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精油护肤的芬芳时光

精油护肤的芬芳时光

来源于:未知2011-06-23 12:19编辑:vdo
分享:

IFA国际芳香疗法治疗师学会大中华区首席代表——金韵蓉老师曾说:“芳香精油是植物的灵魂。” 这种萃取自植物的芳香精华,有着难以用语言来诉说的奥妙能量。在精油的众多功能中,护肤功能只是它的小小一部分,但是精油给予女人的细腻呵护,却足以让女人获得从内而外的美丽。现在,我们就跟着梦之岛民族店OCCITOWN欧诗顿的美容顾问李小玲,一起走进精油护肤的幸福花园吧。

1精油的护肤功能

每种植物都有其特殊性,从其中萃取出的含量极少的精油,对肌肤有着丰富而美妙功效。

护肤常用的精油:

玫瑰

玫瑰精油应该算是最有名气,也最昂贵的精油之一。它的萃取过程复杂而艰难,萃取1公升的玫瑰精油大约需要2000~5000公斤的玫瑰花。玫瑰精油适用于各种肤质,具有平抚皱纹、促进细胞再生、保湿、美白、修护红血丝的功效。

薰衣草

对于初次使用精油者,薰衣草精油是一个不会出错的选择,因为它是一种百搭的精油。它适合任何肤质、任何疗程的使用,能够促进细胞再生,平衡油脂分泌,改善痤疮,治疗晒伤。

苦橙花

苦橙花的美妙在于它的细腻和温柔。这是一种非常安全的精油,也是孕妇能够使用的少数几种精油之一。它适合各种肤质,尤其对干性和敏感性肌肤的帮助最大,能够刺激细胞再生,缓解皱纹,改善干裂状态,美白皮肤。

乳香

如果要选择一款精油送给母亲,乳香是一份很好的礼物。这种古老而温暖的精油,能够赐予老化的肌肤新生命,并可以抚平皱纹,平衡油性皮肤,淡化黑眼圈。

德国蓝甘菊

德国蓝甘菊的拉丁种名有“高贵的花朵”的意思,从这种花朵中萃取出的精油也非常高贵而昂贵。它具有很好的抗敏感效果,能够调理敏感肤质,增加皮肤弹性,治疗晒伤,改善痤疮症状。

茶树

茶树是澳洲土著人用来治疗伤口及受感染而溃烂的皮肤的传统良方。它的净化效果及佳,能够改善伤口感染的化脓现象,适合油性肌肤使用,具有调理粉刺的功效。

2精油的好搭档——基础油

从植物中提炼出来的“油”,除了精油,还有基础油,例如葡萄籽油、荷荷巴油、甜杏仁油、小麦胚芽油、玫瑰果油等。大多数的精油由于浓度太高无法直接抹在皮肤上,它们必须在基础油中稀释后,才可以广泛地用在我们人体的肌肤上。基础油本身就富含优越的营养成分,合宜的基础油能够协助精油更好地被皮肤吸收,获得最佳效果,是名副其实的精油“好搭档”。

护肤常用的基础油:

葡萄籽油

葡萄籽油质地清爽,亲肤性极佳,是一款非常适合夏天使用的基础油。它适合于各种肤质,尤其适合敏感、油性、痤疮肌肤,有抗氧化、延缓衰老、润泽肌肤的功效。

荷荷巴油

荷荷巴油营养丰富、渗透性强,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基础油。它适合于各种皮肤的保养配方,可平衡油脂分泌,对抗皱纹与痤疮。

甜杏仁油

甜杏仁油性质温和,甚至可用于婴儿娇嫩的肌肤上。它有很好的延展性和滋养效果,适合于敏感性、干性以及油性肌肤,对皱纹、粉刺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3精油护肤DIY配方

选择合适的精油与基础油或基础乳液、面霜调配,通过舒缓的涂抹与按摩,不仅能够改善皮肤特定问题,还能在芳香的氛围中调养身心灵,达到内外统一的美丽。

精油与基础油调配,首先要准备一个干燥、干净的深褐色、深蓝色或深绿色玻璃空瓶,按照配方装入基础油与精油,充分摇匀,等待24小时后再使用。这种自制的保养品,一次不要调配太多,尽量在一个月内使用完。精油与乳液或面霜调配,要选择不添加任何成分的基础乳液或面霜,然后在干净的环境中,按照配方严格进行。

