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为50女人定制的美丽套餐

为50女人定制的美丽套餐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9:29编辑:vdo
分享:

 为50女人定制的美丽套餐

50岁是女人的多事之秋。岁月的痕迹已开始慢慢爬上面庞,生理上也进入了“病找人”的阶段。对于女人来说,50岁可谓是一个重要的过渡期。别认为此时的你已不再年轻了,只要用对方法,内外兼修,你就能更自信地展现女性魅力。本版特邀营养专家为50岁左右的女性奉献一道“美容大餐”。

 为50女人定制的美丽套餐

吃桑葚告别“熊猫眼

50岁左右的女性已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减退,易于激动或忧郁,眼睑容易出现黑色的晕圈。眼睛的健美不仅给人增添神采,也是容貌美的标志之一。

消除烦人的“熊猫眼”,首先要增加营养。在饮食中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多吃瘦肉、牛奶、禽蛋和水产等。此外,还应增加维生素A维生素E的摄入量,因为维生素A和维生素E对眼球和眼肌有滋养作用。含维生素A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禽蛋、胡萝卜、杏等。含维生素E多的食物有芝麻、花生米、核桃、葵花子等。不要吸烟喝酒。除此之外,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不仅有利于防止黑眼圈的出现,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推荐理由:

桑葚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十多种氨基酸及钙、磷、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具有补肝益肾、滋阴养血、黑发明目、祛病延年的功效。桑葚还能提高人体内酶的活性,有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

 为50女人定制的美丽套餐

防皱常吃“猪三宝”

有些50岁左右的女性由于脾胃两虚、内分泌失调等原因,皮肤很容易干涩多皱。此时,可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食品,如新鲜蔬菜、豌豆、木耳、牛奶等。不要吃易于消耗体内水分的煎炸食物。不要饮酒、抽烟,否则会使嘴角与眼四周过早出现皱纹。多吃鱼及瘦肉等动物蛋白质,保证氨基酸的供给,以补充皮脂腺的分泌。多食补脾益肾、补肺益肾、润燥健脑、补气养血的食物,如干果、山药、桃仁、马铃薯、红枣、山楂、蜂蜜等。

此外,由于卵巢功能减退,皮肤粗糙无光泽,多吃些滋阴养血、清热祛火的食物可以让皮肤变得水嫩、有光泽,如竹笋、海参、瘦肉等。为补充维生素,可多吃些白菜、油菜、雪里蕻、西红柿、荠菜、山楂、酸枣、柠檬等新鲜蔬果。

 为50女人定制的美丽套餐

■推荐理由:

猪皮、猪蹄、猪尾是猪的“三宝”,它们含有丰富的大分子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其含量可与熊掌媲美。胶原蛋白能促进皮肤细胞吸收和贮存水分,防止皮肤干瘪起皱,使其丰润饱满,平展光滑。弹性蛋白能使皮肤血液循环旺盛,营养供应充分,增强皮肤的弹性和韧性,使多皱的皮肤皱纹变浅或消失。

 为50女人定制的美丽套餐

“黑豆奶”是减肥好帮手

人到中年,随着身体代谢的减慢,很多女性身体渐渐发福。容颜的衰老加之身材的走形,让一些步入50岁的女性失去了自信。如果体内堆积过多的脂肪,不仅影响体型,还会导致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各种疾病。其实,只要饮食上把握“四少五多”,中年人保持标准体重也不是件难事。“四少”指的是日常饮食要少热量、少脂肪、少盐、少糖。“五多”是多优质蛋白、多维生素、多铁、多钙、多膳食纤维。

此外,多吃一些能改善血液循环、提高排尿能力、消除浮肿的食物,不但有助于减肥,还能让人保持精力充沛。黑豆就是其中的佼佼者。黑豆富含卵磷脂和皂甙,卵磷脂能减少“坏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而皂甙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预防癌症和肥胖。更年期的女性多吃些黑豆还能缓解更年期的症状。

 为50女人定制的美丽套餐

■推荐理由:

