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面膜这回事儿

面膜这回事儿

来源于:未知2011-06-23 12:09编辑:vdo
分享:

在素以优雅著称的法语里,面膜唤作le masque,是个阴性名词儿,虽然法语也把桌子房子一古脑儿算作了阴性名词,但要说最能代表女性的护肤品,除了面膜还有谁能当此殊荣。

范菁

皮肤学硕士,皮肤科医师,从事各项皮肤疾病相关一线临床诊疗工作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过敏反应的作用机理及药物干预。“原来现在的皮肤科医师都这么美丽啊”是旁人看见范菁的第一印象,她不仅本人拥有美丽健康的皮肤,并帮助病患重拾美丽肌肤,也非常乐于和读者分享皮肤美容与护理的话题。

首先,男士护肤品多为基础的洁面泡沫、爽肤水、润肤露等等,面膜类产品踪影难觅;其次影视剧里也常常可以见到白天或保守或时尚的各色女性,一到晚上立刻糊上一脸各色泥巴或是扮作纸面具造型且不笑不说话一脸壁板,无不例外,以此表现女性是多么热衷此道,虽说表现手法略嫌模式化,却也有它的道理。

话说面膜这东西,人人都用,价高价低落差极大,但各有拥趸,从几块一张的面贴膜,到上千的紧肤抗皱面膜,甚至还有坊间流传的各色如化学实验般的面膜调配大法,几克鸡蛋清加几克珍珠粉,或者半瓶养乐多,切片黄瓜,甚至咖啡粉燕麦片都可往脸上贴。本人对此类DIY 产品敬而远之,不吸收不说,是否会引起过敏也未尝得知,我不必拿我的脸去做试验田冒险,当然,你也可以说我是DIY 面膜冷感者。林林总总面膜大军,各司其职,各有千秋,按照使用形式来分一分:

1 号选手乃撕拉型面膜,作风略强悍,擅长打皮肤油脂黑头攻坚战,通常在你涂抹到脸上以前是胶状的液体,附着在皮肤表面后逐渐变身成一层薄膜,通常此时皮肤会有收缩和被拉紧的感觉,面膜完全干燥后轻轻撕拉下来,可以带走毛孔里的油脂和污垢,改善油腻感立竿见影。友情提醒:油性肌肤不可过于频繁使用,以免反复撕拉扩大毛孔;干性及敏感性肌肤不适合使用,除非你想皮肤变得更干更敏感。如果需要使用的话,一月一次到两次是个比较合适的频率。

2 号选手为水洗型面膜,是个两面派,因为通常会同时添加深海泥等清洁成分和保湿剂,可以平衡兼顾清洁和保湿,大多数肌肤类型均可使用。除了本身的清洁成分能够吸附油脂外,保湿成分还可以软化毛囊口的皮脂堆积物,使白头黑头更易去除,不过清洁力度就会略逊于撕拉型面膜。建议使用频率:每周一次到两次,油性肌肤可以增加到三次,干性肌肤可以减少到两周甚至一月一次,看使用后皮肤舒适度而定。

3 号选手是我的最爱,即乳霜/ 凝露型面膜,可每日使用,且可水洗又可直接擦拭清洁,效果立竿见影,实为日常生活居家旅行之必备良伴。这类面膜多以补水保湿为主要诉求,添加芦荟、海藻、玫瑰等经典的植物保湿萃取物、以及荷荷芭油、乳木果油等等保湿滋润成分,根据肌肤类型选择不同质地的面膜就好。凝露质地的面膜最适合出油多和混合性肌肤者,不含油分单纯补水,炎热夏季放进冰箱,拿出来使用还能够代替晒后修复。偏干或者中性肌肤者不如多多使用乳霜状的面膜,补水补油,两全其美,有些过夜面膜,偶尔还可以代替面霜,早晨起来皮肤柔软滋润。

