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宠爱双脚 鲜丽裸足

宠爱双脚 鲜丽裸足

来源于:未知2011-06-23 11:39编辑:vdo
分享:

我们总是把很多心思花在脸上却甚少关心自己的双脚因为它们平时不用抛头露面躲在严实的鞋子里顶多冬天干裂了涂些厚厚的凡士林 ……

我们总是把很多心思花在脸上,却甚少关心自己的双脚。因为它们平时不用抛头露面,躲在严实的鞋子里,顶多冬天干裂了,涂些厚厚的凡士林,为它们疗伤。对一双长期缺少关爱的脚丫子来讲,夏天来得有些措手不及,很快就要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了,可是双脚“丑事”多多,干燥,死皮累累,皮肤皲裂;憔悴,脚趾头上都是穿高跟鞋挤出来的硬茧;不雅,脚趾甲长长的,没有形状,缺少光泽……怎么办?这里又涉及一个老问题,“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如果你能像对待脸蛋一样每天早晚都对双脚进行清洁、护理,那么随时都可以伸出一双美脚来。现在,为了应付光鲜亮丽的裸足要求,只有临时抱佛脚了,如果你还没有意识到美足的重要性,即使身上穿得再漂亮脸上化得再好看,也是不能被原谅的。

严肃地认真地对待双脚

如果脚部问题严重,或是需要对双脚的面貌有个比较彻底的改观,我们建议你去美甲店寻求专业帮助,为脚部做个Spa,化个彩妆,保证出来之后双脚美美的,搭配任何一双凉鞋都不会令双脚相形见绌。

在狮虎桥路奈儿美甲店,我们“观摩”了专业美足的全过程,花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其实这是“浓缩版”的,如果每个步骤充分展开,可能需要花上两倍多的时间。为我们出任“脚模”的双脚真是娇嫩无比,一定是平时做了不少护理,这下时间紧急,做个“快进”美足也无损最终效果,这就是“养足千日,用在一时”啊。

也许是双脚一直承担着身体的所有重量,支撑、走路、用力都需要它们,又紧紧地接触地面,所以双脚有些“沧桑”也是正常的。美足的第一步是浸泡,让足底皮肤软化,舒缓肌肉,也让后续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一般泡脚的时候可以添加浸足液,兼具抑菌的功效。这个过程3-5分钟即可,死皮被泡软后,用搓脚板蘸上软枕液以及消毒水在脚底摩搓,去除死皮。这里有四个部位需要重点关注:脚后跟、脚前掌、大脚趾外侧和小脚趾外侧,脚弓部分可以一笔带过。奈儿当家申屠小姐说,“一般女孩子都抵挡不住高跟鞋的诱惑,换回的代价就是脚底结茧增厚,有人拿刀片削脚底死皮,这是万万不可取的做法。这会导致脚底皮肤不平整,而且削过的部位更容易增厚。”事实上,不管多么严重的死皮,只要坚持正确护理,都可以恢复细嫩和光洁。当然不必觉得这样的工作繁琐,因为一旦养成习惯,只要遵循脚皮老化的规律,每15-20天做一次脚底死皮清理即可。这样,照常穿着美煞人的高跟鞋也不怕死皮增厚了。

第二步是去角质,这对足部护理尤其重要,因为脚上的角质可能胜过身上任何部位。奈儿用一种磨砂精华粒给脚部去除角质,它含有粘多糖,一部分在揉搓过程中被脚部吸收,一部分通过物理黏性吸附角质,达到清洁皮肤的目的。这个步骤同样是每15-20天进行一次,去完角质的皮肤开始显得通透且富有光泽了。切记,脚上的皮肤也会干渴长皱纹,去角质后一定要涂抹护足霜补水和锁水,然后再使用按摩膏按摩脚部。

第三步是给脚敷膜,把OPI的绿茶膜涂在脚上,15分钟后洗掉即可。

利用敷膜的15分钟,可以做脚趾甲护理。过程类似手指甲,先用软化剂软化指甲周围死皮,用“死皮推”把甲面的死皮推至指甲根部,再用死皮去除器剪除。随后完成指甲的修形和指甲缝清理。这一系列工序完成后,脚膜也可以洗去了,这时一双含蓄、优雅的脚呈现在眼前了。

给脚趾甲上色是锦上添花,先涂抹一遍无色底油,隔离色素沉淀,防止趾甲断裂;随后是上两道指甲油,为了色泽的均匀和持久;最后刷上亮油,提升指甲整体光亮,凸显色彩。

这段时间,美甲店的生意大半是由脚丫子创造的,人们对美足的需求更大,一套做下来也不便宜,护理加上色,会员价大概200多元。申屠说,“只要来做手部护理的客人,一定会同时选择脚部美容。”高峰期每天约有30人光顾一家小小的美甲店,为了安全起见,很多会员都拥有一套自己的搓脚板和专用美甲工具,每次使用过后消毒保存,这样就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的可能。申屠也会提醒顾客,专业美容之外,在家也要保养好自己的双脚,每天洗澡之后都需要涂上护足霜或者滋养霜保持脚部皮肤的嫩滑。

