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昆明禁售白T恤口罩实名制 网友:昆明你咋了

昆明禁售白T恤口罩实名制 网友:昆明你咋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5-27 13:42编辑:beauty
分享:

近日,昆明禁售白T恤“买口罩实名制”遭质疑,有网友称此举或因PX项目事件。人民日报近日评论称,石化项目引发的争议,固然有损昆明的形象,然而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只会使裂痕加深、矛盾积累。昆明禁售白T恤口罩实名制,网友:昆明你咋了?

20130505111804690005.jpg

近日,昆明禁售白T恤“买口罩实名制”遭质疑,有网友称此举或因PX项目事件。人民日报近日评论称,石化项目引发的争议,固然有损昆明的形象,然而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只会使裂痕加深、矛盾积累。

昆明禁售白T恤口罩实名制 网友:昆明你咋了

据南京日报报道,日前昆明下辖的安宁市实行“买口罩实名制”遭质疑,经媒体调查,除了“买口罩实名制”之外,根据目前可查到的官方通报资料,还涉及打字复印等领域,官方还禁止销售白色T恤衫。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昆明“经营户销售“口罩”情况登记台帐”,登记内容包括购买人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

“石化项目引发的争议,固然有损昆明的形象,然而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只会使裂痕加深、矛盾积累。以包容心态对待不同意见、以开放姿态充分沟通协商,才会避免对立冲突、修复官民互信”。

———@人民日报

昆明下辖的安宁市实行“买口罩实名制”以来,在网上引发广泛质疑。5月25日,安宁市政府新闻办宣布撤销《关于加强对各类口罩销售监管工作的通知》。

媒体报道称,核实后的信息显示,近期包括安宁在内的昆明下辖各县区市,面临“迎南博保稳定”的任务。这些任务的具体内容各地要求不一,但除了“买口罩实名制”之外,根据目前可查到的官方通报资料,还涉及打字复印等领域,经营者被要求在6月30日之前承接业务须作实名登记。

5月26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昆明“经营户销售“口罩”情况登记台帐”,登记内容包括购买人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

网曝昆明打字复印需实名登记 官方禁售白色T恤

“买口罩实名”非安宁一市

“买口罩需要实名的并不只是安宁市。”网友“本人是临时工”发现,该实名制规定已覆盖昆明全市。

“本人是临时工”是一名昆明市民,安宁市买口罩实名登记一事被披露后,他在微博上看到有网友称,到位于昆明其他市县区的药店购买口罩,也要进行实名登记,“我想证实这个情况到底是不是谣言”。

5月24日约21时,“本人是临时工”去了位于昆明市区的两家较大的连锁型药店探访。在西山区政府旁边的健之佳药店,“本人是临时工”以顾客的身份购买口罩,店员告知其须出示身份证登记后才能购买,并表示这一措施已实行了好几天。针对此事,“本人是临时工”向南都记者提供了一份买口罩时录制的音视频文件。根据音频内容,药店女工作人员表示,“口罩要凭身份证才能购买。”

类似消息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21日,在国外某社交网站上,网友“宋大妈”也称,“昨天(20日),昆明市政府要求通过卫生、医保等部门口头通知昆明所有医院、药店,要求对购买口罩者进行实名登记。”

目前,昆明下辖6区、4县、3自治县、1市。除主城的5个区和安宁市外,南都记者分别电话访问了其余7县1区一些药店。除东川区和石林彝族自治县的几家药店表示不需要登记外,昆明下辖其他6县的药店均告诉南都记者,被要求出售口罩时必须进行实名登记。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富民县、嵩明县、宜良县和晋宁县的多家药店向南都记者证实了上述情况。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连明星们都热爱的“口罩妆”,一秒路人变潮人

    口罩妆的特色在于眉毛和眼睛。古语有云,眉目可传情。戴上了口罩,就让眉眼来彰显你的美丽...

    http://beauty.vdolady.com/llcz/201704/06109433.html - 靓丽彩妆

  • 哪个地区人群最容易得肺癌

    肺癌已成为我国男性癌症的第一死因。失守的原因在于难以抵御吸烟的诱惑,吸烟是诱发肺癌的关键因素之一。统计表明,在10个死于肺癌的患者中,有9个是烟民。 45岁以上、有吸...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701/24107466.html - 健康养生

  • 不想早死就戒烟!