4 号选手非常主流非常红——贴布式面膜,几乎每个女性面膜列表上都会有它。化妆品制造商会将预先调配好的高浓度精华液浸透面膜纸并密封包装出售,而我们要做的,只是一撕(撕开包装袋)一贴(敷贴于面部)就OK 了。如此简便快捷,怎不广受欢迎。除了敷面膜时不能出门见人以外,几乎没有缺点。这类面膜需要考量的有两点,一是贴布的质地,是否可以吸到足量的精华液,如果纸张薄薄,那么大多精华液都留在袋子里岂不心痛?二是面膜贴布的剪裁,要易于贴合面部轮廓,不要横里太长,竖里太短,有些微的弹性可以拉伸贴合曲线则更为完美。

通常,贴布本身的特点决定了这类面膜都具有一定的保湿功能,不会有太强大的清洁作用,就是把精华长时间地停留在皮肤表层,“逼”着它渗透入皮肤的深层,所以敷完面膜,都会觉得皮肤比原来透亮了,这是角质细胞吸足了水分的关系。此外,厂商亦会开发添加各种成分比如紧肤、抗皱、美白来增加面膜的功能(当然,也提高了面膜的售价),使得我们使用时达到一张面膜多效的目的。建议使用频率:每天一次至每周一次均可,视皮肤状况和经济条件而定。

但是,提醒一句,面膜好比是正餐之外的甜点,错误用之,火上浇油,正确用之,才能锦上添花。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江苏产丝塔芙很稀  仓井优香WANIMAL  简单易学的花边怎么画  断路器和隔离开关图形符号  意大利顶级护肤品牌  看起来感官动词  CHARM  雨倩  腮红容易掉  空调遥控器testrun  sleeplessness  tf黑金黑管16  眼影表面变硬像腊  有哪些学生用的口红  笼式弹簧端子  口红涂法  莱文八胜肽日霜晚霜价格  off和of的读音相同吗  楚菲儿  simplify造句  服装面料识别课程  九八k中文版音乐播放  李佳琦推荐的洗面奶  训练3d眼对眼睛有害吗  黑管ysl418  sg1525引脚图  娜可露露透视图无白云  李佳琦推自用的润唇膏  花王碧柔和碧柔的区别  自学什么软件好找工作  媛用于人名读几声  香奈儿coco406试色  制作逆变器用哪些零件  v500hj1le8屏通病  被希罗瘦脸面膜骗了  腮红和口红的搭配图  淮南市组织部2019公示  1pm转化cm  如何把手机自带的浏览器卸载  江苏2019单招政策  自制万用表表笔  isdin防晒效果怎么样  廖勇驾驶的是什么飞机  南宁糖水培训班  数字万用表测占空比  平价唇釉  mourin  高压锅酥鲫鱼  专柜撤柜香水200能扫码  Glamour sky  ysl黑管唇釉417试色  beme什么意思  off和of的发音区别  什么防晒霜不油腻很好用  采幽和abc哪个好  f22属于第几代战机  粉底液四年了还能用吗  封神演义兰盈扮演者是谁  半导体中finger是什么意思  11点30pm  2n5401代换大全  猫妖受漫画  冰箱off和on开关开哪个  直升机齿轮箱结构  inshot转场怎么做  inciud音标  ABC  香奈儿口红气味特别香  什么是CNP  cardiovascular音标  美图v6为什么那么贵  搓澡泥有副作用吗  提花面料  街拍美术馆的网址  最厉害的私募基金  圣罗兰409对比  美军实力强大到绝望  科颜氏精华爆痘  贝德玛口红  夜光纹身贴  欧米奇学校往年学费表  中建辞职的太多  40岁抗皱护肤品排行榜  学生夏令营作息时间  圣罗兰口红贵  美的集团年度财务报表  我买网是什么  043是哪个国家  华为 行管是什么职位  姿雅  大众带字母M  立方厘米与立方英尺的换算  欧米奇学3个月好就业吗  仙妮蕾德代理  李佳琦试色mac是什么时候  美白丸过期了可以用吗  怡思丁品牌怎么样  lavida  Ethical  高精度称重传感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