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被冤叔侄不满赔偿 有史以来赔偿额度最高

被冤叔侄不满赔偿 有史以来赔偿额度最高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5-21 12:44编辑:beauty
分享:

歙县张氏叔侄十年冤狱案,一直备受关注,昨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分别支付张辉、张高平国家赔偿金110.57306万元。对于这个数字,张高平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没有失望,当年判我死罪、判我有期徒刑,我都没有自杀,我很坚强的。” 部分索赔未予采纳

 

5月2日,张辉、张高平分别以再审改判无罪为由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国家赔偿,两人共申请国家赔偿金266万元。昨日,浙江省高院公布,分别支付“二张”国家赔偿金110万元。

 

110万元是如何计算出的呢?“国家赔偿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侵犯人身自由权赔偿金,二就是精神损害抚慰金。”“二张”申请国家赔偿的代理律师阮方民介绍,按照刚公布的上年职工日均工资182.35元计算,一共被限制人身自由3596日,这块赔偿是固定的, 60多万元。

 

在精神抚慰金赔偿方面,浙江省高院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综合考虑张辉、张高平被错误定罪量刑、刑罚执行和工作生活受到的影响等具体情况,决定分别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45万元。

浙江省高院表示,二张”提出的律“师费、医疗费、车辆转卖差价损失等其他39万的赔偿请求,依法均不属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国家赔偿范围。

 

阮方民表示,“二张”原本在申请时,精神抚慰金与限制人身自由赔偿金是按1:1比例的,每人60万元,但最后法院没有采纳。 不服可向最高院申诉

 

赔偿款的消息一传开,不少人在网上表示,110万元弥补不了十年的心灵创伤。那当事人是如何看待?记者昨日致电张辉,他表示:律师只是告诉我“父亲这个金额,我还没接到电话,先等律师的电话,再想想。”

 

张辉的再审代理律师朱明勇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10万的国家赔偿额度,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当年同样“受袁连芳陷害的马廷新,坐冤狱5年,共获得20万元的赔偿。当时2008年,一方面上年职工日均工资水平低,另一方面没有精神抚慰金这一块。”朱明勇说,“二张”被限制人身自由时间很长,加上精神抚慰金这块,从目前看,赔偿数额较高。

 

如果“二张”不满国家赔偿金额呢?对此,阮方民介绍,这个数额可能与当事人预期有点落差,如果不满这个赔偿金额,可以在1个月内,也就是6月20日前,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诉。

 

不过阮方民也透露,申诉成功希望并不大,因为,国家赔偿法有规定,精神抚慰金部分最高标准为限制人身自由赔偿金的50%,此次浙江省高院已将标准上调至75%。 本报记者郭娟娟 对话张高平 D 我没有失望我很坚强的

 

昨天傍晚5点多钟,记者联系上刚回家的张高平。

 

记者:知道国家赔偿金是110万元了吗?

 

张高平:不知道,到目前没有接到通知。

 

记:赔偿110万,失望吗?

 

张:我不关心那个,我现在就想找个工作。

 

记:很多网友认为赔少了,不能弥补十年冤狱。

 

张:网友要是法官就好了,我在一审法庭上说“我没杀人”,也没人相信我,照样判我死刑。现在我说什么,照样不管用。

 

记:不满赔偿金额可以申诉,你会向最高院申诉吗?

 

张:最高院不是我父亲,他还听我的吗?申诉就有那么容易吗?我们只是老百姓。

 

记:那一个月后,你会去杭州拿赔偿金吗?

 

张(情绪有点激动):去杭州干吗?那笔钱我不可能去拿的!我没有失望,当年判我死罪、判我有期徒刑,我都没有自杀,我很坚强的。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迪奥烈焰蓝金唇釉788  转氨酶300多几天能降下来  纪梵希贵还是圣罗兰贵  天然的腮红  孟尔什维克是什么意思  郭富城二胎生了没  conclusion是什么意思啊  lancome兰蔻absolue  玛丽黛佳腮红4号5号色哪个好看  纯儿牛仔裤质量怎么样  胶原蛋白软糖经期紊乱  glenflddich官网  grsaga是名牌吗  丰田阿尔法报价16款  防晒喷雾突然摁不动了  meaqua贴贴是什么梗  096排水量  CoverBlend  无锡有天气丹的专柜吗  74hc14应用原理图  南宁糕点培训多少钱  凤凰单枞著名品牌  out啥子意思  excel数据源  稳压二极管代换方法  斗鱼查询用户弹幕记录  资生堂旗下的蒂珂撤柜  不要碰炒股男人  迪奥单品腮红  索博士面膜骗局  露娜洁面仪平价替代  彤人秘和后哪个好  聊天我咬你是什么意思  新乐敦和润洁  雌二醇高骨龄走得快吗  涂酷是什么牌子  170多重正常  稻花香集团陈天柱  口红过夜卸不掉  甜品  哔哩哔哩超级精简版  涂隔离霜的作用  politicized  3ce唇釉可以用多久  利维肤  novo化妆品合格吗  口红盘的正确使用方法  ugirlsCoco  amnot是什么意思 中文  人字纹布料优缺点  talk to the moon意思?  志高冰箱off开关怎么调  圣罗兰粉底液哪款好用  acwell n4面霜垃圾  however的音标  ysl唇釉卸不掉怎么办  兰蔻368不好看  ysl专柜  阿玛尼501和圣罗兰412  PHYTO  女宝宝名字带媛字  意大利阿玛尼口红价位  中国类似素媛的事件  拼音d是什么音  2019款别克gl8最新消息  豆沙汉堡做法  like是什么意思中文翻  网购涂过的口红想退货  阿玛尼黑管400好看吗  BRAUN  柏氏  虚拟现实研究生  美宝莲腮红棒使用方法  德国本土手表品牌  工业相机分类  喷上去很白的防晒喷雾  nanette lepore  幽咽泉流冰下难的读音  ca199高虚惊一场  ukiss悠珂思是哪国牌子  2019年的新手机有LCD屏的吗  THE FOFO SHOP  哪款隔离霜效果最好  广州皮防所主要是看什么  读楚的还有什么字  学生用什么颜色的口红不明显  n4面霜和珂润哪个好  蜂花洗发水很劣质  ln10  百得力  圣罗兰口红最热门色号  什么是大数  癌胚抗原从3000降到100  空开是隔离开关吗  颜九试色kiko  悠金面膜效果怎么样  黛珂防晒保质期多久  未婚夫前文兰  ysl唇釉刷头是弯的吗  Dr?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