把具有很强保健功能的黑豆,和同样具有很高营养价值的黑芝麻及牛奶混合在一起,就制成了营养美味的黑豆奶。把黑豆和芝麻分别炒熟,放在食品加工机中粉碎,这样它们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平时容易疲劳、代谢不好的中年女性,每天早餐前或晚餐前喝上一杯200毫升的黑豆奶,可以达到控制食欲、调节食量的目的。

 为50女人定制的美丽套餐

两款抗衰去皱食疗方

无论食品的功效有多大,营养均衡最重要。50岁年龄段的女性,一是工作担子重,二是家庭负担重,因此,一定要注意日常饮食,每天保证250~400毫升牛奶或奶制品,1个鸡蛋,500~600克新鲜蔬菜,200~300克水果,肉类要保证畜、禽、鱼、虾丰富,每天100~150克,主食的摄入不要超过250克。此外,要保证每日30克左右的植物油。下面介绍两款抗衰去皱食疗方:

 为50女人定制的美丽套餐

鲜奶鲤鱼

原料:鲤鱼肉250克,牛奶200毫升,黄酒、葱、姜、精盐适量。

做法:鱼肉用酒、姜丝、葱末、盐腌15分钟,倒上牛奶,隔水蒸30分钟。

功效:养颜益虚、防衰去皱。

 为50女人定制的美丽套餐

桑葚葡萄粥

原料:桑葚、白糖各30克,葡萄干10克,薏苡仁2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桑葚、薏苡仁洗净,用冷水浸泡数小时。淘洗净粳米,置锅中,加桑葚、薏苡仁及浸泡水,加葡萄干,先用旺火煮开,再改用小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白糖。

功效:滋阴补肾、健脾利湿、丰肌泽肤。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magic&beautia  单晶硅尺寸  lana是什么面料成分  兮怎么组词能让人记住  美都袋鼠属于什么档次  qingke  土low什么意思  资生堂心机眼影绿色  爱这茶语  最牛的a股散户  practical啥意思  男人的天堂  持久度好不掉色的唇釉  卉雨  法国larochelle虎珀膏  平民大英雄36  ysl珊瑚橘唇釉  对数函数运算  2019严重低估值的股票  浪琴表在哪能鉴定  FGF21  deaf例句  唐瑁  防晒霜十大排行榜10强  康丝嘉露  haba鲨烷油  变男变女变变变评价  生态修复网  beyond  欧莱雅唇釉刷头裂了  舒蕾本草优萃  兰芝隔离60号40号分别  DB辛克  远泰集团  ysl黑管408试色  rynax  中美综合国力全面对比  哪所大学有烘焙专业  初一下册数学重点公式  哪个牌子的唇釉最持久  康佳液晶55k55u主板  反重力唇釉什么意思  meaqua贴贴是什么梗  ysl哑光唇釉12和9试色  负荷开关和真空断路器的区别  3dd15引脚图  美国公路长度单位是什么意思  BIOSWISS  cerave法国产和美国产  机械手表摔了不走了  美国off white店  俄罗斯军费占gdp比例  went out是什么意思中文翻译  M.2  devastated  梦想目标计划书  1小时10分10秒简写  DEVA什么牌子  嘴唇厚的该如何选口红  倒计时开始发朋友圈的  心洁  idanmu是什么格式  merit配对的反义词  欧洲反舰导弹  chopard手表价格查询  迪奥951口红试色  back的词组搭配  防晒霜可以用洗面奶洗掉吗  上海博沃  衣服的成分含量多少好  西式糕点做法大全  虫草粉底液滴管坏了  工作计划完成进度表  什么起居有常  大美素颜照  刷涂料一平米多少钱  南宁西点培训学费多少  菲俪颜  lux dolby是什么意思  以蛇为象征的奢侈品  2018北京米其林餐厅指南  打卡机如何  李佳琦推荐的精华液  四川开江县最新新闻  欧莱雅121和124比较  三年级下册数学面积换算单位题  ANVE  TRANSVITAL  施工进度计划表怎么制作  香奈儿山茶花唇膏  IDA使用  迪黛化妆品批发  纪梵希女包专柜价格表  菲乐女士体恤  喷雾  伊宁曼  2015年星光大道总冠军  就此谢过什么意思  米其林牛排摆盘  NUDE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