    45岁以上、有吸烟史的人最好每年做次体检,筛查肺癌。生活中遇到雾霾天,最好减少户外活动,出行时戴上口罩。大气污染、室内污染、过度劳累等也与肺病息息相关。 一般情况...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701/19107426.html - 健康养生

  • 男人女人得病的区别

    大气污染、室内污染、过度劳累等也与肺病息息相关。吸烟有百害而无一利,男性朋友要尽早戒烟,45岁以上、有吸烟史的人最好每年做次体检,筛查肺癌。生活中遇到雾霾天,最好...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701/09107291.html - 健康养生

  •  雾霾对肺的影响!

    大气污染、室内污染、过度劳累等也与肺病息息相关。吸烟有百害而无一利,男性朋友要尽早戒烟,45岁以上、有吸烟史的人最好每年做次体检,筛查肺癌。生活中遇到雾霾天,最好...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701/07107243.html - 健康养生

  • 肺癌患者多是烟民哦!

    肺癌已成为我国男性癌症的第一死因。失守的原因在于难以抵御吸烟的诱惑,吸烟是诱发肺癌的关键因素之一。统计表明,在10个死于肺癌的患者中,有9个是烟民。 男性朋友要尽早...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609/16105509.html - 健康养生

  • 患有肺病的人群要注意这些哦!

    男性朋友要尽早戒烟,45岁以上、有吸烟史的人最好每年做次体检,筛查肺癌。生活中遇到雾霾天,最好减少户外活动,出行时戴上口罩。大气污染、室内污染、过度劳累等也与肺病...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609/08105396.html - 健康养生

  • 如何应对雾霾天!口罩水果离不了

    面对雾霾天气我们应该怎样来预防或应对。生活中遇到雾霾天,最好减少户外活动,出行时戴上口罩。此外,梨、枇杷、苹果、草莓等食物可以润肺养肺,可适当多吃。 究其原因,...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603/26101660.html - 健康养生

热门关键词

2017上海大专  古驰行沙发在什么价位  tltangel  科颜氏精华液怎么样  jump与hop区别  Pollen  28个辅音中文谐音  Barbiedi是什么意思  7n60和7n65  一加6t多少瓦快充  A.I.C.O  雅思听力地图题哪几套  暗线盒找不到了怎么办  stata加权回归  物联网技术技能大赛  企业支付宝原生码  mac纪念版口红  比度克护肤品有激素么  六年级下册数学辅导  万源市各局长名单  包含媛字的店名  原始股2.35元一股贵吗  什么是c站  安美拉祛痘去印膏  腮红品牌排行榜  ar气象观测场应用场景  全球三大护肤品公司  过去式过去分词填空  体育大专院校分数线  奇异果tv无法连接网络  嘟嘟动漫网  ysl17号口红颜色  方媛八字后福  纽约景点大全  阿玛尼口红503和405  苏湘涵bella  美股比中国股更好炒吗  微型涡轮发动机图纸  free音标是什么意思  askbob的中文翻译  绝地求生战队招募专贴  伊亿莉化妆品倒了吗  完美日记704唇釉  阿玛尼唇釉怎么拧  三千多的天王表怎么样  白肤泥真的好吗  唐嫒宸  茶灵香水  dermalogica怎么样  老姜王洗发水有害  dior999哑光还是滋润好  美国人眼中的三大强国  圣罗兰08唇釉  r面料怎样预缩  nars散粉跟蜜粉一样吗  美宝莲唇釉试色118  顺于是什么面料  深职院自主招生要求  M06口红  KAO  gosh吧  日工作计划表模板  资生堂心机腮红100还是200  大金空调test什么意思  马鞍山建中学费  21液晶显示器分辨率  阿玛尼红管502口红  捷安特帝柏升级  trivialities意思  NewYork是什么意思  高佣联盟怎么取消淘宝授权  samuel音标  中国核潜艇载重吨位  方媛怎么是网红  红妍套装多少钱一套  bikkembergs中文官网  教师招聘承认非全日制  生命密码  圣罗兰唇釉不成膜  皙之密官网一套多少钱  vibe口红公司简历  escada什么牌子  白凤堂和竹宝堂哪个腮红刷好  potentially什么意思  fate本子番acg  OFF是开  宫廷糕点铺分店有几个  断路器上的标识  DermaQuest Skin  3d怎么调  全球十大植物护肤品牌  mac口红最低价多少  公吨与英尺的换算  jallo tang  脸部红血丝角质层薄怎么办  Centella馨丝兰  角质层薄天天长红疹  迪奥中国官网旗舰店  涂了唇釉嘴巴特别干  浙江大学2018艺术生录取线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