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入秋不同肌肤滋养方案

入秋不同肌肤滋养方案

来源于:未知2011-06-23 12:09编辑:vdo
分享:

才步入秋季没几天,虽烈日的兆头并没有消退的迹象,但提前做好秋日皮肤滋养方案,总比真正到肌肤出现问题才懂得急救得好 ……

才步入秋季没几天,虽烈日的兆头并没有消退的迹象,但提前做好秋日皮肤滋养方案,总比真正到肌肤出现问题才懂得急救得好,毕竟女人要善待自己,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美丽容颜开玩笑。

干性肌肤防御战

秋冬是干性皮肤最难过的日子。因为入秋后,夏天用的护肤品,你会觉得不够滋润,所以防干措施事在必行。

1. 每天洁肤一次就够

由于干性皮肤特别缺水,容易因为干燥而脱皮,因此可以选择含蜜糖、牛奶和维他命E等成分的洁面产品。但每天洗1次就好,早上起床只用温水洗面便可。

2. 滋润型的爽肤水不能少

洗面后拍上滋润型爽肤水可以减少紧绷感,为皮肤加上一层保护膜

3. 涂晚霜要趁肌肤滋润时

趁皮肤仍湿润时,可涂上具有补湿和高滋润性的乳霜,以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并增加光泽感。

别误以为干性皮肤每次都要涂上超量的乳霜,这反而会闭塞毛孔,导致暗疮。

4. 含有UV的日霜仍应季

别小看秋天的阳光,紫外线依然强劲,为了避免日晒而造成的皮肤干燥,外出时务必涂含SPF15的面霜。

油性肌肤的清爽秋日

油性皮肤的人对油分大多恨之入骨,于是入夏时用威力强的各式护肤品对付油脂分泌。不过踏入秋天,你的控油战略就可能要略加修改了。

1. 洁面乳换班

夏天的时候,往往会选择清洁能力很强的洁面产品,但这些产品往往也会带走肌肤表面的水分和油脂,所以这一季最好选择性质温和泡沫丰富的洁面乳,水温最好在20℃左右,过热会令皮脂水分流失,过冷又无法清洁。

2. 保湿爽肤水代替收缩水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收缩毛孔,但秋天用可能令皮肤更干燥。如果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冰冻的蒸馏水代替。

3. 夏天的晚霜变秋天的日霜

夏天用的护肤品未必真的全部报销,例如夏天用的晚霜通常较日霜滋润,此时便可转做秋天的日霜用!

4. 补充水分≠补充油分

很多人以为油性皮肤的人不需要滋润,但其实面上若不涂一层保护膜,毛孔粗的皮肤更容易沾尘埃。而秋天更令皮肤容易缺水,所以油性皮肤应选择水乳状的润肤露,只补充水分就足够,cream状多含油质,不适合使用。

敏感性肌肤的坚强方案

敏感的人往往会很脆弱,肌肤也是同样,敏感的肌肤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所以在季节交替的时候需要加倍的呵护。

1. 弱酸性洁面主张

皮肤在秋季多因干燥缺水而异常敏感,因此,选择护理用品应以不含香料、酒精、防腐剂等成分为准。洁面产品不要太刺激,可选温和而偏微酸性的洁面乳。

2. 爽肤水向酒精说No

爽肤水的作用是给面部清爽及光滑的感觉,一般爽肤水大多含有酒精,除会令敏感皮肤容易发红外,当酒精挥发后更会令皮肤出现紧绷,所以应该选择性质温和而不含酒精、香料的爽肤水,涂时应用手指指腹轻弹,不宜大力拍打。

3. 日霜忌用控油配方

皮肤敏感的人不宜选用带刺激性而浓度高的修护霜,偏微酸性而无香料或标明敏感皮肤专用的最好,由于秋冬阳光不如夏季强烈,日霜中便不需要使用油光控制的成分,但应以能着重锁紧肌肤水分的活性粒子成分为主。(黄叶舟 余星雨)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乐敦去印霜怎么用  cpb口红104色  a★cento  中年妈妈水乳平价  大学生如何实现理想  百里守约官方cp  口红成分解析  merd什么意思  高压负荷开关能反接线吗  泰国牛奶洗面奶的缺点  长度单位ft代表什么  CIZELAIN  美媛馆解  terylene是什么面料成分  爱美健  迪奥最火的腮红028  pretty  u站义工工作  一加6t屏幕设置  正在播放柠檬c_lemon  demaon什么意思  长征10号核潜艇排水量  温控器tc接什么  黎之芙好用吗  广西百源堂药业怎么样  碧蓝航线单机破解  直升飞机的主要结构图  德国包包品牌大全  碧研菲是属于什么档次  晚上吃许多零食的危害  没有卸妆水咋卸唇釉  H  抗糖饮需要每天都喝吗  腮红多少钱一盒  ca125检查是什么意思  吉仁堂的化妆品好用吗  成都宫廷糕点铺有几家分店  适合学生的小众口红  drawl  芭乐雅玻尿酸的禁忌  肝功能多少正常  claw词根  x是什么奢侈品牌子  格力空调test意思  在什么时候用in  止汗体香露  重生之巴西大地主  手表哪个品牌最好  乐敦的产品怎么样  纪梵希306迪奥999  黛珂焕白系列孕妇能用吗  可悠然四个味道哪个好  尺子是不是从0开始量的  用隔离乳还用防晒乳吗  唇釉怎么做口红  nars腮红搭配刷子  蓓葵  诗恩碧  可 是什么梗  中专学历怎么考大专  空军为什么抱着歼8不放  学饮料甜品学校包吃包住  普拉达  中国补给舰编号  新手买什么颜色眼影合适  surfacebook1和2区别  禅泥的结晶是什么  mathstudio画函数图像  爱面膜  嘉耀堂植物滋养精油  西安奔驰女南通人  伊索洗面奶哪个好  阿玛尼黑管511是限量吗口红  向子媛  海外支付平台  未转变者3手机版  财务分析心得体会1000字  俄罗斯圆点导弹  Splendid Impression  卡地亚蓝气球特别款  obag  2sd1616ag  圣罗兰方管几号色最火  工业葡萄糖用途  博倩叶为什么下架  万艾可详细说明书  允恩背景  简易自制桃花胭脂  慧特美祛痘药妆会形成斑点吗  KYLRIE  5551和5401用什么代换  悦诗风吟面膜敏感肌可以用吗  资生堂适合年龄段使用  平仓和卖出的区别  Natural beauty  奥洛菲金润系列  仙桃市早教中心价格  李佳琦阿玛尼腮红  湖北文理学院艺考分数线  丁烷可以用在化妆品吗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