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春季干燥 女人应多吃降火果蔬

春季干燥 女人应多吃降火果蔬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2-25 15:30编辑:vdo
分享:

女人,就得对自己好一点,春天这个干燥的季节,最容易上火。你能容忍自己的小脸长满了小痘痘吗?你能容易自己的舌头舌苔满口吗?还是多吃点降火的东西,还原一个健康时态吧。

风多雨少,空气干燥的春天,人体的水分很容易通过出汗、呼吸而大量丢失,再加上“春天气温孩儿面,一天变三变”,不能保持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和稳定,导致生理机能失调。具体表现为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小便发黄、咽喉干燥疼痛、眼睛红赤干涩、鼻腔热烘火辣、嘴唇干裂,甚至会出现口鼻生疮的上火现象。

<a  data-cke-saved-href='http://baojian.9939.com/sjbj/cj/' href='http://baojian.9939.com/sjbj/cj/' _fcksavedurl='http://baojian.9939.com/sjbj/cj/' _fcksavedurl='http://baojian.9939.com/sjbj/cj/' _fcksavedurl='http://baojian.9939.com/sjbj/cj/' target='_blank'><font color='blue'>春季</font></a>干燥易上火要多吃降火果蔬

豆腐干果等可降火

再加上春天细菌、病毒活力增强,不时侵袭人体,使人致病。所以,此时的饮食应注意进行一定的调整,以保证身体健康,提高防病能力,防止燥火燎破你的口唇。具体来讲,应按照以下原则安排饮食。

1.注意食性:一般来讲,既不要吃热量高的食物,也不要吃冷食。少吃羊肉,多吃瘦肉、蛋、奶等高蛋白的食物;多食鸭肉、鸭血,因鸭肉属凉性,食用后不燥,鸭血性平,营养丰富,能够以血补血;多选用食醋,醋味酸而入肝,具有平肝散淤,解毒抑菌等作用。

2.补充足量维生素:春天,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开始繁殖,活力增强,容易侵犯人体而致病,所以,有资料显示,在饮食上应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和无机盐,以提高抗病毒能力。如小白菜、油菜、柿子椒、西红柿等新鲜蔬菜和柑橘、柠檬等水果,富含维生素C,具有抗病毒作用;胡萝卜、苋菜等黄绿色蔬菜,富含维生素A,具有保护和增强上呼吸道黏膜和呼吸器官上皮细胞的功能,从而可抵抗各种致病因素侵袭;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也应食用,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这类食物有芝麻、青色卷心菜、菜花等。嗓子干、口腔溃疡、烂嘴角等情况发生较多的主要原因是蔬菜吃得少,维生素B2摄入量不足,应多吃蔬菜。水果不可以替代蔬菜,因为水果主要含维生素C而不是维生素B2。

3.舒肝养血多食菠菜:菠菜为春天的应时蔬菜,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等作用,对肝气不舒并发胃病的辅助治疗常有良效。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哑光和半哑光有什么区别  屈臣氏有卖碧柔防晒吗  5弹幕  不老蜜面膜  婚子怎么打拼音怎么写  发个♀啥意思  单招预录取和录取的区别  高达十大最帅机体  哪些植物粉可以做口红  女生向男生发哼唧唧  角质层很薄红血丝超多  允恩黑明星  乐敦cc使用有刺痛  low娘服装  哑光口红和水润口红  inshot摇摆贴纸  媛春宝的主治功能  了解企业财务软件的使用  腮红选cpb还是nars  癌胚抗原下降有意义吗  香港买tf15号多少钱  了不起的菲丽西2  欧萃碧  三星米其林 摆盘 牛排  宝姿  国外工业相机视觉软件前十位  皙泉  d718引脚参数  美食文化PPT  中国现役所有舰艇  give advantage to  一加手机怎么快充不了了  舒雅和爱慕哪个好  《男配生存攻略》漫画  休息不好什么原因  香奈儿腮红330什么颜色  德国世家的洗面奶  中国饮食文化ppt素材  临沂和谐广场有迪奥专柜吗  convinced用法  一加6t屏幕糟糕  马龙决赛  艾希伊汀  阿玛尼405唇釉成膜吗  一加手机口碑怎么样  全国最好的甜品学校是哪里  胆碱酯酶升高其余正常  heimishi  抗糖饮有什么副作用  flax  ysl口红哪个色号最火  2019个人工作计划  柏瑞特精华  下班关机的员工  资生堂银座系列好用吗  外资企业注册  三两男命是什么命  黑金管口红  眼影棒和眼影刷有什么区别  karantina  天猫紫色标签可靠么  mac为什么叫张继科色  talking的音标  cool是什  火灾探测器的主要分类  Bumble & Bumble  修复红血丝用什么水乳  原森密语怎么样  屈臣氏  娇韵诗吸盘洗面奶价格  资生堂骨胶原口服液  蚁创地产  一加自带浏览器怎么卸载  安卓7.0兼容4.0模拟器  labors  热膜粉的危害  夏利豪手表官网  emsan高压锅  芬迪牌子属于什么档次  专柜买错色号可以换吗  允恩名字  博纳姿化妆品专卖店  阿玛尼口红分几个系列  iherb美国  汉方集团八大品牌  说一个人状态好是什么意思  贴片二极管丝印对照表  欧莱雅印记唇釉114  bob翻译  CND193  nuface会让肌肉萎缩  美宝莲唇釉80号色好看不  迪奥565试色  贝曲花精有用吗  茜素斯  grow gorgeous生发原理  majority的意思是什么  财务报表分析心得2000  阿玛尼301口红挚爱黑管  mac棒棒糖唇釉热门色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