淡化细纹:小麦胚芽油10ml+乳香1滴+玫瑰1滴+依兰1滴

改善痤疮:甜杏仁油5ml+茶树1滴+蓝甘菊1滴+薰衣草1滴

收缩毛孔:荷荷巴油10ml+迷迭香3滴+天竺葵1滴+葡萄柚2滴

补水抗敏感:乳液/面霜50ml+蓝甘菊5滴+薰衣草3滴+乳香2滴

美白肌肤:乳液/面霜50ml+苦橙花4滴+柠檬3滴+甜橙3滴

4精油使用Tips

1. 100%纯精油不宜直接接触皮肤,否则太强的浓度会灼伤皮肤(除薰衣草和茶树可局部使用外)。

2. 95%以上的精油具有很好的“通经”功能,孕妇使用很容易造成出血,甚至流产。只有“柳橙家族“的精油是孕妇可以安全使用的,如苦橙花、甜橙等。

3. 甜橙、柠檬、佛手柑、香茅等柑橘属精油会导致皮肤对紫外线过敏,使用后6小时内不能曝晒于阳光下。

4. 精油易挥发,怕水,怕阳光,怕空气,所以储存精油的容器一定是深色的玻璃瓶,最好将它们避光存放在专用的木盒中,完整地保存精油的成分和香气。

5. 通常以“滴数”作为纯精油的计量单位,10ml精油约相当于250滴精油。

6. 非特别认证,精油绝对不可以口服。(甘宇田/文赵含章/图)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1公分大概有多长  口红一般多少钱一只  伊朗能自己造战斗机吗  口红可以替代腮红吗  怎样的发声位置是对的  张裕历史最低股价  唇釉底部怎么用完  Gf  国标撕破强力要求  买气垫划算还是粉底液  心生爱目洗眼液多少钱一瓶  欧莱雅口红春夏颜色  欧蕾丝化妆品套装  3904和9014的区别  拼音螃蟹的蟹是几声  Tl2  卡柏姿  淮南市2019年最新干部公示  AM岗位  晶圆工艺  onemore  ems快递ez开头的快不快  愿望计划应用文  伽罗毁灭灰心星球  个人学业诊断书  35一40岁国货眼霜  大宝sod蜜和北京化工大学  小象通信物联卡  自然堂适合什么年龄  股市做T十0技巧  ysl9号唇釉  android手机发展史  pencil用中文怎么读音  县司法局公务员待遇  菲格丝  万用表上的f代表什么  ABC认知  jeffree star辱华  说话声音很mant是什么意思  法国依泉防晒霜怎么样  一加6对比一加6t参数  cpb口红色号试色  意大利etro  comermullen  昂立威飞天龙170开沟机  哑光雾面妆容什么意思  桜都字幕组堕落令嬢2  德美  王者荣耀英雄海报目录  美宝莲唇釉怎么样  dior口红553  Queen Helen  v?多肽燕窝胶原抗糖饮  在校专科学生怎么升本科  圣罗兰黑管哪个颜色火  PARLEZ-MOI D’AMOUR  6am是什么意思时间  文莱医生八胜肽好用吗  吐槽稚优泉吧  积分方程例题  ysl唇釉最受欢迎的色号  买笔记本还是surface  抢救大明朝1006抢救大明朝  河南省登封市的邮政编码  怎么把口红融化液体  涂腮红好看吗  在昂立当班主任好吗  tda7850功放ic芯片参数  哔哩哔哩账号交易网  悦薇水乳吐槽  以新少年为主题的童谣  暂停按钮标识  全程票价是什么意思  Kiehl’s有激素吗  唇蜜和口红哪个先用  牛仔裤有弹力好还是没弹力好  1小时40分怎样简写  石墨的结构  40岁用资生堂哪个系列  虫草粉底液1号和2号  仟花佰草草本三件套298  读书心愿卡怎么写  AUV  推荐几款无糖的饮料  金钱单位k m b g  阿玛尼腮红液53号  伊诗贝格  ysl金管唇釉特点  邦9号口红  acg弹幕网  男生发个1啥意思  抗糖饮一般什么时候喝  attempt固定搭配短语  奥莉越长越丑  郑州昂立教育  懊悔的懊  各大学体育生分数线  covermark yo00  HOT  流利说提高平均得分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