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要美丽需牢记的饮食法则

要美丽需牢记的饮食法则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9:06编辑:vdo
分享:

 要美丽需牢记的饮食法则

对于肌肤而言,并不是只要做好外部的保养工作就可以了的,更重要的是,要学会从内部寻找到滋养肌肤的良好方法。正如有人所说的,女人是需要养的,要将这些营养要素通通吸收到肌肤里,才能让肌肤实现真正的红润与美丽。女人的饮食美容法则,你不得不知哦。

 要美丽需牢记的饮食法则

食物对皮肤的影响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皮肤的细腻和光洁程度,与真皮中透明质酸酶含量有密切关系,而透明质酸酶又与雌激素分泌量有密切关系。最近科学家发现,卵巢分泌雌激素增加时,雌激素在真皮内与某些特异受体相结合,从而促进透明质酸酶的形成。这种酶能促进皮肤对水、微量元素、维生素等的吸收,从而使皮肤水分、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含量充足,使皮肤细腻光滑。那么在饮食上怎样才能使皮肤健美呢?

(1)适量饮水

人体组织液里含水量达72%,成年人体内含水量为58%-67%。当人体水分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肤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为了保证水分的摄入,少女每日饮水量应为1200毫升左右。

 要美丽需牢记的饮食法则

(2)常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持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日本学者发现维生素E对于皮肤抗衰有重要作用。因为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从而抑制衰老。维生素E还有防止脂褐素沉着于皮肤的作用。科学家们发现,脂褐素的生成与过氧化脂类有关。含维生素E多的食物有卷心菜、葵花子油、菜子油等。维生素A、B2也是皮肤光滑细润不可缺少的物质。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有鳞屑;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角乳白、口唇皮肤开裂、脱屑及色素沉着。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动物肝脏、鱼肝油、牛奶、奶油、禽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肝、肾、心、蛋、奶等。

 要美丽需牢记的饮食法则

(3)多食含铁质的食物

皮肤光泽红润,需要供给充足的血液。铁是构成血液中血红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故应多食富含铁质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海带、紫菜等。

(4)增加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食物的摄入量

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充盈,皱纹减少;弹性蛋白可使人的皮肤弹性增强,从而使皮肤光滑而富有弹性。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有猪蹄、动物筋腱和猪皮等。

 要美丽需牢记的饮食法则

(5)要注意碱性食物的摄入

日常生活中所吃的鱼、肉、禽、蛋、粮谷等均为生理酸性。过量酸性食物会使体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当有机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时,就会侵蚀敏感的表皮细胞,使皮肤失去细腻和弹性。为了中和体内酸性成分,故应吃些生理碱性食物,如苹果、梨、柑桔和蔬菜等。

 要美丽需牢记的饮食法则

帮助皮肤健康的维生素

美白抗老防皱是女人肌肤的最大秘密,市面上有各式各样的抗老除皱化妆品(如:果酸、水杨酸、A酸、鱼蛋白,葡萄子等),但是维生素在现代人的皮肤健康保健上,仍然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其中维生素A、C及E为最具有美丽肌肤的功效。

一、维生素A

维生素A的含量,在黄绿色蔬菜及水果、内脏、肝脏、蛋黄、人造奶油、牛奶及鱼肝油中,皆相当丰富。但是,维生素A须先在人体内经转化作用后,才可发挥作用。对皮肤而言,可调节表皮及角质层之新陈代谢、保护表皮、粘膜,使细菌不易侵害。因此,维生素A在抗老化、去皱纹、使皮肤斑点淡化、光滑细嫩及预防皮肤癌等,临床运用上相当广泛。维生素A若服用过量,会有头痛、恶心、呕吐及骨骼病变;尤其是孕妇,需特别注意其安全用量,以免产生畸形儿。

 要美丽需牢记的饮食法则

二、维生素E

维生素E在谷类、小麦胚芽油、棉子油、绿叶蔬菜、蛋黄、坚果类、肉及乳制品中,均含量丰富。维生素E的作用,可减少维生素A及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控制细胞氧化、促进伤口的愈合、抑制皮肤晒伤反应及癌症之产生。一般来说,维生素E及维生素C若能合并使用,二者可相辅相成,增强其作用。维生素E为脂溶性,若长期服用超过安全用量,则会导致静脉炎、肺栓塞、血脂肪过高等副作用,须谨慎服用。

 要美丽需牢记的饮食法则

三、维生素C

维生素C的美白作用,主要是基于抗发炎作用,它可防止晒伤,维生素C也能促进伤口的愈合。如果缺乏,则影响到结缔组织的功能,促使容易受到自由基的侵袭而造成变性。然而维生素C却又是修补这些伤害的重要抗氧化剂。因此,近来便广泛地运用于抗老化、修补日晒伤害的用途上。

三种维生素有类似的功用,且彼此间有相辅相成的作用,因三者皆为良好的抗氧化剂,能清除皮肤不当日晒后,所形成的有害自由基。

 要美丽需牢记的饮食法则

美容食物知多少

美容不只是精神上的需要,而且对于人体的健康也有着重要的作用。欲得娇好的面容,除了日常对皮肤的保养之外,通过适当的食物以及药物来调节内分泌,也是非常有效的。随着妇女美容需要的日增,我国一些沉睡多年的美容药食不断地被发掘出来,现将其中一些已被现代医学所认可的美容食疗简方介绍于下,供美容爱好者参用。

