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皮肤护肤分体质

皮肤护肤分体质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9:20编辑:vdo
分享:

人的体质有酸碱之分,护肤也要根据体质区别对待,才能收到最好效果——你是酸性体质还是碱性体质­。

酸碱性皮肤护肤法不同

人体的pH值在7.35-7.45之间的,是碱性体质,pH值在7.35以下的,是酸性体质。

一般说来,当pH值在7.35-7.4之间的弱碱性时,人就能保持健康。相反,如果体内长期维持较高的酸性,原来健康的体魄将会逐渐过渡到亚健康状态。与碱性体质相比,酸性体质的人皮肤也容易产生

酸性体质的护肤措施

每天醒肤

对于酸性体质的人来说,皮肤的很多问题都来自于循环不畅。因此,要改善皮肤问题,最关键是要改变皮肤的微循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每天清晨清洁肌肤时,分部位有重点地进行。先用醒肤水拍打皮脂分泌旺盛的T字部位,再用去脂力较弱的洁面乳按摩洗净面颊部。拭干水分后,为皮肤喷上醒肤水,同时轻轻拍打。

营养按摩

按摩可以起到强化血液循环、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作用,但是在皮肤缺乏营养的状态下按摩,却容易导致皮肤疲惫干燥。将营养型按摩霜在手心搓热,再与皮肤接触,借助加温的这个小动作,可以帮助皮肤更好地吸收按摩霜中的营养。

先补水再保湿

酸性体质的人血液流动的速度较慢,皮肤水分不足,如果再遇到空调房等干燥的环境,皮肤就更容易缺水,甚至干燥起皮。单纯的保湿对于酸性体质的人来说好像不起什么作用,当皮肤处于严重的缺水状态时,一定要先补水再保湿。每天早晚使用补水型洁面产品清洁皮肤;用补水喷雾提升皮肤含水量;用醒肤水平衡水油分泌,同时消炎杀菌;再用保湿乳液增强皮肤抗干燥能力,最后用防晒隔离乳。为了让酸性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补充,每周至少应该使用两次深层补水面膜。

巧用啫喱状补水面膜

酸性体质的人如果长期不注意补水保湿,在干燥的季节就很容易出现紧急情况:干燥得非常厉害,瘙痒,甚至起皮,或者涂粉底都抹不开。这个时候,就要对皮肤进行紧急救助了。可以连续3-6天每天使用着喱状的补水面膜,加强皮肤含水量;洁面后使用调理水,平衡皮肤水油分泌,然后使用保湿凝露。啫喱状的补水面膜偶尔用几次,可能效果并不明显,但连续一周使用,效果真的非同凡响,值得一试。

抗氧化、多效隔离

酸性体质的人,体内本身自由基较多,皮肤容易受外界环境影响,特别需要抗氧化。清爽不油腻双重隔离配方的抗氧化日霜,能不断强化皮肤的屏障和自我修复功能,阻止有害的紫外线,超强过滤防护膜能有效地隔离恶劣环境和彩妆的侵害,净化内层肌肤组织,帮助修复残余紫外线造成的皮肤问题,抑制黑色素形成,淡化色斑,为皮肤提供轻盈透气的呵护。

不轻易尝试化妆品

使用适合皮肤状态的化妆品

追求时尚和各色彩妆,电视上一有什么护肤新产品,听朋友介绍什么产品不错,就立马去买,恨不得把自己的脸当成试验田。结果皮肤开始出现小红斑疹,严重的还能出现水肿。酸性体质的皮肤最忌讳轻易去尝试那些没有用过的化妆品,或是滥用彩妆,带着彩妆过夜。清透,让肌肤零负担,越是干净就越有利于酸性体质的皮肤保持健康。

多补充维他命

缺乏维他命,皮肤容易粗糙枯干,从而引致皮肤炎症、脱皮等敏感症状。在含丰富维他命的蔬果中,梨与奇异果是首选,多吃可以增加酸性皮肤组织的抗敏感能力医学研究证实:当人体处于弱碱性,即PH值在7.35-7.38之间时,是比较健康的状态,但当PH值超过在7.4,就属于强碱性体质。强碱性体质的人,皮肤细胞的更替速度很快,腺体分泌旺盛,汗液大量分泌,使皮脂腺酸度减低,皮肤趋向碱性时,皮肤抗病能力会下降,细菌易于侵入,容易感染皮肤病。

