国高档鞋子品牌  056a型护卫舰服役数量  New Skin Orangic  路斯  深不可测wy 紫陌q书包  lancome香水  怎样涂口红比较好看  繁体字kuo  插头掉油里还能用吗  菲乐女士体恤  诗佳秀天蕙真璄套盒  稚优泉唇釉量少  vue到底是前端还是后端  阿如那  cpb粉饼有哪几款  4990什么意思  嘴唇较厚怎么涂口红  纪梵希小羊皮404  NARS  mea和aqua怎么了  亦庄国投董事长  led背景制作教程  空气开关跳闸推完没反应  FREEZlNGDRYER  king用中文谐音怎么说  japan的翻译  阿玛尼唇釉官方价格  相声演员王平的简历  实现梦想的步骤  高媛作品  直升飞机变速箱  复旦航空航天怎么样  springboot统一加解密  如果手机拍照功能没有过滤  真实女友2手机中文汉化版  ultrasun防晒成分  olay是什么档次  muiti什么意思  阿玛尼口红哪个色好看  三星s24d590pl开关  重案六组3安娜扮演者  android好找工作吗  时代周刊原版怎么看  美国口红milanl  postman的读音是什么  制定梦想计划  ysl黑管唇釉和金管  benefit for  mate20pro续航贴吧  柏菲妮  阿玛尼红管400和唇膏400区别  int程序什么意思  mac哪款口红适合素颜  男士爱慕内衣价格  orichalcon是什么意思  Borster  熬夜对应的护肤品档次  Emphatic  787航程  8脚314光耦贴片  人工泪液常见牌子  beautools不好  大学生自我诊断300字  小米wifi模块购买  l0ve中文怎读  快手徐婕以前跟辛巴抢过榜吗  花核 梳妆台  乱挠痒痒章鱼美术教案  BRC—5  杭师大音乐系分数线  多位美容顾问有限公司  物联网智能控制系统  peugeot  安多可盐酸二甲双胍肠溶片  preposition的读音  制作气垫bb霜怎么调制  玉兰油功效  艾菲尔  中外饮食文化ppt  400安断路器跳闸原理  适合厚嘴唇的口红色号  MERO  秀丽韩  阿莎露旗舰店  用口红自制腮红  上山采药  资生堂护肤品系列水乳  纳斯腮红深喉色  河北学前教育单招学校分数线  歼5战斗机有什么武器  什么叫做编程语言  孕妇系列护肤品  功放机power什么意思  纪梵希14号试色  Coly’s  圣罗兰哑光唇釉9号色  SD皮肤医生  bf109作战半径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