橙黄的蜂蜜

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具有延年益寿的功能。由于蜂蜜营养全面而丰富,常食可使皮肤白嫩光滑,防止皮肤干裂。常食蜂蜜还可以提高血液中血红蛋白的含量,从而使面容红润有光泽。现在,蜂蜜的原料——花粉的美容作用也引起世界各地的广泛重视,以蜂蜜水代替饮料将会给你的肌肤带来无穷的魅力。

 要美丽需牢记的饮食法则

红色的枸杞子

古人云:“枸杞能留得青春美色。”明代大医学家李时珍《本草纲目》中也介绍,用枸杞子泡酒,长期饮用可以防老驻颜。近代科学研究发现,枸杞子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B1、B2、C、烟酸、磷、铁等滋补强壮、养颜润肤的营养物质。作为美容食疗简方,枸杞可泡酒,也可与桂圆(即龙眼)肉及冰糖、蜂蜜等一起制成杞圆膏,或与其他食物一起配制成药膳,如枸杞子淮山炖猪脑、杞子红枣煲鸡蛋、杞子炖鸡、杞子炖羊脑等。

浅黄的当归

人体内的酪氨酸酶能产生导致雀斑、黑斑、老人斑的黑色素。其活性越高,则老年斑等出现得越早,而且数量也越多。现代科学试验证明,当归的水溶液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功能很强,因而具有抗衰、美容的作用。当归用水煎后取药汁,可与米、面一起酿成当归酒。当归与羊肉、黄芪、党参一起可炖成当归羊肉汤。当归还可与其他食物一起制成药膳。作为普通人家,可每天取当归5克左右,用开水泡,再冲少许蜂蜜代茶,非常方便。

 要美丽需牢记的饮食法则

黑色的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对延缓皮肤衰老非常有益。黑芝麻可做成乌麻散。其制作方法是:将黑芝麻用温水拌匀,入锅蒸,待大汽冒起时,即离火,再暴晒干。如此蒸晒几遍,研成细末。空腹以温水调服10克,饭前服下。

雪白的白萝卜

中医认为,萝卜可“利五脏,轻身益气,令人白净肌肉”。现代研究证明,白萝卜所以能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因而常食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减轻皮肤色素的沉积。一些学者认为,肠道不畅,肠道内大肠杆菌会分解蛋白质产生有毒的氨类物质,吸收进入血液后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加速机体老化。而白萝卜的利肠作用,正可以抑制这种不利因素,从而起到养颜益血的作用。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KOS  ysl爱心唇釉11号试色  s?s  2n3904引脚图及功能  昂立教育课程顾问怎么样  illustra?te  有色润唇膏和口红的区别  黛安冯芙丝汀  大德者必受命  白雪香槟价格  加盟广式甜品排行榜  想入缓缓 章数  先晒红还是先定妆粉  chilan面膜怎么样  家常烧麦馅的做法  devastate的意思  awarded和rewarded  l32f2300b恒流板通病  一加数字和t  完美日记口红s02  央视查天猫旗舰店  释迦  paerton是什么意思  ysl黑管唇釉鉴别  titangel多少钱  隔离开关和断路器配合使用的原则  ug相同多零件排版加工  新买的唇釉有点干  植物医生滇青瓜成分表  安美拉淡痕凝胶价格  花皙蔻属于几线的品牌  液体腮红哪个牌子好用  空军为什么抱着歼8不放  Dove巧克力  汉乡抢救大明朝  斗鱼机器人弹幕软件  巨型一号  twilight音标  AOFF  莉伊美思产品好吗  解释成语加点字的意思  涂完口红后涂润唇膏好不好  渥太华哪里好玩  专柜mac口红有袋子吗  药店的芦荟胶是正品吗  植物医生山茶花补水套装  尧米比光年大吗  ppt中加入计时器  糯米糍不粘手的秘诀  德扑anti什么意思  妃丝小铺是三无产品吗  阿尔派功放的优缺点  香奈儿卸妆乳液  女人在wool是什么意思  建造师与造价师工资待遇  奥英FT岗位怎么样  colorful读法  雅滋美特孕妇护肤品怎么样  clarins怎么样  stewardship啥意思  2019浙江高职高考扩招吗  随即拼音怎么拼  cpb口红什么水平  alternative的名词  歼8n  055型驱逐舰和朱姆沃尔特  2n5551代换9014  可可星  航城控股 骗局  刚毕业大专生该学个什么技术  lana是什么面料成分  爱奇艺弹幕选项没有了  YSL口红当下比较流行的款  宰相刘罗锅春兰秋月扮演者  妙巴黎天鹅绒04试色  艾丝女  表情cool是什么意思  bob口红为什么便宜  遵循的意思  冰芙洁加盟  illamasqua香港有卖吗  ear的两种发音规则  no21品牌贵吗  马三立相声全集文字版  松下xqg90  biore卸妆水  女孩名字里带兮的含义  曲中周去汗管瘤要注意什么  中粮西安旗下奶粉  adj是音标吗  3d视觉体验馆  蒸笼蒸的点心有哪些  七年级下册词语运用题  魔法x弹幕兑换码  韩版男装夏装  阿玛尼小黑管  艾希伊汀在哪个位置  方媛第二胎是男孩吗  iphonexr配置很低吗  exits什么意思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