每天爽肤

强碱性体质的人,代谢速度快,皮肤不仅容易油腻,而且会比酸性体质的人更容易显得粗糙。清洁后需及时补给吸湿性好的化妆品,使角质层保持充足的水分,增加皮肤的柔软性,使皮肤更滋润。爽肤水也称紧肤水、化妆水,能适时给皮肤以清洁和清爽,并令洗后偏碱性的皮肤回复其弱酸性,以保护皮肤免受细菌和外界的刺激。但是含酒精的爽肤水,却会令敏感皮肤发红,并使皮肤紧绷,每天坚持使用性质温和且不含酒精、香料的爽肤水,洁面后用食指、中指及无名指指腹轻弹在皮肤表面,可令皮肤保持柔嫩。

强碱肤质的护肤措施

选择弱酸性洁面奶

强碱性体质的人,容易出汗。汗液本身所含的盐分和废物对皮肤是有害的,过多的汗液又造成皮肤的酸度下降,抗病能力减弱,导致各种皮肤表面的感染,引起毛囊炎、疖肿等。所以,对于强碱皮肤来说,保护皮肤最重要的一点是保持皮肤的清洁,经常洗浴,避免过多的汗液和分泌物刺激皮肤。选用弱酸性洁面奶,此外,洁面时亦不应使用洁面刷、海绵或丝瓜络,以免因摩擦而造成敏感。

T字部位清洁按摩

在调理油脂平衡的同时,保持皮肤的清爽润泽对于强碱性体质的人来说尤为重要。只要不是干性肤质,就有必要在T字部位进行重点清洁。尤其在毛孔粗大的局部,用深层清洁按摩膏,诱出油脂,再用清水洗干净。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zh9857航班动态查询  黑色收入一天赚一万  方琼综艺传奇  海贼王op世界六大王  深喉腮红试色  IN OUT  帝诗卡特的商品都是正品么  唇釉跟口红哪个耐用  宝露丝家居  橙色腮红搭配什么眼影  安安金纯好还是百雀羚  c5171管脚排序图  烟翠扮演者  快手网红徐婕的家境  H2O是什么  海尔热水器出现盾牌加号  light念什么  娜可露露去衣服照片  单招被多个学校录取怎么办  传统糕点品牌  轰歼8  学前教育专业学校  涂口红先涂上嘴唇还是下嘴唇  带媛的名字的诗经  gratitude  苹果xr拍照颜色失真  迪黛金典莹润长效凝水乳  韩式甜美少女妆画法  长度单位1公分等于多少  重案六组3安娜扮演者  deoproce是什么品牌  华教授护肤品  springboot域名配置  瑰柏翠和欧舒丹档次  洗脸机clarisonic  法蝶莎介绍  2018浙江大学艺术生分数线  2sc2625引脚  3dd15d是什么管  香奈儿  激素脸有萎缩纹怎么办  阿玛尼唇釉掉色很严重  piquet是什么面料  timier  奔驰底盘漏油事件  zara工作感受  伊蒂之屋双色唇膏  体育生考大学能转系吗  开江贺发财犯了什么罪  IRs2092直流保护  不用紫薯用紫薯粉可以做芋圆  Seche  物联网门禁系统  王二妮的真名字  刘洪波阅读真经系列  play意思翻译中文翻译  玻璃瓶粉底怎么看余量  Blend什么意思  香港护肤品专柜价格  后二单式80注  好听的慕斯名称  口红跟唇釉哪个用的久  nars腮红一般多少钱  2019年大专扩招吗  ya0  服装面料n代表什么  奇异果tv显示网络不通  nars深喉平价替代橘朵  梵克雅宝红色寓意什么  男变女剧  什么是AMV  Baiyusheng  唇釉涂在嘴上为什么粘  iview和element哪个好  倩碧持久唇膏  交流断路器工作原理  forgot后面跟什么  小叶增生可以喝抗糖吗  in3是什么单位  运营商基站定位  圣罗兰黑管401效果图  DR HUA  澳蕾丝  芬逸是杂牌子么  佰魅伊人什么档次  披萨饼做法  阿玛尼唇釉如何看余量  欧莱雅口红哪个系列好  L’OREAL PROFESSI0NNEL  柏莱诗是牌子吗  i9和i7的区别大吗  适合中西餐厅的名字  inshot声音和画面对不上  宝姿属于什么档次  香港汉方本草御颜  双层接线端子排接法图解  pc肌锻炼害死我了  苹果x一共有几款  圆点战术  cpb花瓣细管口红试色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