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解决“痘”的三多两忌

解决“痘”的三多两忌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9:30编辑:vdo
分享:

很多人进入青春期后,脸上不知不觉地起了很多疙瘩,有时还伴有痒痛。有黑色的称为黑头粉刺,破溃或吸收后可出现暂时性色素沉着或凹状疤痕。少数严重的红疙瘩可出现更大的软囊肿、脓肿,破溃愈合后留下比较明显的疤痕,使颜面皮肤凹凸不平,颜色深浅不一,十分难看。另外由于雄激素水平不同,一般男子患痤疮比女性严重,且更难治愈。发病原因复杂,治疗也较困难,复发率也很高。

  中医主要采用清热祛风、凉血利湿的方法。成药可选用防风通圣丸、归参丸等,内服可用枇杷叶9克、桑皮9克、苦参9克、赤药12克、丹皮10克、菊花9克、生草9克,水煎服,日服一剂。大便干燥者,可酌加酒10克;结节性囊肿可酌加贝母10克、凌霄花6克。外治可用颠倒散,每晚用茶水调后搽患处,白天洗掉。

  可用中药内服的方法:

  白花蛇草15至30克,加水煎汤内服,每日或隔日一剂,一天二次。

  也可用饮食调整的方法:

  饮食宜清淡,少食油腻、辛辣刺激、过甜食物,火腿、香肠等腌制食品及巧克力、咖啡、酒类也应少吃少饮。多吃清淡的蔬菜、水果,保持消化道通畅。

  有利于治暗疮食品

  豆浆:直接饮用有助暗疮消退。 黄豆芽汤:将黄豆芽洗净加适量水先用大火煮沸后再用小火煮30分钟,连汤食用。

  蒜汁:将大蒜压汁,倒入温水中洗脸,对暗疮有明显治疗效果。 柠檬汁:将柠檬榨汁倒入温水中洗脸,可减少皮脂分泌,清爽消炎。

  姣好的、英俊的面孔长痘怎么办?常说病从口入,那就从饮食做起吧。其实很简单:三多两忌。

  一多:多吃含锌含钙食物。

  锌可增加抵抗力,加速蛋白质合成及细胞再生,并促进伤口愈合,而钙能安抚神经。含锌丰富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豆、黄豆、萝卜、蘑菇、坚果、肝脏、扇贝等。牛奶则是补钙的首选。

  二多:多吃维生素含量多的食品。

  特别要注意补充维生素A、B2、B6、C、E。因为维生素A对肌肤有再生作用。而与锌协作时不仅能抑制上皮细胞增生和毛囊过度角质化、还可调节汗腺分泌,减少酸性代谢物对皮肤的侵蚀。

  维生素C能有效地修复被暗疮损伤的组织。维生素B2及B6则可参与精代谢蛋白质和促进脂肪代谢,加速细胞生物氧化,平复暗疮。作为美容大使的维生素E的养颜作用更是不用说了。

  含维生素A的食品大致有菠菜、生菜、杏子、芒果、动物肝脏、鱼肝油、鱼卵;豆油、坚果和菌藻类如木耳、猴头菇则含丰富的维生素E;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多集中在绿叶蔬菜、鱼类中。

  三多:多吃粗纤维食品。

  可促进肠胃蠕动加快代谢,使多余的油脂尽早排出体外。此类食品有全麦面包、粗粮、大豆、笋等。

  一忌:忌肥腻厚味。

  中医认为暗疮源于过食肥腻食物,所以应尽量少吃肥肉油煎等油腻食物及高精食品。

  二忌:忌辛辣温热。

  因为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经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疮复发。同时含刺激性的咖啡、狗肉等也要避免食用。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哪里有爱丽小屋  程序员一般用什么语言写程序  敖烈吻九月  资生堂心机眼影绿色  morphe国内专柜  贝妍德好用吗  司法部调研司法所着装  中国现役护卫舰大全  唇釉扭不开  ysl小金条24号色试色  mate 20x参数  弗朗西斯奇切斯特  腮红高光修容图解  阿玛尼405哪年出的  羽德诗  2019体育单招篮球评分标准  exists的音标  off的汉语意思  全程票什么意思  月季花制作口红粉  inshot怎么购买会员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兰芝隔离spf41上架时间  travailler的动词变位  FRA是哪里  粉底的选择  兰蔻口红色号大全图  漂亮的女人餐桌礼仪  Fendi  泰坦凝胶使用后遗症  BF-198  瑞士优佳和安耐晒  time mobile  个人作风形象总结  nars和mac哪个高档  四百二十七  中国传统点心ppt  驱逐舰10支队  a966管脚  inshot背景音乐怎么找原唱  蜂蜜敷面皮肤糖化  法颂蓝是一线品牌吗  w1是什么二极管  资生堂护肤  迪奥超模唇釉全试色  招标信息发布平台  手抄报简易花边怎么画  054B型护卫舰  10道人民币换算题  完美日记唇釉704怎样  资生堂集光祛斑精华  jk到d  完美日记101试色  delay doing sth  FAITH__Eroguro  晚上是am 还是pm  华盛通入金麻烦  隔离霜一般能用几年  迪奥口红断了怎么办  熊津蕊痕正品  阿玛尼唇釉在香港价格  珀莱雅和韩束哪个更好  小学生热爱祖国的童谣  朋友圈发个1是什么意思  情又  万能断路器参数设置  想咬你啥意思  ysl唇釉用完之后嘴干  armani的504唇釉  白玉生的画价格  吉秒差距和卡巴尔  得力3958软件  erotica意思  迪奥唇釉421试色  jump的中文是什么  两秒祛斑用棉棒擦是什么原因  龙虎榜机构卖出迷惑  俪兰是正规牌子吗  可可星  柠檬导航大爱导航  渠县城管工资  倩碧小雏菊05  2019单招投档线  a?si?pi?l  watermelon是什么意思中文翻译  丰田v6报价多少钱  在什么时候用in还是on  玉丽娇兰面膜  low的多重意思  体育学院排名及分数线  into简单造句  Dior什么颜色适合夏天  唇釉水油分离怎么弄  苏州职业大学对口单招2018投档线  极乐box  Lush护发  林园重仓医药股  李安琪回应不说中文  面料成分符号  mac唇釉泫雅色  

为你推荐