如果每次两三百元的足部美容花销让你觉得有些棘手的话,也可以选择自己在家做护理。去超市买回一堆浸足液、磨砂膏、脚膜、护足霜,一样可以让双脚恢复光彩。购买护理产品,我们推荐你去屈臣氏看看,那里应有尽有,无论是软化剂、护足霜,还是各种死皮清理工具,一应俱全,而且价位较低,如果是屈臣氏的自有品牌,则更便宜。工具类在5元至30元不等,护理液类按品牌不同略有高低。很多产品都是成组销售的,逛一次屈臣氏就能将所有护足宝贝买齐。

对足部护理产品,我们主张实用就好,其实不同价位的产品作用都是差不多的,一般包括软化浸泡、去角质、滋润几个步骤,所以不必买太贵的品牌给自己增加负担。国产品牌佰草集足部基础护理三件套值得推荐,沐足液220ml,55元;舒爽霜60ml,80元;按摩膏80ml,85元。这些含有中药成分的护理系列,加起来200多元,足够你反复使用多次。

自己做足部护理也有好处,你用双手认真地细致地对待自己的双脚,仿佛一次交流的过程,只要用心付出,一定会有回报。我们在DIY脚部美容的同时,还可以按摩双脚,按照中医理论,脚部遍布穴道,是奇经八脉的汇聚地,被称作人体的“第二心脏”。即便是每天一次的简单泡脚,也能活血安神、调理肝脏,有舒缓疲劳的作用。 (文/记者 沈国娣 实习生 陶怡 图/记者 詹逾 拍摄支持/奈儿美甲)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学西点有大专证书吗  粉底液剩余怎么弄出来  卷尺130等于多少米  一加6t缺点吐  安白瓶真的可以美白吗  cc霜多长时间过期  欧美风妆容教程  ay44看吧  百年丽人美容院地址  泥灸骗局  tda7850功放ic芯片参数  王发全提干  单相隔离开关的接法  世界特色甜品  能量成熟前多久 显示  200lux  俄罗斯军费比例  兰蔻和纪梵希档次  山东高职单招分数线  2019口红推荐  pola美白液停了会变黑吗  Bi数  胆红素高什么原因造成的  用粉底液对皮肤好吗  可融券的股票  迪家化妆品价格  潘婷旗舰店  刘媛媛奔驰女  不化妆的人用什么口红好  catwalk系列  Bella  下唇内侧涂不上口红  德国代购排行榜男士  王晰的老师都有  圣罗兰镜面唇釉202号  达州周边2日自驾游  find的四种形式  雾面哑光口红是啥意思  ft尺寸转换  渠县高铁规划  acfun活了  TⅰK  韩.多喜爱  芭比布朗粉底液种类  刮痧后能用盐热敷吗  碧妍菲适合年龄  国办专科学校  ipo是不是原始股  aigner男士香水  cpb水乳一用就长痘  黑化养成皇子攻无情受  剑桥雅思听力地图题真题  威力意思解释  英寸换算毫米的公式  资生堂基础护肤套装  杰士派定型喷雾好不好  不适合橘色口红的肤色  中粮我买网是正品吗  北外考研真题  京东方nv156fhm_n61  完美日记口红好用吗  torrent文件保存不了  FORRIDA  敷尔佳黑膜好还是白膜  圣罗兰哑光唇釉1号  杜仕明和顾家北  语素变体的例子  静媛的意思  后共振享气垫21号色怎么样  商蓉和孙晨什么关系  百郦会  爱潞儿  得鲜唇釉色号糖果12号  世界十大名表排名  什么颜色口红适合学生  张裕股票历史最低  the time  气垫bb可以代替粉底液吗  satear  一加 7pro参数  四川渠县张小林  杭州乾龙路骗局  sg1525引脚图  纤肤娇一套多少钱  肝癌指标怎么看化验单  渠县历代县长  边苏苏撩吻  爱弹幕解压码不对  Elysambre  芭比布朗虫草粉底液亮吗  广州刘清蛋糕学校怎样  后振辰享雪气垫怎么样  自然堂唇釉一般多少钱  modal面料好不好  迪奥普路丝蜗牛洁面乳  费雷他  浪子回头mp3云盘  中国散户为什么不买蓝筹股  cpb高光粉哪个色号好  gender awareness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