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健康饮食:端午节吃粽子有3忌 热透再吃益健康

健康饮食:端午节吃粽子有3忌 热透再吃益健康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6-09 15:38编辑:beauty
分享:

粽子大多用糯米做成,缺乏纤维,黏度高、不易消化。粽子的主要成分是糯米,加上红枣、豆沙或者肉,因此在初夏炎热的天气里很容易变质。健康饮食:端午节吃粽子有3忌 热透再吃益健康

端午巧吃粽子益健康

粽子要热透再吃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徐筠建议,粽子最好不要凉着吃,吃前要彻底加热。一是糯米和粽子馅都是容易变质的食物,加热不充分,很容易发生食物中毒;二是因为变凉的粽子过油、过黏,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还有一点要注意,粽子剥开后如有黏丝,则表示粽子可能放很久不新鲜了,最好别食用。健康饮食:端午节吃粽子有3忌 热透再吃益健康

一天只吃半个或一个

粽子大多用糯米做成,缺乏纤维,黏度高、不易消化。北京市西城区民政中医门诊部医师曹淑芬建议,吃粽子时最好能同时喝茶水,帮助吞咽和消化。甜的粽子,如枣泥、豆沙馅的,配薄荷茶、绿茶;咸粽子,如椒盐、蛋黄等配乌龙茶,能衬出咸甜口味的特点,更加爽口;肉粽子含油多,如鲜肉、火腿等,配普洱茶、菊花茶、山楂茶,可以帮助消化,去油解腻。此外,配一些蔬菜水果和粽子一起吃,更有营养。

每天吃粽子别超过50克,也就是半个或1个。尤其胃肠道疾病和糖尿病患者最好少吃或不吃,老年人切忌贪多贪凉,最好分小块多次食用。有些商家卖的迷你粽就是不错的选择。

切记要放冰箱保存

粽子的主要成分是糯米,加上红枣、豆沙或者肉,因此在初夏炎热的天气里很容易变质。枣粽子和豆沙粽子放冰箱可保存3~5天,如果是肉馅,3天内吃完为好。

专家指出,新鲜粽子买回家后最好当天食用,否则要及时放进冰箱保存。冷冻和真空包装的粽子都可以保存较长时间,在其标签保质期内即可食用。但要注意将其分类分袋放进冰箱。如果是自己家里包粽子,现煮现吃口味最好,也最安全。但注意冷藏不超过3天,冷冻不超过7天。再吃的时候,要重新蒸透,但最好不要重复冰冻。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练平行眼技巧  绮魅尔  total是什么意思中文翻译  草帽姐为什么一落千丈  中专职校考大专要高考  wlan版ipad  迪奥676唇釉好看吗  S·L  苹果耳机i7与i9  适合戴眼镜上班族眼药水  怎样制作逆变器  6毫升唇釉能用多久  quanmianshidai  怎样涂唇釉不掉色妙招  e语言子程序子针  m开头的唇釉牌子  triacetate的面料贵吗  圣罗兰10号唇釉试色  法仙奴  人有苹果前置那么丑吗  这茫茫慢慢有故事抖音  excel时间转化为数字  decisiveness  白兰花的诗词  地下室穿线安灯多少钱一平方  用on造句  inb是谁  4am战队成员合照  郭富城是独子吗  esprique口红  伶采  有一部连续剧把男人变成女人  16岁适合什么牌子护肤品牌  易语言EIP注入DLL  olay的护肤品怎么样  百优面霜适合夏天用吗  MOVE FREE  泰国牛奶洗面奶的缺点  QS珂式  李佳琦推荐的产品清单  伦敦大学宿舍  艾蜜塔面膜哪种最好用  米其林3星价格  女人河蟹  internet  什么是FGF  卡斯黛化妆品价格表  cpb双色眼影真人试色  布料n代表什么  蝶翠诗睫毛修护液怎么样  anglo saxon  wy的中文意思  bbia口红怎么样  松下XQG10_EG12N怎么样  编程基础编程  美白口服产品  回到过去的咒语  华晨中华v6手动试驾  迪奥唇釉676  made中文意思  上海奥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pola美白精华好用吗  西北大学的王牌专业  exp是什么意思  纯1为什么喜欢男人  一加6屏幕有多辣眼睛  达州市  angelababy越变越丑  六句诗选两三句作文  nars散粉哪个色号好看  YBR150  唇釉哑光和漆光哪个好  世界知名护肤品集团  虞姬加勒比原画  frag grenade  bob的汉语怎么写  番号手机上怎么用  渠县青龙乡双凤村主任  nars腮红泰姬陵怎么样  什么叫反向代理服务器  渠县紫天大世界仿古街道  防晒喷雾喷头按不动怎么办  迪士普功放如何  炒股经验教训总结  蜂花品牌  YOU&PURE  activities的汉语意思  meto什么意思  雅丽洁面膜旗舰店  ysl水唇釉201  带媛字的女明星  om医学  李春嫒结婚了吗  绝地求生团队招人  阿玛尼400口红和唇釉的区别  52看看相关  中央空调用不用漏保开关  monument的读音  岱蔻儿官网  三十以下的好用唇釉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