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注意!过量食用豆腐的危害

注意!过量食用豆腐的危害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5-31 08:58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豆腐很早就有了,是我国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生活中很受大家喜爱的清淡食材之一。它保存了大豆的营养,还具有豆腐特有的保健功效和营养价值,但这并不代表豆腐可以过量的食用,因为这样做会给自己的健康带来危害。

注意!过量食用豆腐的危害

过量食用豆腐的危害

1、促使痛风发作在豆腐中还含有着大量的嘌呤,如果体内嘌呤含量较多就会导致其代谢失常,并且会使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导致痛风发作,因此特别是一些患有痛风的患者在平时最好是少吃豆腐。

2、促使肾功能衰退我们吃进体内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一系列的代谢后,最终会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因此年轻人过量吃豆腐并不会发生什么意外情况。但对于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的老年人来说,稍微过量吃豆腐会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更有可能会导致肾功能的进一步衰竭。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